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衣衫滴着水渍,平缓的水面荡起涟漪,顾言走到溪边坐下来,出神的望着完好的左手。

  记忆有时是模糊的。

  他记得左臂都被那猪妖扯断咬碎吞进肚中……意识变得模糊,然后感觉体内多了一个人,不对,准确的说,是那个雾状妖魔。

  祥云寺里的那只。

  那日与鼎妖相斗,之后便再无动静了,他以为两败俱伤,被鼎妖吞噬,到的此刻才明白,那妖魔残留在自己身体里。

  等等……

  危急关头,雾状妖魔驱使我吞噬了那猪妖,那岂不是……他低头看向手掌,忽然朝旁边一块石头盖了下去。

  呯!

  猛地发力,掌下的那块石头,直接谁碎成了粉末,边上缓缓流淌的溪水都震的跳起来几滴水珠。

  顾言将手挪开,不可置信的看着拿那团粉末,很难相信这是他造成的,他曾见过父亲和兄长练武,一拳砸在墙上,墙面顶多一个个浅浅的凹痕,在寻常江湖绿林当中,已经是非常了不得的造诣。

  ‘这是我的力道……’

  想到什么,顾言眸子一缩,‘这是那头猪妖的力道。’

  想到这里,顾言又用右手砸去另一块石头,石头露出裂纹,飚射到溪水当中,显然力道不如左手的大。

  不过他脸上渐渐有了笑容。

  ‘也就说,那日我吞了猪妖的左蹄,得到了左边的力道……我可以靠这个来修炼,走不同寻常的途径。’

  顾言正浸在兴奋的想法之中,陡然有异响从旁边传来,他偏头看去,鼎妖躲在一个稍大的石头后面,四条鼎足一蹦一跳,伸出舌头似乎在与溪边一条鱼玩耍,

  ‘昨日它还吞了那个道童……让它变成一滩恶心的形状,不过却没死。难道是因为对方是修行中人,有法力傍身的缘故?’

  顾言拖着湿漉漉的衣袍起身,此时他身体已没了任何伤势,双腿也恢复过来,径直走到鼎妖那边。

  纤细的舌头像条蚯蚓般在水面上晃来晃去,小方鼎正与一条鱼儿玩得起劲儿时,听到脚步声,急忙跳了一个方向,人的身影背着夕阳,巨大的阴影慢慢延伸,将它遮盖下来。

  看到阴影下的面孔,小鼎妖唰的收回舌头,立在地上一动不动。

  “别装了,勾出一条鱼吞下去。”

  顾言搬开一块石头,从缝里抓出一只小螃蟹,张牙舞爪的挥舞钳子想要吓退面前的人类,然后,便被顾言丢去了鼎妖旁边,“将它也一起吞下去,做的好,有赏!”

  通过之前占据猪妖身体得到的模糊记忆,顾言已经明白,这个小鼎妖惧怕他体内的雾状妖魔。

  对视片刻。

  装作普通青铜鼎的小鼎妖听到‘有赏’两个字,当即伸出舌头,将想要逃开的螃蟹给卷了过来,拖进口里,又迈着四条鼎足飞快来到溪边,有些哀伤的呜咽两声。

  离开的鱼儿又游了回来,以为岸上的那条‘蚯蚓’找它玩耍了。

  下一刻,长舌扎进水里,这条墨鱼缠住迅速拉出水面,直接吞进了鼎内。上面的鬼面闭上眼睛,鼎身慢慢悠悠两下。

  然后一团东西吐了出来,噗通一声落进水中。

  一条墨鱼漂浮水面,两腮之后,长出一对钳子,涟漪里静止片刻,动了一动,摆着鱼尾迅速游到了岸边,迅速爬上了岸,鱼腹之下,八条蟹足跑的飞快,似乎还记着顾言捉它,扬起钳子,夹的哒哒作响。

  模样说不出的怪异。

  不过很快,这条螃蟹与鱼组成的东西,像是走到了生命尽头,从耀武扬威,迅速变得萎靡,趴伏地上随即化为腐烂的残骸。

  “如果我捉几只不同的妖放进去……会变成什么样?它们应该不会这么轻易死去,就是不知道能不能为我所用。”

  顾言读书许多,怪志之文更看了不少,很容易从这鼎妖的能力上延伸出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他试着感受体内残留的雾状妖魔,渐渐抓到了感觉,驱使着吞


相关章节: 第九章 丹人第十章 不可言的东西第十一章 枯山老祖第十二章 我乃一书生,手无缚鸡之力第十三章 我变成了什么?!第十五章 不如疯魔第十六章 我有心恨不得出,何人能以德报怨第十七章 心无菩提树,难度伤心人第十八章 一鼎两鼎三鼎四鼎……第十九章 枯山咒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