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掌门,你是说外面的是少掌门?”

  余沧海点点头,他可以确定,外面的,一定是自己儿子没错。

  在这凤翔地界,手下有上百精锐骑兵,有能力搅乱辽军,而且还愿意拿命帮凤翔解围的,除了自己儿子还能是谁?

  余沧海转身就往城下走,一边走,一边吩咐道:“快,所有能动弹的都跟我出城逆战,备马,能马战的都跟我第一批出城,其他人集结之后,随后出城接应。”

  “是。”

  跟在余沧海的身后的亲兵分头去传令。

  要是其他人,就算有救命之恩,余沧海也可以心安理得的把他卖了,在城上作壁上观,看着救了他的恩人去死。

  但那是自家儿子,独苗一根,无论如何也得捞出来。

  更不用说儿子刚救了他这个老子一次,他这个当老子的怎么能当缩头乌龟?

  余沧海这边刚往城下走,刚刚传信的亲兵中回来一人,躬身禀报。

  刚刚他去传令的时候,完颜陈和尚已经带着麾下骑兵出城。

  郭侃也正在整顿兵马,紧随其后准备出城,估计现在已经出城了。

  完颜陈和尚和郭侃都是名将之资,虽然被余人彦的出现改变了人生轨迹,但好在二人自身的学习能力和判断力还在。

  除了性格上有点变化,能力是一点没有长歪,全都在成为名将的路上一骑绝尘,快速成长。

  只是之前一直被辽军堵在城里围着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有什么奇谋妙计都没用,只能硬碰硬的拼消耗。

  最多就是带着各自麾下的兵马巡视城防,查缺补漏,有什么好办法都施展不出来。

  可刚刚看到辽军退却,而且中军大乱,二人很容易就猜到了外面的骑兵是谁的人马,而且立刻意识到这是个难得的机会。

  战机稍纵即逝,所以连请令都顾不上,直接就带着各自麾下骑兵出城,一左一右,远远的吊在退却辽军的身后,不接近,也不让辽军摆脱他们。

  要是放在以前,出现这种先斩后奏的事,余沧海心里肯定憋的慌,非得找机会敲打敲打二人不可。

  虽然经过这段时间的征伐斗守,余沧海很认可两人的本事,但这一点也不耽误他敲打二人。

  不为别的,就为让所有人知道这队伍是跟谁姓的。

  但这次不一样,外面等着救命的是自家儿子,使二人这次先斩后奏的主动出击,在他心里一下就不一样了。

  “好好好,当机立断,不枉我儿如此看重他们,以二人为智勇之将!其余各部骑兵全部随我出城,接应城外兵马。”

  ……

  辽军的将领们的心思,都在如何截住搅乱中军的贼军骑兵身上,谁都不愿意费力不讨好的拿手下的兵马去阻挡出城的凤翔军骑兵。

  正好这些骑兵只是远远吊在后面,暂时没有进攻的意思,于是在商议之后,众辽将留下所有步军监视这支骑兵。

  其余骑兵,全部随他们去围杀袭击中军的贼军骑兵。

  其实所有将领都心里有数,留下步军监视这支骑兵,根本就一点用没有,最多就是逼的对方绕路而已。

  ……

  余人彦舒舒服服的装完了,就想带兵回城,想的是挺美,但丢了这么大脸的耶律仁先,可不会这么轻易就放他回去。

  余人彦一马当先,一剑点出,将对面冲来的辽军骑兵刺死。

  劈手挑开一杆长枪,回手一剑,带着内力的长剑轻易地划开了另一名辽军的喉咙。

  这支辽军骑兵,已经是第三队围杀他们的辽军骑兵,而且是他们遇到的第一队从攻城战场退下来的辽军生力军。

  没了可供驱赶的败兵,余人彦麾下骑兵伤亡骤增,虽然有余人彦和辟邪剑客们在前面开路,身上穿的甲胄也不错,可还是不时有人掉落下马。

  要不是辽军打的是攻城战,用不上骑兵,马匹都留在后方的大营里。

  即使算上将领


相关章节: 第二百八十一章 凤翔攻防第二百八十二章 反常的耶律仁先第二百八十三章 交好运了第二百八十四章 驱赶加兵败如山倒第二百八十五章 乱军第二百八十七章 破军回城第二百八十八章 稳定人心第二百八十九章 孝顺儿子第二百九十章 孝顺女婿第二百九十一章 下一步棋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