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68.陷阵之志,有死无生

68.陷阵之志,有死无生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王位上,嬴子楚听着百官的汇报,平静的眼睛闪烁了了一下,魏国联合赵国攻燕?
“蒙骜。”嬴子楚缓缓站了起来。
“臣在。”
“寡人封你为大将军,令你挥师北上,带兵十万帮助盟友讨伐赵国。”
嬴子楚拔出一旁带剑护卫的剑,指着大殿外,语气冷漠,霸道的说道。
“明年继续出兵魏国,寡人要让他们知道,对秦国以及秦国盟友下手是没有好下场的。”
“末将领命。”蒙骜抱拳沉声说道。
嬴子楚将剑插了回去,坐回王位,表面看上去毫无波澜,内心却很激动,甚至是癫狂。
几年前在赵国受到的屈辱终于可以从今日开始一笔一笔的讨回了。
“寡人要灭了赵国,让赵国对寡人俯首称臣,以报当年之耻。”
想法油然而生,但嬴子楚也知道,赵国虽然大残也绝不是韩燕两国这种废物能比的,贸然乱来只会葬送了自己。
压下心中愤怒,看向下面出神的白弈,嬴子楚笑道:
“寡人听说相国得了一女,不知可有取名。”
还在思念惊鲵母女的白弈回过神来,微微点头:
“小女名叫白言。”
殿内其余的人大部分眼神变幻了一下,有孩子了,讨好白弈的想法又增加了一种,但是个女孩?
得先看看白弈对这个女孩的态度。
百官心中这么想着,也没人出言道贺,静静的站着。
“好名字。”嬴子楚微微点头,继续说道:
“相国乃秦国功臣,既然是相国之女,寡人欲封她为异姓公主如何?”
百官愣了一下,异姓公主这个情况在秦国只有两种可能。
君王无儿无女,收其为义女,要么就是秦国宗室,无父无母,君王看着可怜,给个头衔……
白弈这个……有些特殊啊。
但这是一个好机会,贵族啊这可是,而且还能勉强算上宗室贵族。
百官有些羡慕,他们即便当官也是普通人爵位也有上限,但宗室可不一样。
除了秦昭襄王,后面几代王可都是善待宗室,有了这个名头即便白弈日后出了什么问题,只要不是大事,他只是不会死。
本以为白弈要毫不犹豫的答应下来,但令百官没想到的是,他摇了摇头,拒绝了:
“小女年幼怕是接不起公主之名。”
看来是不喜爱了。
大部分百官见白弈拒绝叹了口气,失去了一个讨好白弈的机会。
但嬴子楚却不意外,给自己儿子封君都要等年纪到了,白弈拒绝也在意料之中。
“也好,那就等长大一些再说吧。”
朝会差不多也就结束了,临走前嬴子楚看了一眼蒙骜说道:
“蒙骜将军,这次讨伐就看你的了,预祝蒙将军马到功成,寡人摆下宴席等你。”
蒙骜表情的严肃的点点头,嬴子楚这么说其实是在警告他,商鞅变法的确给了普通人机会,但也给了士兵畏惧。
秦国五人为一伍,若是死掉其中一个,其他士兵也会连坐受罚,但可以用敌军长官人头来抵消,一个抵一个。
如果死伤过大,甚至大将军也会受到处罚。
当然这是在打了败仗的情况下,胜仗大部分不会追究。
如果蒙骜这战败了他受的处罚怕是不会少。
嬴子楚离开,朝会已经结束了,大臣陆续离开,白弈和蒙骜走到了一起,吕不韦在他们二人身后跟着。
“蒙骜将军,我记得你有一个孙子吧?不知今年多大了。”
蒙骜官职上卿,虽无大权,但和白弈同级,也没有表现出其他官员的讨好,只是正常的回答道:
“相国大人也知道?我两个孙子,蒙恬与太子同龄,颇喜兵法,二孙蒙毅小两岁,倒是喜欢些法家儒家之类的。”
还学会推销了?
白弈内心滴咕了一句,蒙骜这明显是在向他介绍他那两个好大孙,不过用肯定会用,两个都是秦始皇的名将名臣。
“将军这次出行可是要带上蒙括?”白弈随口问道。
动漫中蒙恬提到过在他少年时在漳水战场上见过李牧和那把镇岳剑,算算时间也差不多是在这个时候。


相关章节: 63.楚楚可怜胡夫人~64.略显懵逼姬无夜65.就叫言儿吧66.焰灵姬出逃计划和快要出生小言儿~67.我是你爹爹69.来,叫爹爹70.被抛弃的焰灵姬~71.爹爹计划完成72.想好的话给我留个门73.带你师娘出国一趟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