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天光大亮,水雾散去,广场上小铃铛将冷硬的馒头放在怀里捂暖和了一些,一点点撕下喂到顾言嘴里。

  “你也吃一点。”顾言将馒头块推回,这个时候他心里对之前发生的事感到困惑。

  昨日到底是不是梦?

  那个方鼎里面藏了什么东西……还有那条舌头……

  我又怎么醒过来了的?

  难道灵魂出窍……

  这些说法看多了怪志之文的顾言并不陌生,想法自然朝那边靠拢,只是眼下还是摸不准,干脆去找谷良问问,至于观山的考验,暂且放去一边得了。

  “铃铛跟上。”

  招呼了声捧着馒头愣愣看过来的小婢女,顾言大步走去沐在阳光下的一栋楼阁,离开水潭这边,随着雾气变得稀薄,昨日看到的,与今日所见有所不同,明显要更加宽敞许多,阁楼之间还有低矮的房舍相连。

  猜测是给门中弟子居住,看规模人应该很多,可走了这么久却连半个人影都没见着,偌大一个地方,好像只有顾言和小婢女。

  又行了十多步,来到阁楼前,檐下的门扇是敞开的,顾言仔细倾听,隐约能听到咚咚的声音,微开的窗棂,不时有人影走动。

  从窗隙望去,确实有许多人,匆匆忙忙做着各自的事,小闸刀切着一把把草药,也有磨着玉石一样的东西,筛出粗粒,将剩下的粉末与磨碎的草药搓成丹丸,不过顾言总是觉得哪里不对。

  ‘这里该是制丹的料房……没见炼丹的炉子,应该在别处的地方。’

  “公子,你有没有发现……”小婢女踮着脚尖也在偷偷看着,她说话时小脸有些古怪,悄声道:“……奴婢怎么看他们,长得好像,和那姓谷的道士也好像。”

  闻言,顾言顿时反应过来,哪里不对劲了,仔细看的话,里面一张张脸孔确实跟小婢女说的那样,这些人虽然高矮不一,有胖有瘦,但眉眼之间,竟有些相似之处。

  回想起那叫谷良的相貌,好像也有几分……

  顾言蹙着眉头忽然舒展开,转身跑回刚才的地方,拿了笔墨书册,在水潭盛了些清水,边走边磨,到了这边刚好,拿起毛笔沾上墨汁,在《缚妖集》上飞快书写。

  ——寺中有仙台,地处阴阳界,门中有弟子,不知多少,然,貌多相似,引以为怪。

  “公子,他来了。”

  一旁的小婢女忽然拉了拉他袖口,小手指着的方向,谷良笑呵呵的站在前方不远。

  “顾公子难道已经放弃观想,在这边写上怪志小文了?”

  “啊……这倒没有。”

  思绪被打断,顾言停下笔将书本阖上,朝对方拱了拱手,迎上去笑道:“观想之道,虽然不曾做过,但在下相信自己,到这边来,是有一件事向跟谷师兄说。”

  他将师兄二字说的娴熟,让谷良颇有些别扭,不过也没去纠正,反正纠正了这位顾公子还是会厚着脸皮继续这般称呼。

  旋即,谷良邀顾言走到外面,“顾公子有事,但说无妨。”

  阁楼捣药、闸刀的声音远去,顾言想起昨日的事,脸上笑容渐渐收敛,便将遇上的诡异事与对方说了。

  随后补充一句:“那东西为何偏偏选中我?”

  果然,谷良的神色也变得凝重。

  “……顾公子,你见到的那个方鼎,是本门镇压在此处的一个东西,具体来历,我也不知晓,你也莫要追问,至于为何选你,恐怕你是生人的缘故,门中弟子都明白那是何物,自然能避开就避开。还有那观山之术,还是别继续下去,等会儿我就送你和这位小姑娘出去,然后下山回凡尘过好日子。”

  “感谢谷师兄坦言相告,但我并不想就这么放弃,既然知晓那东西是门中镇压之物,我心里算是有底了,便也不那么惊惧。”

  顾言拱了拱手,准备带小婢女离开,去寻一个观想山势更好的位置,转身走出两步,身后传来谷良的声音:“顾公子且慢。”


相关章节: 第一章 顾三公子第二章 只有我知道第三章 深山夜林,孤屋黄灯画皮人第四章 诡异的门规第五章 观山术第七章 炼妖鼎第八章 照灵楼第九章 丹人第十章 不可言的东西第十一章 枯山老祖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