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东京刑事:警监荣耀 015-尸骸骨语:骸骨检查

015-尸骸骨语:骸骨检查


推荐阅读: 神秘复苏之猩红诡主全球升级重生97之另类地产霸主在生存游戏中努力苟活问鼎十国修炼从简化功法开始剑塔坐牢三千年,我的侍女成帝了扶卿山河琪与南病态掌控我在高武世界赶尸全能玄医林望杨悦

北村有起摇了摇头,解释说,“二别又叫g2,全称应该是陆军参谋部调查部调查第二课调查别室,所以也叫二部别室,总部就设在埼玉县。跟公安不同,g2是直属于军队管辖的保密级国安组织,有权直接介入任何涉嫌威胁国土的安全案件。”
说到这儿,似乎是想起什么,他回忆道:“因为二别的势力以及特权太过庞大,经常与警视厅督办的案子发生冲突,有一年,也是一桩悍匪挟持人质的案件,原本警视厅已经将悍匪围住,虽然僵持不下,但相信用不了多久就能逼悍匪投降。
可没想到的是,二别的人直接闯入,强行干预执法,并派二别的特种部队——‘雷鸣’宪兵特勤队进攻,结果导致,人质和悍匪无一幸免,全部死亡!”
神尾枫嘀咕道:“人质无一幸免?这特种部队的行事风格和某熊有不谋而合之处啊,一个教官训练出来的吧?”
北村有起道:“这件事让警视厅的长官跟陆军发生了极大冲突,也就是在这之后,本店开始着手准备建立自己的国安组织,是在公安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调查权,有内部消息说,这次的公安特设对策专职课,是得到首相允准的,未来不仅处理国安事务,还有搜集情报的职责。”
神尾枫若有所思,“这个公安特设对策专职课的功能,怎么感觉这么熟悉呢?”
北村有起没否认,点了点头,“没错,就是特别高等警察课的再次启用。虽然几十年前,由于其权力太过庞大,可以逮捕审讯任何人,在民众的一致抗议下被迫关闭,但为了对抗二别,警视厅不得不想出此策。不过为了避免再次出现特高课行事猖獗的情况,首相已经增加了诸多限制。”
神尾枫问道:“既然这个部门职责这么重要,那么担任课长的东山警视岂不是位高权重?警视厅人才济济,怎么不从本店找人,反而选中了警察署的人呢?”
说到这里,北村有起一脸神秘道:“这你就不知道了吧,以前东山警视就是本店的人,后来是被他叔叔的党派斗争牵连,下放到了涉谷警署当课长。前不久,党派领袖发生了事故,他叔叔重新掌权,所以就把侄子提拔回去了呗。”
“什么事故啊?”
北村有起摇头,“不太清楚,好像是领袖遭到刺杀了吧,反正消息捂得很严实,不过在军政界已经传开了。”
回到刑事课一系的办公区,一名戴眼镜的刑警跑过来说道:“系长,中村法医那边脱不开身,说这边就一具骸骨,不用着急,让咱们自己克服一下困难!”
戴眼镜的刑警叫奥寺,是刑事课一系的计算机专家,据说从中学起就自学计算机编程,懂得汉语、英语、法语、俄语跟葡萄牙语五门外语,大学时曾成功黑入警视厅数据库,后被聘用为警察。
北村有起问道:“尸体的身份查的怎么样了?”
奥寺推推眼镜,“还在分析中,很多失踪人口卷宗都是纸质备份,没法通过计算机筛查,只能人工翻阅,需要一点时间。”
北村有起点点头,“你先去忙吧。”
随即又看向神尾枫,“中村苍法医现在没时间,我看你应该懂一点,不如就由你做一下骸骨检查吧,能检查多少是多少,命案时间宝贵,容不得我们等中村法医了。”
神尾枫很爽快地答应了,“没问题,我会尽力做好的,再找个人帮忙给我打下手呗?”
北村有起目光在办公室扫了圈,见大家都在忙着,终于目光锁定一人,冲他招手道:“濑户刑事,别玩扫雷了,你陪神尾刑事一起去解剖室验一下骸骨,帮忙打打下手!”
名叫濑户礼的刑警伸了个懒腰,从座位上起来,明显不太情愿,但还是冲神尾枫点点头,两人一块往解剖室走去。
濑户礼是系里唯一的博士生,犯罪心理学毕业,自诩是涉谷警署的布鲁舍尔、高智商人群的代表,有海外留学背景,算是青年才俊。
奈何和国犯罪心理学起步较晚,对此专业博士学位的认可程度较低,所以濑户礼也发挥不上太大作用,一直坐冷板凳。
不过这位海归博


相关章节: 006-天价赎金:动员大会007-天价赎金:天罗地网008-天价赎金:调虎离山009-天价赎金:三出好戏010-天价赎金:有罪与否011-尸骸骨语:火山宣讲012-尸骸骨语:男人癖好013-尸骸骨语:两组足印014-尸骸骨语:发现骸骨016-尸骸骨语:死者身份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