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风吹着巨树沙沙轻响,气氛变得诡异。

  顾言大汗淋淋,新换的衣袍都湿透了,他不敢多问那门后的枯山老祖,学着玄阴道士那恭谨的模样,躬身后退。

  直到视野脱离神龛的范围,他才直起身来,忍着胃里的恶心感,下意识的抬起头,繁密的树梢此时挂满了来之前从未见过的果实,果胎内有人心,一阵一阵跳动;有黑乎乎的眼珠,滑溜溜的看来看去;也有如人的脑浆……

  顾言忍不住想要呕吐出来,赶忙抬袖遮住口鼻,咬紧牙关飞快离开这里,一到前面便见到玄阴道士站在不远等候。

  “老祖可说了什么?”

  “老祖给了我一颗树上结的果子,像人心一般……”话没说完,顾言就捂住嘴差点呕吐。

  一旁的老道士却没有嫌弃,反而有些眼羡的看着他,笑眯眯的拍了拍顾言后背,“得老祖看重,顾公子修行有望了。”

  顾言点了下头,跟着对方走回来时的路,有这个老道士在,顾言可不敢溜走,不过看对方刚才的神色,大抵对自己放下了不少警惕。

  随后,他便问出了修行的时间是多久,玄阴以为这书生等不急了,笑了笑:“顾公子不急,还有两日呢。”

  回到照灵楼,老道士便离开了,只留下之前那两个身背长剑的弟子看守门口。这边,顾言假装上楼,将木阶踩的吱吱作响,假装渐渐上楼远去的动静。

  实着,屏住呼吸贴着墙壁,看着门口的两道身影,虽然他不懂修行之途如何看出对方修为高深,但看守门口之人,就算踏入修行之列,想必也不会多厉害。

  “两个人肯定对付不了……如果只有一个的话,出其不意说不定能奏效,何况那玄阴老道对我防备有所降低……”

  抱着试一试的想法,顾言干咳一声,迈开脚步,蹬蹬的下了楼,果然,那两个弟子便看了过来,言语温和。

  “顾公子怎么下来了?”

  顾言颇有些难为情的指了指下腹,“吃了老祖赏赐的灵药,下腹有些疼痛,想要解手,可不知哪里有茅厕,昨日在楼里小解,让玄阴道长知道了,他脸色有些不好看,所以下来问你们。”

  那两个弟子对视一眼,也不起疑,毕竟这位书生只是凡胎肉体,吃了老祖的东西,肚里翻江倒海想要上茅厕属实正常。

  “师弟,那你带顾公子去一趟吧。”

  被驱使的那个弟子点点头,便招呼顾言跟上他,“顾公子,茅厕在外面你随我来。”

  出了照灵楼,那弟子带着顾言去了一侧的林子间,那边确实有一间茅屋的轮廓。

  “就是这里了。”

  “多谢!”

  顾言将茅房的小门关上后,那弟子站在外面看去周围,也在说道:“顾公子不要疑惑,只要没成仙,还是要食五谷杂粮,吸纳粮秣之精,再排出体内污秽之物。”

  他背后的那扇小门微开,露出半道身影,顾言拎着方鼎缓缓走出,那人听到动静,转身回头,看到的是书生手中的方鼎高高扬起。

  “嘭!”

  青铜的质感,硬生生砸在人的额头,发出一声闷响,鲜血四溅开来,顺着那弟子鼻梁分成两道流向下颔。

  一声都未来得及吭,直接栽倒在地。

  顾言也顾不上对方死没死,反正到时候还是会发现他逃走的,当即,将鼎上的血迹擦了一下,挂去腰间的同时,飞快往林子下方的斜坡滑了下去。

  这边的路径,他在窗前早就看好了,哪怕被带到林子里,方向还是能分辨出来的。

  一下了斜坡,贴着坡脚,林外的灌木,遮挡着照灵楼那边的视野,很快寻到来时的那条路飞奔下山。

  片刻,照灵楼那边等候的看门弟子,估摸着时间去往林子,看到倒地的师弟后,转身就奔向阁楼。

  “气煞我也!”

  楼中响彻愤怒的嘶吼,震的阁楼四周林野都在微微摇晃,玄阴大步走了出来,脸上是说不出的怒


相关章节: 第七章 炼妖鼎第八章 照灵楼第九章 丹人第十章 不可言的东西第十一章 枯山老祖第十三章 我变成了什么?!第十四章 造妖之术第十五章 不如疯魔第十六章 我有心恨不得出,何人能以德报怨第十七章 心无菩提树,难度伤心人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