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这是什么玩意儿……”

  顾言看着舔他手背的小方鼎那条长舌,拖着粘稠的唾液甩来甩去,恶心、反胃变得更加难受了,胃里一阵翻涌,顾言捂着嘴转去后面吐了出来。

  ‘呕……’

  就没见过这么恶心的东西,但凭鼎的外形倒也精致,可伸出的那条舌头,着实不敢恭维。不过看得出,这东西似乎与洞穴时那种凶恶有些不一样,反倒像小狗般在他身边亲昵。

  ‘怎么会变成这样。’

  顾言卷起袖子擦了擦手背上的液体,看着甩着舌头原地蹦跶,似乎想要顾言抱抱的小方鼎,试探的小声问道:“你认识我?”

  小方鼎朝前倾了两下,像是在点头。

  “不吃我了?”

  方鼎连忙横摆鼎身,随后耷拉舌头,四足在地上蹦跶,发出‘嘭嘭’的声响,颇为兴奋的绕着顾言转起圈圈。

  顾言似乎也觉得这小东西确实没有威胁,不再伤害他后,试着垂下手摊开掌心。转了一圈跑回来的小方鼎唰的蹦到他手上,然后……转过一个方向,正面陡然露出一张青面獠牙的面孔,张开嘴一口将顾言的大拇指咬住。

  “你娘的!”饶是饱读书典的顾言忍不住暴了粗口,疼的使劲甩了几下手,小方鼎踢蹬两下,啪的落在地上,翻滚几圈,随后爬起来又要冲来时,树下酣睡的小婢女被吵醒过来。

  地上奔跑的方鼎顿时刹住脚,耷拉在外面的舌头唰的收回鼎内,便立在原地一动不动。

  “公子,奴婢好像听到你在骂……咦!这是什么东西?”

  小铃铛搓着眼眶,看到地上小巧玲珑的四足铭文方鼎,精神一振将它拿了起来,还没来得及细看,就被旁边伸来的大手夺了过去。

  顾言拿着它起身就往石桥那边大步过去,想要把它扔到下方深涧,方鼎正面,那张青面獠牙的鬼脸露出‘呜呜’的低鸣,像是在向这位书生求饶。

  这东西也是难得的东西……就这么扔了怪可惜的。

  反正我也修不了道,留一个凡间从未有过的东西,就当是弥补自己的遗憾吧。

  顾言看着这个有着委屈表情的鬼脸,伸去桥外的手慢慢收了回来,将这鼎妖系回到腰间,平复了下心情后,看去站在桥头一脸迷糊的小铃铛,仿佛又回到往日的风采,朝她招招手,笑起来:“把书篓和灯笼寻来,我们离开这里回家。”

  小婢女听到这话,高兴的原地蹦起来拍响巴掌,一出来不是吓人的鬼故事,就是遇上妖怪,走到哪儿都是战战兢兢的,还不如回到顾家大宅院舒服。

  顾言过去帮她,顺道用白天还剩下的墨汁,给谷良留了一封辞别的书信,大抵就是自己确实无修道的天赋,再留下来,就让对方难做云云。

  他将纸条放在老松下,用一块小石头压着,便背上书篓,叫上提着灯笼的小婢女,两人一前一后走过石桥,返回来时的方向。

  木门还是那扇,推开一的瞬,黑暗转瞬即逝,从门内出来,两人已经站在神虎寺的大殿里,还是之前的陈设,这样的地方,又处深山之中,基本是不会有人进来的。

  果然,那边是黑夜,这边就是白天。

  顾言没有打算继续停留,或在这寺里闲逛,毕竟腰间还挂着那门派镇压之物,要是他们察觉东西失窃,说不得会怀疑到他头上,追过来盘问。

  ‘我这么做是不是不厚道啊,也不对,这东西明显有灵性,它要跟我的……’

  出了神虎寺,听着山林中一阵一阵的蝉鸣,小婢女比之前欢快了许多,一蹦一跳的走在前面,不时哼起小曲儿。

  阳光穿过繁密的枝叶,照在顾言脸上,呼吸着林间清新的空气,心情也不似那么沉闷了,还将那小方鼎拿在手里把玩,与伸出来的舌头做起斗争。

  脑中却是猜测这东西是怎么出现在他身上的,那晚的白光,云雾状的妖魔和这个鼎妖又如何厮斗。

  ‘难不成是打了个两败俱伤,


相关章节: 第二章 只有我知道第三章 深山夜林,孤屋黄灯画皮人第四章 诡异的门规第五章 观山术第六章 鼎妖第八章 照灵楼第九章 丹人第十章 不可言的东西第十一章 枯山老祖第十二章 我乃一书生,手无缚鸡之力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