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走在宫里的路上,余人彦仔细分析了一下现在的情况,心里一下就有底了。

  虽然李元昊可能已经知道了什么,但余人彦心里却是越想越有谱,丝毫不慌。

  李元昊身为一国之君,刚刚才在群臣面前定妥了出兵的事宜,现在就算再愤怒,也只会暂且隐忍下来。

  最多就是拿话敲打敲打他,绝不至于现在就翻脸派人诱他进宫,然后让人做了他泄愤。

  成熟的政治家,都是妥协拿好处,和记小账拉清单的高手。

  以前上学时读蔺相如的故事,看到渑池会盟的故事,少不更事的余人彦也曾感叹于蔺相如的智勇。

  但长大以后才知道,书上教的根本就是扯淡。

  秦王罢兵和赵国修好,和蔺相如压根没什么关系,更不是秦王被蔺相如吓住了,怕什么匹夫一怒。

  而是秦王本就有意修好罢兵,避免两线作战,以全力应对南面的楚国。

  也正是在同年,白起水淹鄢都,天下震荡,楚国彻底失去了和秦国争霸的本钱。

  李元昊作为开国之主,不会这点道理都不懂,更不会这点城府都没有。

  来到赐宴的地方,果然,都是些伺候的宫女和太监,没有埋伏甲士的迹象。

  余人彦撩起衣袍,跪下行礼道:“臣余人彦,拜见陛下。”

  形势比人强,要用到人家的兵救命,就算心里再不爽,也只能先给人家跪了。

  余人彦只能在心理安慰自己,这一下,全当是拜见未来岳父了。

  “起来吧。”

  余人彦要用到李元昊,李元昊也要用到余人彦,大家都有利用价值,所以李元昊倒也没有太摆皇上的谱。

  “明天你就要先行返回关中,今天朕给你践行。”

  “多谢陛下。”

  “今天即是践行,也是接风,一宴两意,你不要介意。”

  “小臣不敢。”

  “给你介绍个人。”

  说着,李元昊一摆手,身边的太监从侧殿领进来一个高大魁梧的中年人。

  “这位是万马堂的马空群马老板,本来是关东人士,生意做得很大。

  但满清规定,凡是留在关中的,不是旗人,就是奴才,马老板不想当奴才,不得已,便来到我大夏发展。

  正好关中事急,你明日就要返回,我便打算让马老板随你一起前往关中,居中联络。”

  余人彦忍不住多看了几眼马空群,没想到他会出现在这里,而且还被李元昊担此重任。

  马空群先给李元昊行了个跪礼,然后又对余人彦躬身道:“世子爷,幸会,以后还请多多关照。”

  “马老板客气了,幸会。早听说马大老板刀法入神,如今来了大夏,阳关刀马,举世无双,算是凑齐了。”

  “几招乡下把式而已,世子爷谬赞了。”

  李元昊让人给两人赐坐,然后沉声说道:“马老板不但旗下万马堂更是蓄养数万马匹,而且刀法精湛,放眼天下,也是难得的高手。

  我大夏近来贼寇不少,连朕的皇宫都有贼人光顾,正需要人彦和马老板这样的高手效命拱卫啊。”

  余人彦知道这是要开始敲打自己了,刚要配合的露出惶恐之色,然后再说两句露怯的话让李元昊安安心。

  可刚张嘴,还没来得及说话,就有一个太监走进来,抢在他前面说道:“陛下,太后回来了,正带着一品堂的人和宫中侍卫搜捕混入宫中的贼人。”

  一听太后回来了,李元昊本来就是故作和善的脸立刻拉了下来。

  这个大杂烩世界里,各个故事相互影响,导致不少人和事都有了变化。

  本来应该是李元昊老婆的李秋水,变成了他老爹,追封的大夏太宗皇帝李德明的老婆。

  李元昊作为开国之主,一切都是他打下来的,自然不会像儿皇帝那样被老娘架空。

  对于这位老娘,李元昊不怎么亲近。

  因为这位老太后


相关章节: 第二百七十二章 夜进宫第二百七十三章 天山童姥第二百七十四章 白虹掌力,小无相功第二百七十五章 龙骑士再现江湖第二百七十六章 议定第二百七十八章 趁火打劫,内力大涨。第二百七十九章 秦州第二百八十章 阿合马第二百八十一章 凤翔攻防第二百八十二章 反常的耶律仁先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