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嘘!禁止修仙


推荐阅读: 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黄泉镇狱

  入定学得有模有样,但真要沉浸修道中人那种境界,顾言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反而把瞌睡都‘定’出来了。

  ‘再试一试。’

  顾言也是执拗的性子,读书堂时因为一两句段落的内容不懂,抱着书本,挎着老爹的那把刀堵在先生门口,硬是将内容弄懂了才心满意足的回去。

  他知道入定是修道的门槛,如果连这个都做不了,那他也别想着借助神煞和妖鼎了。

  “别动!”

  顾言拍了一下,想要跳下床的鼎妖,随即再次闭上眼,深深吸了一口气,脑中回想起之前在山中时,那玄阳老道说的观山术,这是他唯一最接近修道的距离了,反复想着手心上写着的山字,一笔一划慢慢去理解,浮现出山的轮廓。

  渐渐的,一种奇妙的境界在顾言心里泛了起来。

  凌晨的黑夜变得寂静无比,角落的虫鸣、城中隐约的犬吠,都在这一刻休止。这是从未体验过的宁静,仿佛置身在漆黑的虚无里。

  ‘神煞……’

  心念一起,处于虚无的感知,好像笼罩在了整个身躯,是暖暖的感觉传来,仿佛有着无数暖流在四肢百骸流淌。

  顾言也看到了无数流淌的‘河流’里,夹杂一丝丝白雾,雾中有一张张人的、野兽的面孔。从刘大川口中知晓那是众生残念,眼下便不觉得诡异恐怖了。

  只是这些残念已经没有了意识,只是残存留下的煞气,顾言直接放弃沟通,而是尝试牵引,与它们相容。

  这个想法起来的刹那,白雾涌动,张张面孔哀嚎,丝丝雾气延伸,顾言引导之下,逐渐汇聚成团。

  意识牵引,朝外面感知。

  “鼎妖,你可愿意与我想通?与我一起修行。”

  顾言双唇挤出呼喊的声音,伸出手掌触及摆在面前的青铜方鼎,安抚着对方的焦躁,体内残缺的神煞开始流淌起来,顺着指尖延伸过去。

  那边妖鼎伸出长舌,野草般来回摇晃,像是在欢呼雀跃。

  顷刻,它吞噬而下的煞气苏醒溢出体表,在顾言的指尖与鼎妖中间连接起来。

  像是生命的连接。

  三种不同的东西,顾言、神煞、妖鼎在这一刻串联到了一起。书生的意识占据了主导,感觉到了这股变化,仿佛成了一个新的、完整的个体。

  顾言睁开双眼,看向圆桌那边。

  ‘过去’

  心念一动,屋内呼的刮起一阵风,身形泛起白雾,雾气飘去圆桌,散开的刹那露出了顾言的身影来。

  ‘神煞的力量,果然能为我所用。’

  他从桌上下来,看去周围,眼中泛起白色的雾气,周围顿时响起一片窃窃私语,像是无数人躲在角落里低声说话。

  这也是神煞的一种诡异能力,能让人心里感到惊悚和慌乱。

  “收!”

  顾言一拂袖子,那片窃窃私语顿时停下,朝床上摊开手掌,心念一动,鼎妖跃起,稳稳落到他手心,撒欢似得舞动长舌,四足踏来踏去,像是它也想表演一番。

  “以后有的是机会,我知道你的能力了。”

  三者合一,顾言自然知道远远不止这些,鼎妖不仅能吞妖物,揉成怪异的生物,吞的越强,糅合出来的就越是厉害,而神煞能依附妖物,甚至是人,从而得到对方的能力,和血肉精华。

  或许能走出一种新的修行之路。

  顾言捧着掌中舞动长舌的鼎妖心潮澎湃,‘若是如此,我也该给自己划下阶段,明确自己的修行,这样才不会稀里糊涂,以至于后面迷失了方向。’

  众生残念而聚……

  依附万物而生……

  吞万灵而出新物……

  “不如……就叫众生万相?果然是读书人才能取这么好听的名字。”顾言初时的兴奋过去,有了新的顾虑。

  “只是靠吸妖物,往后会不会被反噬?管他的,走一步看一步,到时再慢慢完善。”

  想罢,顾言


相关章节: 第十七章 心无菩提树,难度伤心人第十八章 一鼎两鼎三鼎四鼎……第十九章 枯山咒第二十章 心怀龙虎气,孤身守一方第二十一章 守夜提灯跨刀卧虎帐,明心抱丹结印分阴阳第二十三章 新妇第二十四章 炼出一条美女蛇第二十五章 顾言的妖怪院(求各种票,求打赏)第二十六章 绣衣司、宦官第二十七章 禁止修仙的由来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