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戏子情 第 3 章 小刺猬精

第 3 章 小刺猬精


推荐阅读: 重回1988开始神级投资攻略暴戾反派后我跑路了我是降智女配她女儿宿敌他总馋我身子恋爱脑是病,得治!工具人的万人迷生涯[快穿]女配退休养老指南[穿书]归梦追光养了八年的金丝雀飞走啦时光里的他再见了,小时候

晏离青估计是不会看人脸色,明明人家姚月白都把他轰出来了,结果第二天起个大早,晏离青又死心不改的去了水天楼。

姚月白没唱戏,坐在后台,穿着月白色的长衫,侧着身子半眯着眼,细白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盘着俩核桃,一副恬静安好的模样,根本看不出来这是昨天对晏离青冷嘲热讽的刺猬精。

晏离青拎着一口大箱子,挺自觉的找了个地方坐下,又毫不客气的倒了杯茶,慢慢悠悠的开了口:“姚老板想好没有?”

姚月白抬眼看着他,说:“别的咱先不说,你有银子吗?”晏离青今天戴了副钢边眼镜,镜片后的眸子一弯,不知从哪里掏出来了个钱袋子,往桌上一扔,一声闷响。

单靠听声就能听出来,这里面的东西绝对不少。

姚月白也不客气,把手里的核桃放到一边,拎起钱袋子打开看了看,笑了一身,说:“吆,晏老师可真是大方,我要价六百两,这是多少?”

晏离青抿了一口茶水,说:“二百袁大头,这大清都亡了,留着银子可没用。那能干吗?打镯子还是打戒指。”

这话里带着一点隐晦不明的调笑意味,姚月白不知道听没听出来,只是把钱袋子收了起来,说:“行,唱戏这事我允下了。”

晏离青忽然说:“二百袁大头就能打发姚老板了?”说完,小心翼翼地打开了随身带的手提箱,一整套点翠头面。晏离青冲着姚月白说:“据说是宫里的,我对这也没什么研究,您看看怎么样?”

小刺猬精一看,眼睛一下子就亮起来了,但为了保持形象,没表现得那么明显:“晏先生破费了。”

晏离青带着笑看着他,又从口袋里拿出块巧克力放在了姚月白面前,说:“喏,巧克力,西洋玩意儿,尝尝吗?”姚月白不知道是不是收了人家钱手短,只好拿起来巧克力掰了一块,慢慢嚼着。

从晏离青的角度只能看见姚月白的侧脸,微微上挑的眼尾,一动一动的侧颊。这样看着也不像个刺猬精啊,晏离青这么想着,问:“好吃吗?”

姚月白嚼完巧克力,抿了一下唇,说:“不好吃。”晏离青说:“不好吃就还我,回去我慢慢吃。”说着伸手就要拿,姚月白抬手轻拍了他一下,说:“你家里长辈没教过你送人的东西不能再拿回来吗?”

晏离青把手缩回来,说:“没教过,但是教过我要说实话,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姚月白面上覆起一层薄红,说:“没事就走,唱戏的事我记住了。”晏离青一挑眉,没想到这么轻易就答应了:“那就请姚老板给我讲讲昨天唐菱遇见的也叫晏离青的人是谁?”

姚月白怎么也想不到晏离青会知道这事,自己挖的坑自己跳了还把脚扭了就是姚月白现在的感受。

但姚月白还是那么硬气,说:“你说什么?我怎么不知道?”晏离青一笑:“反正唐菱今天也在这看戏,不如把他请过来?”姚月白一咬牙说:“不错,昨天借了晏先生的名字,是我冒昧了。那我想问,你跟唐菱什么关系,为什么你会知道这事?”

晏离青啧了一声:“我姐姐的儿子为什么不能是我的学生?莫不是姚老板呷醋了。”姚月白被这句话呛了一下,说:“,要呷也是呷唐菱的醋,谁稀罕呷你的醋。”晏离青笑了一下,说:“你多大了姚老板,我看你还没唐菱大呢。”姚月白不知道该接什么,只好反呛他一句:“你多大了,幼不幼稚?”

晏离青看着他:“比姚老板大两三岁罢了。”姚月白闲得没事干就跟他拌嘴,说:“你小侄子都那么大了,你能比我大两三岁?”晏离青说:“家姐比我大十五岁,我今年才二十五。”

姚月白撑着头,懒懒散散地说:“我不知道我多大了,我是师傅捡回来的野孩子。”说完还笑了一下:“我要是请个老师叫我认字,得花多少银子?”晏离青一听这话:“那我教你怎么样?”姚月白很想对着他翻个白眼,但还是忍住了,说:“你也行?”晏离青看着姚月白的侧


相关章节: 第1章 初遇第2章 唐菱第 3 章 小刺猬精第 4 章 身世第 5 章 唱戏第 6 章 寒夜第 7 章 第七章第八章 被捉第九章 本源树灵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