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卷一 南瞻部洲之妖魔战歌 七十二章 十巫秘辛

卷一 南瞻部洲之妖魔战歌 七十二章 十巫秘辛


推荐阅读: 烈血苍穹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锦医成凰直视古神一整年文娱从少年中国说开始废材神妃又开挂了诸天:从斗罗武魂觉醒开始满唐红

李德彪的一句话弄得马洪涛一脸的诧异,再看李德彪的表情非常地严肃,估计不是开玩笑。
“师父,你这是什么意思?徒儿没明白”
暖宝宝马洪涛双眼雾蒙蒙的,让人感觉萌得可爱。
“少来这套,我问你,你是怎么知道这骨刀的来历的,我提醒你一点,这骨刀可不是你们大陆的产物!”李德彪恶狠狠地说。
听李德彪这么说,马洪涛心里顿时有底了。
“我以为是什么事呢,我不仅知道它的来历,还知道这骨刀原本是一对”
马洪涛的话让李德彪一愣,他倒是第一次听到,原来这骨刀居然是两把。
“是一对?那你说说它的来历?”
李德彪暗自想,看看马洪涛跟张月所说的是不是一样。
“这骨刀乃是火神祝融的双腿的腿骨所制,乃是阴阳双烈刃,雄刀名叫九阳烈火刀,这把雌刀名叫九幽炼狱刀,阳刀可诛天下百邪,阴刀可聚九幽恶鬼,一把阴火,一把阳火!”
马洪涛侃侃而谈,李德彪一听这还是上古的事情,还真没有办法说他的话有破绽。
“这火神祝融怎么会断腿铸刀呢?再说了,我记得火神祝融不是跟水神共工打架,共工打输了,头撞不周山,天塌西北,地陷东南,才有的女娲补天吗?难道是祝融的腿被打折了?”
李德彪纳闷地问马洪涛。
马洪涛嗤之以鼻地说道“你说的那个传说是属于少儿版的”
“相传,火神祝融是炎帝的后裔,被称之为赤帝,乃是黄帝的六相国之一”
李德彪一听原来火神是赤帝,不禁想到了一句话。
“关二爷有副对联写着好像是:赤面、赤心、怀赤帝,说得就是他吧?”李德彪一脸的了然。
“师父,你说的那个是刘备,自封的赤帝,跟火神是两码事,没事情少看点闲书,多看些正史”
马洪涛鄙视的看着李德彪。
李德彪尴尬地笑了笑“行,行,你接着说。”
“水神共工是蚩尤手下的一个部落首领,二人大战,火神受伤落败,就在他奄奄一息的时候碰到了巫族的人。”
马洪涛提到了巫族,李德彪心里一愣,以前张月好像也说过,他是属于巫族的后人。
“这个巫族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以前听说过,但是始终没明白”李德彪此时就是讨教的心态。
“北方部落有巫族,巫咸、巫即、巫朌、巫彭、巫姑、巫真、巫礼、巫抵、巫谢、巫罗统称十巫,男子为觋,女子为巫”
李德彪也想起来,好像张月说过自己是巫彭的后裔。
“按你这么说,巫族都是女人了?”
李德彪诧异地问道。
“那个年代有很多都是母系氏族,没什么可惊讶的,而且大部分都是走婚制度,所以很正常,当年救治火神祝融的传说是两个巫族的女人,一美一丑,后来也就是为什么会出现阴阳两把刀的缘故。”
“哦?那因何用双腿的腿骨所制?”
李德彪一听这里有故事啊!
“两个巫女救了祝融后,发现他的双腿已经尽断,不能走路,二人为了治愈双腿,一个上九天之上擒来烈阳火龙,一个下九幽炼狱擒来九幽龙鬼,制成了双腿,这双腿一个是阳火,一个是业火。而去掉的双腿的腿骨,就制成了两把刀,这二女也同时嫁给了祝融,后世称祝融为十二巫祖之一”
此时的李德彪才恍然大悟。
“按你这么说,当年的巫女估计有一个是巫彭的后裔,还有一个是谁呢?”
李德彪自言自语地说道
“还有一个是巫姑的后裔。”
马洪涛目光深沉地说道。
“何以见得?”
李德彪很诧异地问道
“因为十巫里面,只有巫彭姓米,巫姑姓熊!”
马洪涛笃定地说道。
“你这话有什么考证吗?”
李德彪看他这么笃定,一定是有什么凭证。
马洪涛想了许久才说道“米熊丽,楚人首领鬻熊长子,陆终第六个儿子,季连的第二十九世孙,火神祝融的第三十一世孙,据《楚居》中一段对楚先君鬻熊的记载:妻子妣厉,生子熊丽时难产,剖腹


相关章节: 卷一 南瞻部洲之妖魔战歌 六十七章 末日逃亡卷一 南瞻部洲之妖魔战歌 六十八章 救我卷一 南瞻部洲之妖魔战歌 六十九章 虫子卷一 南瞻部洲之妖魔战歌 七十章 收徒卷一 南瞻部洲之妖魔战歌 七十一章 九指炎魔卷一 南瞻部洲之妖魔战歌 七十三章 末日之灾卷一 南瞻部洲之妖魔战歌 七十四章 收尸人卷一 南瞻部洲之妖魔战歌 七十五章 还有我卷一 南瞻部洲之妖魔战歌 七十六章 菜鸟卷一 南瞻部洲之妖魔战歌 七十七章 错位的时空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