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185.李信?你让我拿什么李信

185.李信?你让我拿什么李信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齐楚两国撤兵,除了李牧还能报仇镇定外,赵国上下皆是惶恐,其中也包括了郭开。
他现在还没和白弈谈完筹码,却少了两个能够谈筹码的利器,他有些慌了。
慌的倒不是赵国如何,而是自己以后的待遇。
没办法,郭开只能加大力度给前线送人,只要年满十二,通通上前线充人数。
找过自然也不是全部人都愿意,毕竟谁家没有老小。
让自己十几岁的孩子上战场送死?连后都没留下,这是想让他们绝后吗?
在郭开的威逼下,他们也没办法,只好拿着自己家不算武器的武器跟上支援的队伍。
要不要把司马尚也派去支援。
郭开摸着下巴,思索着,司马尚还在防备着燕国,那里有五万正规军,比起这农兵可好用多了。
但思来想去,郭开觉得还是算了,要是燕国再趁虚而入,赵国就更难做了。
郭开所以不是才华横溢,但这点还是能看出来的,要不然也不可能处于相邦这个位置。
郭开本以为一切都好起来了,但谁也没料到,赵国的恶难猜刚刚开始。
秦国将廉颇伐赵的消息散了出去,原本就恐慌已久的赵国百姓,又如遭雷击。
之前赵悼襄王给的解释是,廉颇叛逃。
对于这一点,他们始终保持不相信,毕竟廉颇在赵国已经几十年了,比起新起之秀李牧更有威望。
如今大将军廉颇居然打回来了!?
百姓不知道真假,但也又气又怒,其中还参杂着恐惧。
又是十多万,还是大将军廉颇,怎么打。
更懵逼的是郭开,他万万没有想到白弈居然会,敢把廉颇派出来。
他知道廉颇是冲着他和赵国王室来的,若是赵国被破,他恐怕也活不了。
这个白弈!
郭开也怒,白弈这明显是在逼他。
怎么办?
郭开满是气愤的想着,他甚至都想到了举全国之力反抗秦国,但想法刚出来没多久,他就蔫了。
就赵国这国力能撑一年都算天降大福了。
只能求饶了。
叹了口气,郭开摇摇头,没想到谈着谈着把自己谈进去了。
……
咸阳,朝堂,右侧武将站了出来,对着嬴政行礼后,看向了白弈。
“相邦大人,让廉颇伐赵,会不会出什么问题。”
廉颇出任副将,白弈并没有拿到朝堂上来商量,自然是有人有疑惑。
廉颇可是赵国宿将,随时被赶了出来,但心中也一直牵挂着赵国,如今白弈让他去打……
问题很大。
在其他人眼中都是这么理解,怀疑归怀疑,但现在没有人敢对白弈的做法不满。
现在朝堂上楚国没人了,韩国也没人了,白弈没有敌人。
加上白弈每次奇怪的作为,取得的效果却很是亮眼。
“不会,廉颇对赵国王室积怨已久,不仅不会起到反作用,反而对伐赵帮助很大。”
白弈语气平静的解释了一句,赵国灭亡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接下来就是齐楚燕三国了。
百越……
虽然被打爆了,但那里依然发展起来了,齐楚两国并不没有压住越国的崛起。
不过这对秦国来说也算一件还是,有了百越的牵制,楚国这头熊很容易就被吞了。
楚国……
白弈并不觉得这是个麻烦,若不是昌平君背后通风报信,李信还不一定会败给项燕。
楚国看上去强悍,实际上是真的外强中干,地盘很大,能拿的出手的却只有二十万人,六国最难缠的只有赵国。
楚国算是和魏国是一个量级,甚至还要弱,魏国地理位置不好,加上没有好的将领,才败给了秦国。
楚国有什么,有名将项燕,当初还被白起打到迁都,国都地理位置也算可以。
但只能拿出二十万大军,项燕也很有水分,敢上又不敢上的,一个将军比白弈还优柔寡断。
但也不能完全怪项燕,楚国没人啊,将领士兵全在前线了,国都没人守。
项燕也害怕秦国来个突袭国都,学习白起带着几千几万人直接干到老窝去。
“帮助?”
百官相互看了一


相关章节: 180.农家第一狠人181.我与大哥天下无敌182.惊鲵的演技183.一天184.廉颇老矣,尚能饭否?186.天字一等虎魄187.宁死不降188.战神郭开的作用189.鲵儿,我们成婚吧190.我扶你为王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