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顾言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梦里,他看到了换身花衣裳,挽着袖子从房里出来,拍响着腰间钱袋子的兄长朝他大叫。

  “仲文,还看劳什子的书,走!跟为兄去喝花酒玩女人,听说那勾栏里又来了一个貌美如花的!”

  亦如往常那般粗野,把寻乐子说的那样理直气壮。中堂的大厅里,父亲的身影也走了出来,呵斥了一句兄长,然后朝顾言喊道:“回去读书,得空了,爹直接给你送一个女人过来伺候你一晚上!”

  兄长不怀好意的走到父亲身边,大笑起来:“就怕仲文身子骨玩不了一晚,哈哈!”

  “不是还有咱爷俩吗?仲文吃不了亏!”

  老爹搭去大儿子肩膀,父子俩朝顾言挥了挥手,让他回去好生读书,勾肩搭背转身走过了长廊,走过前院,在顾言视野里远去。

  “爹……兄长……”

  昏黑之中,顾言坐了起来,擦去眼角的湿痕,胸口传来疼痛的感觉。

  “公子。”

  一旁响起小铃铛的声音,她趴在床沿被惊醒过来,急忙走去圆桌,吹着火折子,将蜡烛点燃。

  昏黄的烛光照亮房间,大圆桌、黑褐色的高低木柜,收拢帷帐的木床,角落还有盆架,小婢女正端起木盆,走去外面打上热水进来。

  哗——

  温热的水从拧紧的毛巾落进盆里,小婢女捧着走到顾言面前,替他擦脸、擦手,顾言只是轻言了声:“可以了,你去睡吧。”

  就那么光着脚晃晃悠悠走到窗棂前,外面繁星铺砌夜空,绕着那轮清月,衬着下方悠长的街道,偶尔传来深夜的犬吠和楼下的鼾声。

  “公子,这是靠近凌阳县的一个小镇,白天你忽然吐血……谷先生把你背到这里的。”

  小铃铛担忧的看着一言不发的背影,转过身,开门出去,大抵是去敲隔壁的房门,对里面的人说“谷先生,我家公子醒了。”“……一个人在发呆。”之类的话。

  不多时,谷良穿戴好衣袍出来,跟着小铃铛进了这间房,开口唤了顾言两句,可那边的书生依旧没有反应。

  只是呆呆的看着月色,阴云流转,遮蔽了不少闪烁的繁星,顾言双手放在窗棂,只是站在那,往昔的记忆被风吹来了。

  “仲文,别伤心,你娘走了,还有爹在,爹不会让你受委屈……”

  “我跟爹去勾栏,仲文你去不去?”

  朦胧的月色中,仿佛看到了梦里的画面,爹和兄长勾肩搭背朝他嬉皮笑脸。画面犹如烟雾散去,又化作兄长歇斯底里的凶恶,踢翻了凳子,将他从地上拉扯起来,提着刀就要跟欺负他的人搏命。

  “谁他娘的欺负我弟弟,滚出来,老子宰了他——”

  父亲的身影跑出来,手里同样提着刀,朝打翻众人的大儿子摆了摆。

  “以德服人,要以德服人!”

  这就是家,顾言心中最为依靠的地方,爹和兄长也是他最为亲近的人,而现在没有了……

  “爹……兄长……”

  薄薄的烟雾自他身上飘出,在空气里变化,显出父亲和兄长的模样,顾言缓缓抬起手,触摸上去,烟雾飘散开,两人的身影仿佛忽然间消失了。

  “顾公子,你身上……”谷良惊讶的看着面前这位书生身上飘出的雾气,他很确定,这个读书人只是寻常百姓,根本不是修道中人,怎么会散发出雾气。

  一旁的小铃铛也怯生生的喊了声:“公子。”

  窗棂外,伸出的手在流淌的烟雾里渐渐握成了拳头,顾言没有转身看去他俩,声音低低的在喉间发出。

  “杀我父亲和兄长、顾家上下的,是你们哪位同门?”

  谷良犹豫起来,衣角忽然被抓紧,身旁的小铃铛仰起脸祈求的看着他,可谷良是难以开口的。

  片刻后,才低声回道:“长灯……我出来,便是寻找他们。”

  冰冷的声音又来。

  “他们在什么地方?回夜幽山了


相关章节: 第十一章 枯山老祖第十二章 我乃一书生,手无缚鸡之力第十三章 我变成了什么?!第十四章 造妖之术第十五章 不如疯魔第十七章 心无菩提树,难度伤心人第十八章 一鼎两鼎三鼎四鼎……第十九章 枯山咒第二十章 心怀龙虎气,孤身守一方第二十一章 守夜提灯跨刀卧虎帐,明心抱丹结印分阴阳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