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几乎相同的样貌、身形再次出现,从顾言身后走开,拐去夹角的那条走道。

  待到对方身形消失,端着油灯的书生使劲掐了一下脸皮,方才渐渐镇静下来。

  “他不是刚才已经过去了吗?怎么又出现一个……”

  顾言深吸了一口气,压着脚步缓缓朝那个拐角靠近,吱的一声又来,这次顾言对面走道又有一个人影出现,如同之前那两个径直过来,这次看清了正面,那人相貌、身高与那两个依然相似,双唇紧闭嘴角勾出夸张的弧度。

  顾言骇然的看着对方走近,脚趾头都在步履里抠紧。霎时,迎面过来的弟子一个转身,从他旁边走去那条过道。

  ‘这些人是看不见我?’

  油灯摇曳,顾言压着脚步声跟在对方身后,顺着这条走廊前行,原本的木墙变成了潮湿的洞壁,上方有不少须茎像带着泥块像蛛丝交织垂下。

  ‘这照灵楼背后有一处溶洞?’

  通道深邃漆黑,顾言托着油灯也只能照到前面那个诡异的弟子背影,随着对方一点点的前行,不到半刻钟,前面的弟子忽然停下,转向走去旁边的洞室,顾言站在洞口,徐徐的冷风正从里面吹出来。

  灯芯上豆大的火苗瞬间差点熄灭,他赶紧用手罩住,朝洞室内挪了挪,昏黄的光亮涌进洞里,隐约照出了一排身影,靠着洞壁出现在面前,惊得顾言差点将手里的油灯打翻。

  视野之中,不止一排,洞室三面都有许多身影靠墙站立,一个个睁着眼睛,露出怪异的笑容一动不动,对站在洞口的顾言没有任何动作,仍然让顾言心里泛起胆怯,有种想要逃离这里的冲动。

  ‘这些青阳派弟子都站在这里做什么?难道……’

  他吸了口气,朝里靠近了些许,偏头看去右侧最近的一个弟子,就见数十道降下的乌黑须茎落在对方身上,须尖刺破对方皮肤钻进了肉里,好似活物一鼓一缩,在吮吸这弟子的精血,皮肉也在缓缓老去。

  火光晃动,照去其他身形。

  一张张相貌保持诡异的笑容,正被不知何物的须茎吸食,脑中陡然想起小婢女对自己说的话。

  清脆稚嫩的话语回荡耳边。

  “公子,你有没有发现,他们长得好像,和那姓谷的道士也好像的。”

  ……

  离开,离开这里!

  意识到这里并非什么好地方,顾言慢慢从洞室退出来,让他踏入修行的法子,估摸也不是什么好事。

  ‘果然在家安逸久了,对外面幻想都是好的。’

  顾言不敢再逗留,沿着来时的路径迅速返回,途中还碰到两个相貌相同的弟子,他贴着墙壁与他们擦肩而过,快要回到房里,推开门的刹那,昏黄的油灯驱走了房里黑暗,照出桌前站着的背影。

  青黑色的道袍,簪发戴冠,手挽拂尘,听到开门声,缓缓侧过脸来,正是引顾言来的那位老人。

  “顾公子,你不歇息,怎么跑到外面去了?”

  油灯照着他,黑夜阴影盖住半张脸,另外半张脸浸在油灯下,枯瘦脸颊须髯抖动,咧嘴在笑。

  气氛顿时诡秘起来。

  一股不好的感觉瞬间爬上顾言心头,他知道这个时候要是露怯,那就坐实了看到不该看的东西,反正无论如何都不能说出来,或让他看出来。

  “半夜被尿憋醒,我去找茅房了。”

  老人转过身,走近一步,正张脸都凑近过来,像是在闻顾言身上的气味。

  “顾公子找着了吗?”

  顾言脑子转的飞快,他可不敢说找着了,万一方向说错了,那就真的玩完,“没找着,我只好找了一个角落……”

  老人听到这里脸上露出厌恶的表情,大抵是觉得这书生将这里给弄脏了,冷冰冰的道:“既然方便完了,顾公子还是早点休息,明日随我去见老祖。”

  “老祖?前辈你能说明白一点吗?”

  顾言装作好奇,跟着老人返回到


相关章节: 第四章 诡异的门规第五章 观山术第六章 鼎妖第七章 炼妖鼎第八章 照灵楼第十章 不可言的东西第十一章 枯山老祖第十二章 我乃一书生,手无缚鸡之力第十三章 我变成了什么?!第十四章 造妖之术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