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辽国探谍本就已经注意到西夏的异动,并且禀报回去。

  只是战事进行到一半,朝野上下都不想半途而废。

  正因为这样,所以耶律洪基才会派人传密旨给耶律仁先,让他不惜代价,不管用什么办法,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剿灭乱贼,最终导致耶律仁先被余人彦掏了心口,损失惨重。

  这次兵败的事,耶律仁先已经派人去长安禀报,等待长安的决定。

  不过长安的态度是可以预料的。

  既然这些乱贼已经展现了实力,不是短时间能吃的下的,那就要暂时调转刀口,去抵挡西夏的进攻,就成了长安唯一的选择。

  只是在等待的这段时间里,耶律仁先并不打算虚耗时光,而是想要再打一次。

  他不甘心就这么退兵,一来是败的太窝囊,二来,汉人曾说攘外必先安内,耶律仁先觉得这句话很有道理。

  后方不稳,早晚必生祸患。

  可夜间刚召集众将议事,就有小校过来禀报,城中的贼军悄悄出城,往营中发射箭信。

  等在中军帐的耶律仁先看到书信,外面的士卒早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不少人都叫嚣着要回去保卫家园,保护家人。

  耶律仁先明知是计,可这是阳谋,将士们忧乡心切,他这个主帅看破也无济于事。

  至于力排众议,压下这些声音?别开玩笑了,他这个大帅有人捧着才是大帅,没人捧着,也就是个会打仗的普通人的而已。

  于是第二天天一亮,刚刚睡醒的余人彦就收到了辽军连夜拔营退兵的消息。

  高兴之下,余人彦重赏了一直在城头盯着的卫士,然后更衣去见老爹。

  辽军这次退兵,就算彻底和西夏杠上了。

  在解决掉西夏大军的威胁之前,是绝对不会回来的。

  既然如此,有些事就可以提上日程了。

  走到一半,余人彦正好遇到余沧海派来找他的卫士,告诉他余沧海正在等他议事,倒是省了余人彦等待是功夫。

  来到余沧海的房间,屋里只有老爹一人,身上依然是昨夜那身衮龙纹的蟒袍玉带,也不知道昨晚是不是直接穿着这身睡觉了。

  看到余人彦过来,余沧海喜滋滋的问道:“坐,辽军退兵的事知道了吗?”

  “知道了,正要来见父亲,就遇上了父亲派来找我的人。”

  “辽军退兵,必然是去迎战夏军了。咱们爷们也不能闲着,且先把丢了的地盘一一拿回来,然后修养一阵兵马。

  我回秦州整合兵马,凤翔这边的事千头万绪,你慢慢梳理。

  等辽军和夏军正式开战,杀的难解难分的时候,咱们再发兵袭击辽军后方城池,只要辽军一败,这一府四州的地方,咱们父子就算彻底占下来了。”

  见老爹开始构想起未来的蓝图,余人彦本想出言打断,但老爹说的实在太投入,压根没给他机会。

  等到余沧海说完,余人彦才说道:“爹,凤翔的事,还要暂时托付给您一段时间,我还要离开一趟。”

  “又离开?去哪?”

  “西域。”

  余沧海闻言,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余人彦,上下打量之后,略带激动的问道:“儿子,你实话和我说,这次是不是要出卖西夏了?”

  余人彦眼睛差点没瞪出来。

  他的心思老爹是怎么看出来的?

  这么明显的吗?

  都说知子莫若父,虽然余人彦的灵魂已经换了,但这么长时间相处下来,余沧海对余人彦的性格还是摸了个八九不离十。

  虽然平时有些疲懒,可只要认准一个目标,比如说看上一个女人,那就一定不会放弃,不管用多少迂回婉转的手段,最终都要达成目标。

  而关中,就是余人彦现在的目标。

  什么计划都是围绕这一点布局的,万变不离其宗。

  果然,见余人彦这副震惊的表情,余沧海就知道自己猜对了。

  余沧


相关章节: 第二百八十六章 围追堵截第二百八十七章 破军回城第二百八十八章 稳定人心第二百八十九章 孝顺儿子第二百九十章 孝顺女婿第二百九十二章 给傅红雪找个爹正文卷第二百九十三章 接任掌门第二百九十四章 顶缸的三百索伦第二百九十五章 改道灵鹫宫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