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东京刑事:警监荣耀 011-尸骸骨语:火山宣讲

011-尸骸骨语:火山宣讲


推荐阅读: 神秘复苏之猩红诡主全球升级重生97之另类地产霸主在生存游戏中努力苟活问鼎十国修炼从简化功法开始剑塔坐牢三千年,我的侍女成帝了扶卿山河琪与南病态掌控我在高武世界赶尸全能玄医林望杨悦

日野聪干得卖力,神尾枫乐得清闲,他也懒得跟对方争那点功劳,就抓几个蟊贼而已,那小子想要体面,就让他去折腾得了。
这天,毛利署长难得百忙之中抽出空来,终于想起神尾枫他们几个新人,特地把交番实习的几名警员叫来,在会议室简单办了个迎新会。
神尾枫看着四位被‘下放基层’锻炼的同僚,忍不住乐道:“半个多月没见,你们都晒成这样了?”
其中一个名叫小野寺的巡查说道:“唉,东京的七月份一直这鸟样,虽说署里已经下通知,让交番减少高温时段的巡逻次数,但耐不住天热啊,尤其这几天,平均气温快到40c了,搁地上打个蛋都能立马煎熟!”
另一名巡查点点头,“这几年,和国的天气是越来越糟糕了,尤其是夏季,你们看新闻了没,今年入夏以来,东京都已经热死11个人了!”
神尾枫感同身受,他这几天虽没跟日野聪似的天天抓偷电瓶的,但也跟着关照了辖区内几家位于红灯区的酒吧,据线人举报酒吧经常搞一些擦边的营销活动,于是带队过去敲打敲打老板,路上确实够热的。
“等迎新会结束,我请大家去居酒屋喝酒,晚上大家喝点冰啤酒,消消暑气,正好半个月没见了,好好聊聊。”
神尾枫因为破获高濑文绑架案有功,署里发了一笔奖金,有四十万円,已经发放到了瑞穗银行的工资卡里,所以也算有点闲钱请大家喝酒。
四十万円,听上去很多,其实差不多就是警务人员一月的薪资。
一开始穿越来这个世界时,神尾枫也没搞懂这个国家的汇率,总觉得动辄成千上万的,感觉消费水平很高。
但后来他总结出一个窍门,日円去掉一个零,再除以2,基本等同于大洋彼岸的汇率。
所以四十万円差不多就是两万人民币,在和国警察破案赏金里,算是比较高的档次了。
听闻神尾枫要请喝酒,众人拍手叫好,日野聪也不甘示弱,干脆邀请大家吃雪糕,专挑贵的吃。
小野寺在一旁插话道:“日野君,你没看新闻吧,现在雪糕可比啤酒贵多了,你当心钱包都给掏空啊,动辄上千円一支呢!”
日野聪有些诧异,“已经涨到这个价格了吗?这阵子忙着抓贼,没怎么看新闻,既然贵的咱们吃不起,那就吃嘎哩嘎哩君,25年没涨过价的。”
小野寺又摇摇头,“嘎哩嘎哩君也涨了哦,已经从60円涨到70円了,他们公司刚拍了条道歉广告,提醒民众注意冰淇淋涨价呢。”
神尾枫在一旁哈的一声,忍不住笑起来,从3块钱涨到4块钱,就在媒体鞠躬致歉了,这家雪糕公司还真是业界良心。
没多久,毛利署长就召开了迎新会,首先是热烈欢迎今年新加入的同僚,随后又着重表彰了上次高濑文绑架案作出卓越贡献的神尾枫。
这让一旁的日野聪艳羡不已,随后又眼睁睁看着神尾枫上台领走了一枚功七等金鵄奖章,这是警署针对有突出功劳的公务人员特别颁发的叙功章。
神尾枫有些受宠若惊,没想到自己仅仅是参与破获一桩绑架案,就领到一枚金鵄奖章,这枚奖章远超十次破案赏金的价值。
可以说,日后的警途升迁、岗位评价,都与奖章息息相关,奖章的数量越多,升迁的机会、几率也会越多。
原本神尾枫是没机会拿到金鵄奖章的,据说还是铃木社长在上面疏通关系,才换来功七等的奖章,这是所有警察可遇而不可求的荣耀。
望着对方闪闪发光的崭新奖章,台下的日野聪愈发羡慕,更坚定了要赶超对方的决心,他也渴望有朝一日,能站在表彰台上,被人众星捧月的感觉。
神尾枫下台后,盒子里的金鵄章被几名实习警察当宝贝似的传着看,八咫镜的造型搭配着红色珐琅,被灯光一照,光晕溢满掌心。
日野聪是最后一个恋恋不舍的将奖章还给神尾枫的人,他发自肺腑的说了句,“神尾刑事,你是一名很优秀的警察。”
神尾枫感到错愕,他没想到从日野聪嘴里还能说出这种话来,愈发丈二和尚摸不


相关章节: 006-天价赎金:动员大会007-天价赎金:天罗地网008-天价赎金:调虎离山009-天价赎金:三出好戏010-天价赎金:有罪与否012-尸骸骨语:男人癖好013-尸骸骨语:两组足印014-尸骸骨语:发现骸骨015-尸骸骨语:骸骨检查016-尸骸骨语:死者身份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