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都说书到用时方恨少,余人彦就是吃了读书少的亏,导致他压根没有注意到阿合马这个元代有名的奸相。

  只当他是个有点眼色,善于见风使舵,但运气不好的墙头草式的小人物。

  带着兵马在秦州修整一夜之后,余人彦再次带兵启程,赶往战局最激烈的凤翔府。

  到达凤翔府地面的时候,已经是三天之后。

  余人彦抵达天兴城附近的时候,正赶上围城的辽军攻城。

  辽军留下萧峰率领偏师继续在岐山和守军对峙,耶律仁先则带大军绕过岐山,直扑天兴城。

  如今已经攻了好几天了。

  之前的战争里,守军布置在城外的各种防御早已被辽军清理干净,这会辽军攻起城来,直接就朝着天兴城杀来。

  辽军主攻北门,黑压压一片的攻城部队,如同潮水般涌向天兴城。

  余人彦不是专业斥候,做不来计算兵力这种极需经验的活计,不过上万人的大场面他也见过好多次了,心里好歹有个对照。

  照他估计,攻城的辽军不会少于万人。

  有人建议趁着辽军还没有发现他们,从后面背击辽军,轻骑直掏敌军中军。

  辽军的斥候探骑虽然厉害,但比起辟邪剑客来,还是不够看。

  辟邪剑客们虽然对于斥候这行不专业,但他们杀人专业啊。

  路上遇到的所有辽军斥候都被辟邪剑客斩杀,所以现在辽军根本不知道背后侧翼出现了一支骑兵。

  余人彦虽然也很想带着手下的骑兵给攻城的辽军来一波背击,但却并没有立即采纳部下的意见。

  他想先观望一下,要是真要守不住了,再出击偷袭不迟。

  人数劣势的骑兵一旦陷入敌阵,那后果可不是闹着玩的。

  即使以余人彦现在的武功,都没有把握可以全须全尾的杀出来,其他人就更不说了。

  老余家就这么点精锐,可经不起胡乱折腾。

  能保存实力的话,还是要以保存为上。

  除非有很大的把握,或是到了不得不为的地步,不然余人彦不会轻易冒险。

  推着攻城车、云梯、撞车等攻城器械的辽军在盾牌的保护,还有投石车的掩护下缓缓前进。

  城上的远程守城器械重点关照起那几辆堪比城墙高度的攻城车。

  石炮、火炮、床弩之类的器械,还有少数几门火炮,全都朝着那几辆攻城车集火。

  一旦让这几个大家伙靠上城墙,辽军就能轻易上城,接下来就只能硬碰硬的谨慎厮杀。

  辽军给攻城塔车薄弱的地方裹了牛皮,结构处还安了盾牌,以增加坚固性。

  可不管加了什么,说到底还是木头做的,终究架不住城上这么集火。

  很快就有两辆攻城塔被打出故障,停在原地趴窝。

  过了一会,辽军又前进了几十步,进入了城上守军的箭矢攻击范围。

  城上的守军同时房间,一轮箭雨齐射,砸在攻城辽军的头上。

  不过辽军也不是没打过仗的生荒子,一进入箭矢的攻击范围,就举起盾牌,结成了盾阵。

  一阵叮叮当当,城上射下的箭矢大部分都被盾牌挡下,只有极少数的箭矢顺着盾墙的缝隙钻进去,带走一个倒霉蛋的小命。

  对于攻城的辽军来说,这点损失完全就是九牛一毛。

  反倒是城上的守军在辽军弓箭手的反击下损失不少。

  掩护攻城部队的辽军弓箭手一轮齐射下来,受到攻击的媳妇立刻就会被清出一块,许久不见再有箭矢射出。

  在附近观察战局的余人彦看得直皱眉,这他娘的箭法未免也太差了点。

  占着地利,还让人压的抬不起头来,气的余人彦恨不得冲过去替那些废物射两箭。

  怎么别的穿越者穿越过来,都是练新军,横扫天下。

  主打的就是个能征惯战,武德充沛。

  甭管挡路的是多牛多能打的军队,遇


相关章节: 第二百七十六章 议定第二百七十七章 马空群第二百七十八章 趁火打劫,内力大涨。第二百七十九章 秦州第二百八十章 阿合马第二百八十二章 反常的耶律仁先第二百八十三章 交好运了第二百八十四章 驱赶加兵败如山倒第二百八十五章 乱军第二百八十六章 围追堵截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