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戏子情 第 6 章 寒夜

第 6 章 寒夜


推荐阅读: 重回1988开始神级投资攻略暴戾反派后我跑路了我是降智女配她女儿宿敌他总馋我身子恋爱脑是病,得治!工具人的万人迷生涯[快穿]女配退休养老指南[穿书]归梦追光养了八年的金丝雀飞走啦时光里的他再见了,小时候

姚月白看着纸上六个大字,握着笔一遍一遍地临摹。

他从小学唱戏,记性自然是好。摹上三四遍,就能学个七八分像。晏离青也不说话就坐在一边看着姚月白,嘴角勾着一点淡淡的笑意。姚月白低着头,纤长秀气的睫毛在眼下打出一片阴影,五官柔和,哪里还能看得出一点平日里小刺猬精的意思。洋油灯昏黄的灯光映在姚月白眼底,那双眼睛亮的惊人。

姚月白摹到自己满意的程度,才缓缓抬起头,对上了晏离青的目光,晏离青下意识的躲了一下,姚月白把纸往晏离青手里一递,眨巴着眼:“写得怎么样?”像个等老师夸奖的小孩。晏离青看着他,说:“还行吧。”

姚月白眼里的光好像暗了一下,晏离青伸手捏了一下姚老板金贵的脸,又补了一句:“学到七八分像我的字了。”小刺猬精眼里的光又亮起来。不论姚月白平时嘴多毒,多不喜欢搭理人,他也还是孩子心性,不过是这风雨飘摇的乱世磨光了他身上的稚气,多添了一层伪装罢了。

晏离青捻了捻手指,姚月白天天泡在胭脂水粉里,脸上自然是软和的,面皮也白嫩。

不知道亲一下是什么感觉。

这个念想一冒出来,晏离青狠狠的抖了一下。

姚月白还在写字,估计是刚学会写字,高兴,脸上还带着笑,昏黄的灯光照得他五官比平时深邃了不少。晏离青不知道动了什么心思:“姚仙儿,教你背首诗,学吗?”姚月白自然想要学,点了点头,晏离青闭上眼,压着嗓子,慢慢地开口。

“风雨凄凄,鸡鸣喈喈,既见君子。云胡不夷?”

这话说得晦涩难懂,姚月白当然不知道什么意思,干脆没说话,继续听着晏离青往下说。

“风雨潇潇,鸡鸣胶胶。既见君子,云胡不瘳?”

窗外天色暗沉,这两天又冷了起来,似乎还有点要飘雪的意思。

“风雨如晦,鸡鸣不已。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姚月白没听懂什么意思,但是耳尖却红了。晏离青看着天色不算早了,才想起来正事,问姚月白:“姚仙儿。明天有时间吗?能去大学堂唱戏吗?”姚月白微微点了点头,问:“想听什么?”晏离青有些惊奇:“我这是有多大的面子,都能点戏了。”

姚月白耳尖的红刚刚褪下去,被他这么一说,耳尖好像又泛起了红,低头小声嘟嚷了一句:“爱点不点,谁稀罕你?”晏离青嘴角一勾,说:“那就贵妃醉酒?”尾音稍稍上挑,带着一点含在喉咙里的低笑,听的人脸发红。

姚月白低着头,说:“也行吧,天色不早了,晏先生也早点回家吧。”晏离青笑了一下,说:“都教你读书写字了,还不肯叫一句老师。”姚月白理亏,压着嗓子黏黏糊糊叫了一句老师。

看天色不早了,晏离青拽着他往外走,本来姚月白还不想走,可是晏离青比他高,力气也比他大。姚月白就这样被晏离青半拉半拽出了水天楼。天外面天凉,冷风一吹,姚月白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下一秒,背上传来一阵温热的触感。


相关章节: 第1章 初遇第2章 唐菱第 3 章 小刺猬精第 4 章 身世第 5 章 唱戏第 6 章 寒夜第 7 章 第七章第八章 被捉第九章 本源树灵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