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一群废物,区区一百多个乱贼都挡不住。”

  亲军副统领委屈的说道:“大王,败兵太多,敌军追的又紧,大军列不起阵势,败军也稳不住阵脚,恐惧之下,一个溃兵就能裹挟走两三名勇士。”

  耶律仁先满心怒火,可也知道不能全怪在这个副统领的身上。

  就算把怒火全都撒在他身上,也是于事无补。

  “传令,鸣金收兵,命各部兵马回援,合围这支贼军。”

  “是。”

  发完军令,耶律仁先翻身上了亲兵牵来的马匹,带着还没有乱掉的几十名亲兵离开。

  与此同时,带着兵马一路追杀余人彦已经到了中军附近。

  这一路上来的很轻松,被追杀的辽军溃兵全都只顾着埋头逃命,完全没有回头一战的勇气。

  他们要做的,就只是用兵器对准溃兵的背后,然后刺出或是挥下。

  到了中军附近,余人彦下令麾下的骑兵集结,不再分散开,兜着辽军溃军跑。

  集结之后,余人彦带人换到之前马上,然后奔马前冲。

  少数忠于职守的中军辽兵根本抵挡不住,不是被杀就是被冲散。

  “余师兄,咱们来晚了,耶律仁先那兔崽子跑了,不过应该没跑多远,要不是时间紧,那些契丹人不会连大纛旗都来不及带走。”

  贾人达用还滴着血的长柄刀指着耶律仁先遗留的大纛旗,一脸得意的说道。

  一路杀来,贾人达的长剑早就劈断了,捡来的马枪都断了两根。

  最后发现,还是这种长柄大刀用着最顺手。

  脸上溅血的罗人杰歇斯底里的大笑道:“就他也配称作什么当世名将,我看也就是跑得快一点,剩下没什么了不起的。”

  他们一路杀来,别说早已经筋疲力尽,就连人数都已经不足百人,根本没能力去追杀耶律仁先。

  就算有能力想去追杀,这兵荒马乱的,也不知道去哪里追。

  只能对着这中军大纛,过过嘴瘾,一述胸中豪情。

  余人彦纵马上前,一剑砍断矗立在中军的大纛旗。

  “所有人跟我一起喊,耶律仁先已死。”

  贾人达等人听了,虽然不明白怎么回事,但还是最先跟着喊了起来。

  反倒是那些军中老卒,立刻就明白了余人彦的想法,欢天喜地的喊起耶律仁先已死。

  余人彦让人收起被砍断的大纛旗,还有一些耶律仁先没带走的仪仗签信,然后便为了躲过辽军主力步兵,带着手下兵马绕路奔向天兴城南门。

  现在辽军编制大乱,上下联络不通,正是脚底抹油的最好时机。

  不然等耶律仁先稳住阵脚,带着收拢的溃军缠上来拖住他,拖到攻城的辽军回援,到时候再想走就不可能了。

  听到耶律仁先已死的呼喊,还有那面货真价实的大纛旗佐证,辽军一时间都以为统军大王已经死了。

  在这个通讯落后的时代,战场局势的变化,大部分人是无法掌握的,只能靠着经验和周围的变化分析猜测。

  而那面大纛旗,还有周围败逃的同袍,让大部分辽军将士都相信了耶律仁先已死的呼喊。

  小部分不相信的,也只是怀疑,而不敢确定这是不是虚言恐吓。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统军大王都不是死了就是跑了,可见这一仗败的有多彻底,他们这些小卒子要是不想死,还是赶紧跑吧。

  什么只有百余骑兵偷袭,根本就是假的。

  看这败的架势,敌人最少也有上万人。

  搞不好是金国或是西夏出兵了。

  兵无战心之下,都只顾着逃命,根本无人去拦截余人彦一行。

  直到遇见收拢败军的耶律仁先,才挺住逃命的脚步,转而追杀起余人彦。

  天兴城下

  其实早在鸣金的号角响起之前,攻城的各部兵马就已经早早收拢了兵马,随时准备撤退。

  中军乱成那个样子,攻


相关章节: 第二百八十章 阿合马第二百八十一章 凤翔攻防第二百八十二章 反常的耶律仁先第二百八十三章 交好运了第二百八十四章 驱赶加兵败如山倒第二百八十六章 围追堵截第二百八十七章 破军回城第二百八十八章 稳定人心第二百八十九章 孝顺儿子第二百九十章 孝顺女婿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