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夜空云朵游走,露出半轮清月。

  荒山野岭间偶尔几声悠长的狼嚎响在远方,蒙蒙水雾笼罩山间,不久,是沙沙的脚步踩过落叶的声响,籍着透过树隙照到地面的月光,一道幽幽的火光一走一停穿行而来。

  白茫茫雾气不住的变化,那摇晃的火光穿行出来,是一个提灯笼的小婢女,右手捏着灯杆,另只手死死抓着身旁同行之人。

  “公子,铃铛有些怕,为什么要赶夜路,还走这么吓人的地方。”

  灯笼左右晃动,光芒落去旁边的顾言脸上,半张脸带着微笑浸在火光中,身上一件淡青锦袍,山间露水重的原因,外面特地套了一件绸衣。

  踩着脚下崎岖泥路,顾言边走边将手中一捧燃着的长香插去路边。

  焚香袅袅,与雾气纠缠。

  顾言每十步,插上一支香,朝黝黑的山林拜拜,跟着的小婢女颤颤巍巍学着作揖。

  “公子,为什么要点香?什么时候才翻过这座山,我好想睡觉啊。”

  “谁叫你跟出来的。”

  十步又停下,顾言弯腰又在地上插去一支,解释道:“这是给这附近的山精野怪上点贡品,过来的时候,传闻山里有妖魅,喜欢捉弄人,省得见我等生人施一些障眼法,让我主仆二人走不出大山。”

  小婢女一听到山精野怪四个字,小脸唰的发白,这下将顾言的袍角拽得更紧,生怕一眨眼身旁的公子就消失不见,留她孤零零的在山里。

  虽然害怕,但她不会吓得哇哇大哭,一连几日走来,她才发现往日的公子好像什么都懂一样,神仙妖怪厉鬼的学识很厉害。

  “公子虽然这样说,但铃铛还是有些怕……要是真遇上了妖怪怎么办?”

  “那就把你丢给它们,它们可喜欢小姑娘了。”

  顾言偏过脸,灯笼的火光照在他脸上,明明灭灭间咧嘴露出微笑。小婢女表情略微一变,小手僵硬的提着灯笼,好看的眼睛渐渐泛起水光。

  “公……公子……不要把小铃铛丢给妖怪好不好,铃铛很可爱的,会做饭……会捶背、会给公子扇扇子,还很会……”

  “还很会吃!”直起身的顾言,呵呵轻笑起来,捧着最后几支继续往前:“不想留给妖怪,还愣在干什么?妖怪都快从后面咬你屁股了。”

  小婢女吓得小辫子差点翘起来,连忙回头,看着来时的山道雾气蒙蒙,像真有妖怪在里头,提着灯笼一双小绣鞋飞踏,跌跌撞撞的追上几步。

  “公子等等小铃铛……”

  “我又没跑,慢慢走,小心脚下一滑摔到山下。”

  “呼呼……对了公子,这些天我们过来,为什么到处都在拆庙啊,好多庙观都成了废墟,朝廷下的旨吗?为什么呀?”

  “你问我,我问谁去,听说就连当地县令都不知详情。”

  “哼哼,一定是庙里的神仙得罪皇……哎,公子你看那边,有火光!”

  插下最后一支香,顾言拜完直起身,顺着旁边的小铃铛指去的方向,山道前方一处缓坡,树林间隙隐约有火光燃烧。

  顾言微微蹙眉:“荒山野岭的,哪里来的人家?”

  他动了动肩膀,让衣裳蹭了下后背,自从家里出来,这些时日,后背时不时痒的厉害,又不好让小姑娘看。

  “脚下有路,就肯定有人家啊。”小铃铛兴奋的扯了扯顾言的袍角,“公子,我们过去看看吧,万一真有人家,也好借宿一晚,明日再走。”

  哇~哇~~

  夜色昏鸦在枝头嘶鸣,眨着红红的眼睛看着下方一主一仆循着山道走上那截缓坡,绕开攀有藤蔓的老树,一间茅草小院立在山林间。

  木条钉的栅栏窗户,昏黄的灯火正照出来,行走一夜,沾了露水的顾言、小铃铛顿感些许安心。

  “公子真有人家呢。”

  “过去敲门。”

  顾言也是疲惫了,从酒郎出来,一路向西行至数十里多是山路,途中偶有野


相关章节: 第一章 顾三公子第二章 只有我知道第四章 诡异的门规第五章 观山术第六章 鼎妖第七章 炼妖鼎第八章 照灵楼第九章 丹人第十章 不可言的东西第十一章 枯山老祖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