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硕鼠青灰皮毛,体大如猫,口鼻流着丝丝鲜血。

  顾言知道是遇上妖怪了,倒也没惊慌,而是盯着面前拿着馍馍啃着的男子,一身简单的行头,淡青的贴身衣袍,腰间一条褐带打了结,一头较长悬在腰侧,相貌英俊,下颔小撮短须,发髻上插着一根玉簪,厚厚的皂靴好几处破了线头。

  那人瞥了眼露出惊愕的顾言,颇为满意他的表情,不作回答,将最后一个馍馍揣进襟内,脚尖一挑,将那硕鼠挑到手中,转身走出破开的门扇。

  难道是那守村人说的机缘?

  顾言连忙将小婢女背到背上,一手提着书篓,一手取了门口的灯笼,跌跌撞撞追了上去,茫茫雾气,那人还并未走远。

  “那位兄台等等。”

  “你不怕?”那人有些诧异这个书生竟敢追出来,不免有些好奇,“寻常人遇到妖物,吓个半死,能等到天亮就等到天亮,你倒是胆大。”

  不过他没让顾言走近,不知施了什么法子,顾言快靠近的刹那,视线迅速拉远,距离那人又隔了两三丈。

  “你……你是修行中人?”顾言问了一句。

  那人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你有何事?”

  原想这书生得到答复就此离去,然而回答他的是顾言兴奋的表情,“这就对了,我来夜幽山求道学艺,这位师兄,可否劳烦您帮在下引荐?”

  这书生是疯子吧……

  那人看着提上书篓满脸洋溢兴奋的书生冲过来,下意识的后退了两步,只感一阵头皮发麻,一时间觉得这书生感觉比妖怪要来的吓人。

  “你止步,不要过来!”

  这次他没施法,而是抬着手喊顾言停下,忙道:“引荐什么,我门中不收世俗之人,何况如你这般年龄的。”

  看到顾言跑近,那人转身就走,不时回头,顾言还跟在后面,笑呵呵的说道:“不收世俗之人,那你们门中弟子从何而来?天生地养不成?”

  不等那人回答,顾言将背上的小婢女往上抽了一下,加快脚步跟上继续说道:

  “这位师兄贵姓?你之前为何问我插香的法子错了?我常看一些怪志小文,妖魅如人,得了好处自然不会为难施舍的人,这哪里说错了?”

  “怪志书籍多是凡人自己臆想编著,把妖物想得太通人性,只是一厢情愿罢了,香火引来的不一定是感恩,可能是更加的贪婪。”那人在前面走,树梢、灌木在他脚下左右退开,又令得顾言兴奋不已,紧跟在后:“……所以在下才向往修行,在酒郎时便遇上一位,机缘巧合,我随县令废庙碰上妖魔,还是他出手相助。

  不过他言自己半途修道学艺,白日变得痴傻,到了夜晚才恢复清明,教不了在下,便指引我来夜幽山,说这里有座千年古刹,废弃多年,但深夜有钟声传出,说不得有机缘……”

  月光穿过摇曳树隙倾泻而下,书生照在地上的影子,缓缓伸出数条云须,仿佛对前面的修行中人颇为兴奋,张牙舞爪沿着地上的月光延伸过去。

  “酒郎县的庙观也被拆了?”

  那人停了停脚步,侧过的脸庞在月色里时,地上延伸的黑影唰的缩回书生的影子里。那人没见着,只是露出一丝惊讶看着赶上来的顾言,随即皱起眉头继续前行,好像没说过刚才的话一般,而是接上之前的话。

  “你说的那人倒是没骗你,他无法传授你法术,因为不是任何人都能踏入修道之途,强行修习落的下场,运气稍好也是疯癫痴傻。至于什么千年古刹传出钟声那是骗你的,这座山里确实有一座寺庙,不过四五百年而已,钟声更是子虚乌有。”

  顾言背着小婢女,又提着灯笼、书篓跟着走了一路,此时喘起了粗气。

  “不……重要了……现在不是找着机缘了嘛?”顾言一直向往修行,曾跟小铃铛说过,若是遇上了,厚着脸皮也要将这机缘给结下,眼下不就如此?

  机缘……

  走在前面


相关章节: 第一章 顾三公子第二章 只有我知道第三章 深山夜林,孤屋黄灯画皮人第五章 观山术第六章 鼎妖第七章 炼妖鼎第八章 照灵楼第九章 丹人第十章 不可言的东西第十一章 枯山老祖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