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戏子情 第 5 章 唱戏

第 5 章 唱戏


推荐阅读: 重回1988开始神级投资攻略暴戾反派后我跑路了我是降智女配她女儿宿敌他总馋我身子恋爱脑是病,得治!工具人的万人迷生涯[快穿]女配退休养老指南[穿书]归梦追光养了八年的金丝雀飞走啦时光里的他再见了,小时候

自从这次之后,晏离青一连好几天没来,姚月白的生活也回到了原来的轨迹,每天还是唱戏吊嗓子,只是晏离青送的那副头面还好好收着。

一直到十九晚上,天色暗下来,姚月白唱完戏,下了台,满面脂粉还没卸下来,衣服也没换,才在台下看见了晏离青。他跟容七混熟了,容七见了把人请进来,茶水糕点摆上,热络得很。

姚月白坐在一旁,身旁点着盏小洋油灯,微黄的灯火照在姚月白那张浓墨重彩的脸上。柳叶眉丹凤眼满头珠翠,姚月白把头面和假发摘了,拿着块帕子慢慢擦油彩,晏离青坐在一边也不说话,就只盯着姚月白看。

他看得入神,忽然问:“今天唱的是贵妃醉酒吗?”姚月白擦油彩的手顿了一下:“嗯,唱的贵妃醉酒。”晏离青大半张脸都没在阴影里,声音低低的:“唱一句,好吗?”

这句话里带上来请求的意味,姚月白也不好意思拒绝,就把手里沾了油彩的帕子放下,站起来,找了个宽敞的地方,一甩水袖一开嗓:“海岛冰轮初转腾,见玉兔,玉兔又早东升…”

四平调缠绵得很,姚月白站的地方又暗,晏离青只能看见一个模糊的轮廓,看不见东西的时候,声音就会格外敏感。脸上的妆擦了小半,戏服没脱,带着半面残妆,姚月白咿咿呀呀的唱了两句就停下了。晏离青有一瞬间的恍惚。

姚月白一头短发,穿着蟒袍云肩马面裙,有些突兀。光影交错,晏离青看不太真切,只想把眼前人抓住攥在手里。他唱完,又坐下开始擦油彩,顺便把戏服换了,还是那身月白衫儿,晏离青淡淡的看着他,开口问:“明天有时间吗?姚仙儿。”

姚仙儿这称呼带着那么一点亲昵的意思,姚月白抬眼看着他,忽然说:“你教我写字吧,离青。”

刺猬精第一次把肚皮露出来,晏离青当然要顺着人的意思。

姚月白纸笔早都备好了,晏离青站在姚月白背后握着姚月白的手,一笔一划的写,晏离青写出来的字横平竖直,有棱有角,看上去颇为赏心悦目,姚月白看着纸上的三个大字,问:“写的什么?”晏离青一挑眉:“晏离青。”姚月白一笑,钢笔杆戳了晏离青一下,说:“你还要脸吗?教别人写字第一个教的是自己名字。”

晏离青大着胆子摸了一下刺猬精的头:“你不是喜欢借我名字吗?,以后在外面买了什么要不然惹了什么人,留名字的时候就留晏离青。”姚月白笑的时候喜欢眯着眼,一副眉眼弯弯的样子:“那以后有人找你家里你可别怪我。”晏离青看着他,说:“没事,大不了以后我留姚月白的名,哪个月那个白?”

姚月白一指自己衣裳,这个月白。晏离青攥住姚月白的手,一笔一划十分珍重的写下姚月白三个字,晏离青掌心的温热一点一点的传给姚月白,姚月白冰凉的手背有些莫名发烫。


相关章节: 第1章 初遇第2章 唐菱第 3 章 小刺猬精第 4 章 身世第 5 章 唱戏第 6 章 寒夜第 7 章 第七章第八章 被捉第九章 本源树灵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