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耶律仁先出生贵族,不但是辽国数一数二的大将,就算在整个天下列国而言,也是赫赫有名的名将。

  作为贵族加成名多年的名将,就注定耶律仁先不可能像历史上那些泼皮枭雄一样,见势不妙,果断逃走。

  为了自己的面子,耶律仁先不但不打算逃走,反而斥责起提议逃走的副统领,“慌什么!这只是乱贼的围魏救赵之计。

  我中军虽然空虚,但敌军亦不过百余,人数远逊于我军,就算各个都是铁甲精锐,又能如何。

  传令,命令中军周围结阵阻挡敌军,攻城的各部不必回援,继续进攻。”

  “是。”

  ……

  余人彦挥舞着长剑,带着部下骑兵小心控制马速,缓速追杀败逃的辽军,绝不真的追上去,始终小心保持着驱赶的态势。

  拱卫中军的一员辽将接到军令,带领麾下士卒列好阵型,长枪斜举,对着敌军过来的方向,后面还有二百名挽弓搭箭的弓箭手。

  只是最先到的,并不是敌军的骑兵,而是被驱赶而来的后军败并。

  看到自家败军朝着己方冲过来,后面还跟着追杀而来的敌军,辽将当时就犯了难。

  这种情况下,放箭阻挡,逼败军浪费时间往两边逃命,还是听之任之,任由败军向己方阵型逃来,然后赌部下士兵喝各个悍不畏死,不会再被冲散阵型之后,跟着一起逃命。

  这个选择看似很简单,最基本的兵书都教过如何应对,但真的面对上这种局面,就难办的很。

  评价一个指挥官能不能担当重任的标准有很多,但其中之一,就是看此人是否敢于任事。

  如果任由败军逃过来,然后跟着一起跑,将领的责任并不大,可能连处罚都没有。

  毕竟大家都吃了败仗,凭什么只盯着我一个人?

  可要是无令擅自射杀败军,日后追查起来,搞不好就是要掉脑袋的塌天祸事。

  就算上面转性了,理解前线将官的难处,不予追究。

  可那些被射杀了败军,被弓箭逼退,只能被迫往两边逃命,结果因为耽误时间,被杀死的败军,这些人的家属会不会放过他?

  是人就有个三亲六故,鬼知道会不会运气不好,射死一个有背景的倒霉蛋。

  眼看败军越来越近,辽将的护兵头领提醒道:“大人,败兵奔着咱们逃过来了,要不要放箭驱散他们?”

  辽将纠结许久,终究没能狠下心下令放箭。

  不过这么等着被冲散阵型也不是个办法,于是辽将一挥刀,“所有人前进,迎战敌军,接应后军兵马过去。”

  “可是大人……”

  “执行军令。”

  “是。”

  见将军主意已定,护军头领不敢再劝。

  一声令下,本来严阵以待的辽军队伍一涌而上,杀向余人彦的兵马。

  见辽军动了,余人彦不再控制马速,做了个手势,所有骑兵全速前进,砍杀被落后被追上的辽军。

  这突然的爆发,让辽军的溃兵们更加慌乱。

  为了快点逃命,一个个猪突犬奔,根本顾不上躲避接应的辽军,不少人都撞在了接应辽军的身上,将冲锋的势头冲的七零八落。

  恐惧是会传染的,而且传染速度远胜过任何一种疾病。

  溃兵们的慌乱,那种对身后敌军的惧怕,让恐惧传播到接应辽军的身上,让他们的冲锋的脚步慢了下来。

  小部分比较悍勇的辽军,也是兵无战心。

  大家都是扛刀枪混饭吃的,凭什么老子们要去和人拼命,你们就可以往后面跑,拿老子给你挡刀。

  辽军攻势停顿的时候,余人彦一方可一点犹豫都没有,带人纵马冲进了辽军之中,将前面的辽军撞到砍倒一片。

  两个辽兵举枪想扎余人彦,余人彦纵马撞飞一个,回手一剑,杀死另外一名。

  一名骑马的辽军军官挥刀来砍,却被余人彦侧身躲过刀锋,回手一


相关章节: 第二百七十九章 秦州第二百八十章 阿合马第二百八十一章 凤翔攻防第二百八十二章 反常的耶律仁先第二百八十三章 交好运了第二百八十五章 乱军第二百八十六章 围追堵截第二百八十七章 破军回城第二百八十八章 稳定人心第二百八十九章 孝顺儿子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