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这邪乎玩意儿根本不靠谱……我一个凡人想要驱使它显得不自量力了。”

  顾言将方鼎翻来覆去看了看,还是将它系回腰间,捂着脑袋破皮的地方,叹了口气,自己到底发那门子疯将它带在身上。

  不过眼下,顾言只是纠结了一下,将更多的思绪放在如何逃离这里。

  ‘没去见那老祖之前,肯定对我看守极严,贸然溜走,怕是走不出这个怪异的楼子就被抓回来,想要第二次逃走,恐怕更没机会了。’

  ‘要怎么样才让那老头对我放心……见他们老祖?’

  ‘可万一回不来呢?’

  顾言拨弄着方鼎在腰间回荡,想了片刻,还是决定试上一试,不然就只能在这里等伤好一些,被去见老祖。

  拿定主意,顾言将桌上叠好的青衫换上,揭下头上的纱巾,这些修行门派的药物果然非同凡响,仅仅过了一夜,伤口就基本愈合,只剩一点红红的痕迹。

  旋即,他从书篓里翻出《缚妖集》卡在后背衣衫内,又拿了腾出一个小袋将方鼎罩住,其余不重要的东西便留在篓里,做出自己不会走的假象。

  出了房门一下楼,正如他所料,便有两个弟子过来,这些人看上去就正常许多,相貌不同、神态也不同,见到顾言后,那两人上来见礼。

  “顾公子伤好了?可是需要叫玄阴道长过来?”

  “嗯,有劳二位。”

  其中一人离去,不多时回来,身后多了一道身影,正是见过两次的黑袍老者,他笑容和蔼,过来跟顾言寒暄几句,便请了对方一起出了照灵楼。

  “经过一夜,顾公子的伤势看来好的差不多了。”

  “还是贵门灵药相助,而且,能踏入修行在下这两夜都激动的睡不踏实。”顾言压着心里不安,面上同样笑呵呵的与对方说笑。

  玄阴点点头,“寻常之人若得机缘,确实如此。顾公子,这边请。”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老人走去前面引路。

  出了照灵楼范围,是一条林间清幽的石阶小道,左右枝叶茂盛,只有些许阳光透过间隙漏下些许。

  沙沙……

  风吹林响,葱葱郁郁的山林在风里起伏,偶尔有蝉鸣声传来,也是在远方的山峦,周围仿佛没有活物一般让顾言心里都提了起来。

  上了石阶,视野渐渐宽阔,之前来时看到的繁密巨树,枝叶都伸到了这边,遥遥望去树身却还在四五里之外。

  粗壮的树梢比顾言都要粗大,被褥大小的叶子映着阳光透出翡翠通透质感,微微摇摆间,隐约能听到像是人在说话的声音。

  “此乃无相之树,可吸天灵地气,可结生灵之果。”玄阴引着顾言从巨大的树梢下走过,也向他介绍起这颗树的一些来历,不过顾言基本是不会轻易相信的,只是笑了笑,应付几句,跟着对方继续走着。

  “玄阴道长,我能冒昧问一句,老祖如何称呼?”

  “老祖道号枯山,你与我们一样呼老祖即可。”

  “是。”

  一问一答的言语间,顾言跟着玄阴道士已经接近了那巨树,由远而近地近距离观望,那树完全超出了顾言之前所说的十多人合抱了,光是裸露泥壤外的树根怕是都要几个成年壮汉才能抱住。

  彷如通天巨柱般的大树给顾言不少压力,呼吸都变得有些不顺畅。

  片刻,绕过几根粗大的根茎,来到大树后方,先进入眼帘的是一个神龛,却如庙观里的大殿一般,周围有四根漆红的柱子,上面飘着许多白丝巾。

  玄阴道士领着顾言来到正面,朝里面抱手躬身:“玄阴拜见老祖。”

  顾言赶忙学他模样,跟着躬身拜下,对面雕花格子的门扇紧闭,玄阴的话语落下,漂浮的白丝巾便停了下来,死气沉沉的垂在柱上。

  不久,进门的门扇内,响起苍老却又刺耳的声音。

  “玄阴,你身边的人,就是你说的顾公子?”

  “是。”

 


相关章节: 第六章 鼎妖第七章 炼妖鼎第八章 照灵楼第九章 丹人第十章 不可言的东西第十二章 我乃一书生,手无缚鸡之力第十三章 我变成了什么?!第十四章 造妖之术第十五章 不如疯魔第十六章 我有心恨不得出,何人能以德报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