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什么?”

  “废庙观?!这是为何?!”

  在场宾客、顾家人愣在原地,顾言心里也惊了一下,白日的时候还在想消息是否确定,没想到天黑就传了过来。

  难道这世间真没有什么修道中人,或妖魔鬼怪?

  思绪间,心里泛起一丝失落。

  此时那边的文鹿开了口,附和的点头:“亲家公,还是不要有顾虑,此事别说我们,就连县令也不知详情,只遵令行事便好。今日白天的时候,青峡县所有庙观已经毁去,想到酒郎这边庙观颇多,县尊定会请你帮忙,索性就带了一些家仆过来相助,中途正好碰上县尊,便一道过来。”

  顾家这位老爷平日也不信神鬼,既然县尊让他帮忙,自然会出些人手。

  “既然朝廷下旨,县尊又亲自过来,我这人有的是一把子力气。”

  旋即,朝庭院众多宾客拱起手:“老夫续弦大喜,本让大伙吃喝舒坦,但朝廷旨意要紧,顾某就不能陪大伙了,诸位还在此间吃喝,顾某去去就回。”

  庭院吃喝的多是城中大姓,能置下家业的都不是蠢人,顺水人情这事他们熟悉的很,何况县尊还在这儿,纷纷起身表示自家也能出些人手。

  县令紧绷的表情终于露出笑容,他其实一早就知晓这些人会来吃酒席,便直接带人过来,一来省得东奔西跑通知他们,二来这个人情到时可就由顾家去还。

  “那就劳烦诸位出些人手,与县衙差役一起,前往酒郎县各处庙观尽快拆除,本县也好向上面交差!”

  酒席自然是没法吃了,外面的附近乡邻三三两两的散去,也有看热闹的,准备跟着一起,痴傻的‘守村人’等在院外,指着一个个集合顾家仆人护院傻笑。

  汪汪……汪汪……

  深夜泛起丝丝薄雾,周围犬声狂吠,安静的长街上不久响起一道道脚步声,一支支火把犹如长长火龙蜿蜒而出。

  顾言跟着兄长顾庸骑马跟在队伍当中去往城东,出城门行不到半里的土地庙,四四方方不到人腰际高,就被一拥而上的家仆挥舞锄头砸的稀巴烂。

  留下一堆残砖烂瓦,断去数段的土地像扬长而去。顾言缓了缓马蹄,看着地上数截的土地,心中有些不安。

  今日可不是好吉辰,做这些事,难道真不怕招惹祸事?

  他抬了抬头,星河繁密在夜空流淌。

  夜色下,队伍又行十多里路,来到偏僻贫瘠的小山,附近村庄老旧,房舍院落不多,似乎听到外面的动静,村里的狗一个接着一个的狂吠起来。

  汪汪汪——

  顾言望去山坡上,目力所及的尽头,一座建筑被黑夜笼罩,夹杂林野间,如同潜伏阴影里的凶兽,伴随令人不安的犬吠声,有些毛孔悚然。

  “前面就是祥云寺,今晚就先把它拆了!”

  众人持着火,照着一道道身影朝山坡上的寺庙奔去,红瓦黄墙,在这荒僻的山村间,显得格外引人瞩目。

  顾言下马,牵着缰绳跟在后面,到了那边,寺庙的门已经被敲开,里面的僧人出来阻拦,被众家丁护院,以及衙役粗蛮的丢到寺外。

  “你们做什么?!”

  有和尚想要冲过去搏命,被一个领头的捕快一刀柄砸在头上,顿时鲜血直流。

  轰!

  寺庙大门被几个壮汉拉的倒塌下来,重重摔在地上溅起烟尘,门檐下的四尊金刚泥塑也被人用绳子套住,拉扯倒下神台。

  “正殿的菩萨像,进去后走侧面,用黑布裹住头,然后再拉下来!”

  这是有懂些门道的捕快在那嘶喊,顾言看着地上满头是血的僧人,牵着的坐骑躁动起来,喷着粗气,刨着蹄子不愿跟顾言进到寺庙。

  他依言行事的家仆护院,心里也越发不安起来。

  “仲文,怎的不进来?”兄长顾庸此时颇为兴奋,两只袖口都挽了起来,腰间悬着一口刀,威风凛凛的站在殿前的三足圆身的香炉前面,


相关章节: 第一章 顾三公子第三章 深山夜林,孤屋黄灯画皮人第四章 诡异的门规第五章 观山术第六章 鼎妖第七章 炼妖鼎第八章 照灵楼第九章 丹人第十章 不可言的东西第十一章 枯山老祖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