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清晨的光推着青冥的边沿笼罩半边山间,葱葱郁郁的夜幽山上,些许云雾袅绕。

  荒山野岭之中,是高高的树笼犹如巨大的伞盖遮着半座独峰,从神虎寺过来的玄阳看到了等候的玄阴,两人笑呵呵的抱手对揖,朝巨树那边走去。

  “那妖鼎失窃,师弟可想好说辞?”

  “呵呵,送给老祖的人选,师兄不也让他跑了?还搭上两个童子的性命。”

  两位须髯花白的老道并肩而行,看似心平气和,却句句刀光剑影。

  起初玄阴想把书生逃走的过失以妖鼎为由落到师弟玄阳身上,让其出山将那书生抓回。后者不吃这一套,想通玄阴的盘算,玄阳直接选择了躺平,干脆借着两日后送书生到老祖那边的时间过来请罪,这让照灵楼的玄阴老道气得脸都发绿。

  两人一见面,自然没有好脸色的。

  不多时,绕过结出许多怪模怪样果实的无相树,一声声婴孩啼哭、呀呀学语的稚嫩声音里,来到后方的神龛前。

  望着飘着白纱,贴有符箓的神龛,玄阴老道吞了吞口水,与身旁的师弟玄阳,小心的跪下来,他手里有一把宝剑,双手捧着放到了地上。

  “启禀老祖,那人逃出照灵楼跑了,弟子派了两个童子去追,被对方暗算,他身上不知为何有那鼎妖相助。”

  平日众弟子面前地位尊崇的两人,此时大气也不敢出。

  玄阴说完话后,悄悄看了眼对面古朴而诡秘的神龛,赶紧又补充了一句:“地上这把剑,就是那顾言的。”

  沙沙沙……

  茂密的树枝无风抚动,神龛前的白纱飘了起来,呈在地上的那柄宝剑突然挪动,唰的一下,没入神龛下方的缝隙。

  玄阴玄阴对视一眼,随即朝神龛恭谨的磕头,便起身后退离开这边。

  风停了下来。

  飘动的白纱,抚动的符箓,也都垂下,矗立阴影中的神龛复归死寂。

  “顾言……”

  苍老而嘶哑的话语忽然在紧闭的门响起,回荡这片树林,随后传去远方。

  凌阳县外的小镇客栈,顾言陷入昏睡。

  透支的精神是头昏脑涨的感受,悲伤的心绪又是酸楚的疼痛,整个身体仿佛都不是自己的了,蒙蒙中仿佛看到袅袅雾气密布全身,缠绕五脏六腑,血液上都有一张张人的、妖的面孔在嘶吼哀叫。

  “顾……言……”

  外面的风挤进窗缝,吹着帷帐微微抚动,躺在床上的书生仿佛耳边有声音在唤他。

  睁开眼时,天色昏暗无光,顾言站在那颗巨大的树下,冰凉的风吹着树枝,摇晃上面一颗颗诡异的果实,发出一片婴孩的啼笑。

  呵呵~~哇哇~~~

  ‘这里是青阳派的那座山里。’

  看到这颗熟悉的大树,顾言心里泛起惊骇,这正是那青阳派里栽种的那颗,而树后就是令他有些头皮发麻的神龛。

  “顾言……”

  那声苍老的声音再次唤他,顾言并不想过去,可身子不受控制的迈开双脚,踩着松软的泥土,干脆的落叶,一步步走过了粗大的树身。

  古朴的神龛渐渐在树的遮挡下在视野里露出轮廓。

  停下……

  停下!

  脑中不断翻涌这两字,顾言奋力去控制身躯,一旦走到那神龛面前,天知道里面会冲出什么东西来。

  可他哪里能控制得了,双脚依旧不停迈着步子缓缓向前。

  树荫阴影下的神龛距离他也越来越近,上面满是符纸,有的发黑,有些褪去了颜色,将神龛衬得更加诡异。

  吱——

  那是陈旧的木头发出的呻吟,顾言死死盯着神龛紧闭的门扇,渐渐动了一下,带着陈旧的摩擦声,缓缓在视线里向外打开一条缝隙。

  停下来!

  顾言心里呐喊,看着缝隙里的漆黑,恐惧疯狂滋生,仿佛是梦里又仿佛不是,能感觉到那缝隙里的黑暗之中,有双看不到的视线在


相关章节: 第十四章 造妖之术第十五章 不如疯魔第十六章 我有心恨不得出,何人能以德报怨第十七章 心无菩提树,难度伤心人第十八章 一鼎两鼎三鼎四鼎……第二十章 心怀龙虎气,孤身守一方第二十一章 守夜提灯跨刀卧虎帐,明心抱丹结印分阴阳第二十二章 给自己订一个小目标第二十三章 新妇第二十四章 炼出一条美女蛇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