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戏子情 第 4 章 身世

第 4 章 身世


推荐阅读: 重回1988开始神级投资攻略暴戾反派后我跑路了我是降智女配她女儿宿敌他总馋我身子恋爱脑是病,得治!工具人的万人迷生涯[快穿]女配退休养老指南[穿书]归梦追光养了八年的金丝雀飞走啦时光里的他再见了,小时候

第二日早晨下雨了,雨里挟着零星雪花,风也是凉得透骨,就这么下了小半日,到十点光景才算停了。雨刚停晏离青就又来了。可他不知道姚月白有个规矩,逢十逢五的日子不登台,那天正好是十五。

晏离青到了水天楼怎么也瞧不见姚月白,看戏的人也不多,后台也只有容七在收拾东西,只得问容七:“姚老板呢?”容七呵呵一笑:“您不看戏就不知道了吧,我们少爷啊,逢十逢五绝对不登台唱戏,都是老规矩了。”

晏离青一笑,偷偷从衣袋里摸出来一个袁大头塞给了容七,压着嗓子说:“你家少爷宅子在哪呢,带我去看看呗。”容七想收又不敢收,晏离青以为他嫌少,又塞给他一块。

容七最后还是把两块袁大头塞进了衣袋里,低着头,嘴角勾着一点笑,说:“也行,要是少爷问,你可别说是我。”晏离青爽快地答应了。容七带着姚月白在街上左拐右拐最后拐进了一条胡同里,胡同挺窄的,容七轻车熟路的躲着水洼找到了家门。

晏离青估计第一次来这么窄的巷子里,走得慢,鞋上还是沾了不少泥水点子。容七站在门前轻敲了两下,一个女子开了门,容七指了指晏离青:“九儿,找咱少爷的,你可赶紧给人请过去吧。”容九啊了一声,但还是对晏离青说:“先生请进。”

容七估计是做贼心虚,赶紧回水天楼了。

容九把人带到堂屋里,茶和糕点摆上,说:“少爷还没醒,先生稍等等吧。”晏离青一般情况下还是讲理的,对着容九一笑:“容姑娘有时间吗?”容九成天被容七和姚月白“九儿、小九”的叫,乍一听容姑娘这称呼,晏离青长得又好看,禁不住耳尖泛了红。

容九也坐下,一双杏核眼带点怯看着晏离青:“先生有什么想问的?”晏离青说:“随便聊聊就好,你们小少爷什么身世啊,平时怎么跟个小刺猬精似的。”

容九眨巴着那双杏核眼,想了想说:“我们老爷是武昌人,也是唱戏的。刚捡回来小少爷的时候他才三四岁样子,一直不说话,还以为是个哑巴。后来过了好几个月才肯开口说话,但还是不愿意外人近身,慢慢就成了现在的样子。”

晏离青有些不可思议,姚月白每天一副刺猬精模样背后居然这么多故事。晏离青问:“你们少爷上过学吗?”

容九摇了摇头:“少爷之前去过学堂,可那群小伢子都笑话月白没娘,有个爹也涂脂抹粉半男不女的。都说小伢子天真,可这无心的话说出来才最伤人。”晏离青好像吞了块铁,压着胸口喘不过气,过了一会儿才开口:“所以你们少爷才不上学跟着你们老爷学唱戏的?”

容九点了点头:“后来那会儿打仗老爷没了,少爷才来的北平,才有了水天楼。那年少爷才十八九岁吧,这么快就过了两年了。”又下雨了,刮着风,容九赶紧关上窗,雨滴一下一下打在窗上。容九对着晏离青笑了一下:“少爷该醒了,晏先生自己先歇会儿吧。”说完,匆匆出了堂屋。

姚月白确实醒了,一下雨就头疼的毛病还在,他忍不住皱了皱眉,又躺回了床上,还是疼,姚月白忍不住疼的时候就拿头往墙上撞。撞墙的疼最多是皮肉疼,但头疼起来就像是有人拿烧红的铁棍伸进头里反复搅着脑子。

容九进屋的时候就看见姚月白抱着头缩成一团,赶紧坐到床沿上,抱着姚月白上半身,轻轻拍着他的后背,低声说:“没事啊,没事,容九姊姊在这呢。”

姚月白就这么让她抱着,安静了一会儿,姚月白感觉好受点了,轻轻推开了她:“刚刚我听见了点动静,是谁来了?”容九放开他,说:“姓晏,晏离青,来找你的。”姚月白轻轻揉了揉额角:“他是怎么找到这里的?”容九一笑,杏眼一弯:“不知道,既然来了那就都是客,你不去看看吗?”

姚月白点点头,容九走了出去,顺便把门带上。姚月白从床上起来,看着窗外的雨出了会神,才慢慢悠悠的往堂屋走。姚月白到堂屋的时候,堂屋已经没人了,


相关章节: 第1章 初遇第2章 唐菱第 3 章 小刺猬精第 4 章 身世第 5 章 唱戏第 6 章 寒夜第 7 章 第七章第八章 被捉第九章 本源树灵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