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因为朝中的催促,耶律仁先把身边的兵马都压上去,想要毕其功于一役。

  结果运气不好,被余人彦来了个乱拳打死老师傅,一套组合拳下来,莫名其妙的就被掏了心口,只能狼狈逃命。

  好不容易缓过一口气来,想要杀回来报复,可偏偏又对躲进天兴城这座乌龟壳的余人彦无可奈何。

  但凡有一点办法,他早就把城拿下来了,还用得着玩什么孤注一掷。

  倒了血霉的耶律仁先在放了一顿狠话之后,又命人冲着城里大肆辱骂,把余家的列祖列祖问候了个遍。

  耶律仁先知道城里的守将不会被这么浅显的激将法激出来,但骂一骂总是痛快的。

  当着两军几万兵马被问候家中女眷,这感觉比起一般的被人指着鼻子骂,可要难忍的多。

  余人彦虽然不受激将,但还是忍不住想要找一队大嗓门过来和辽军对骂。

  不过却被余沧海拦了下来。

  按照他这段时间守城的经验,这种情况冷处理才是最好的办法。

  要是对骂的话,这边一句,那边一句,轮流上阵,骂上一天都是有可能的。

  果然,没人还嘴搭话,过了差不多半个时辰,自觉像耍猴戏的耶律仁先就悻悻然退兵回营。

  随着辽兵正式退却,城上爆发起一阵山呼海啸般的欢呼。

  “大帅万胜”之言不绝于耳。

  城中的人都知道,耶律仁先这次退兵,至少几天之内是不会再进攻了。

  这就代表他们可以好好喘口气了。

  天兴城中的兵马不少,但兵源来源复杂,战力参差不齐。

  少数核心精锐还能勉强提着一口气接着打下去,但大多数七拼八凑起来的乌合之众,却是早就已经打不动了。

  事实上,之前要不是余人彦带人搅乱辽军中军,逼的攻城的辽军主力回援,这会儿城池早就失守了。

  耶律仁先麾下的辽军,不是负责守卫北疆蒙古的悍勇北院兵,就是拱卫长安,装备精良的京兆禁军。

  京兆禁军虽然相比北院精锐要弱上一些,但也是刚刚经历了平定耶律重元父子叛乱的战争。

  不敢说人人刀都见了血,但起码见过仗,不再是久未经战阵的状态了。

  双方实力差距之大,就算不是云泥之别,可也称得上一句实力悬殊了。

  要不是天兴原本的城防底子还算可以,又有完颜陈和尚和郭侃每日巡视城防,查缺补漏,兼之余沧海带着一帮单兵作战能力拔群的江湖人士舍死用命,这天兴城根本撑不到余人彦回来。

  辽军退兵之后,余沧海带着余人彦回了大帅府,又命人去请城中的营指挥以上军官来帅府议事。

  看着这座原本是知府衙门的凤翔大帅府,余人彦一阵感慨。

  当初他和几女一起住在大帅府,现在却只有他一人回来。

  也不知什么时候才能稳定局势,接几女回来。

  余沧海和余人彦没等多久,城中的各部主将就全部来到府中,把议事堂站的满满当当。

  余沧海坐在主案之后,余人彦则坐在旁边。

  司马卫、司马林带着江湖一系的人站在左边。

  完颜陈和尚、郭侃带着军班本领的人站在右面。

  施令威则带着余人彦的老底柱站在中间。

  三方明明离得不远,却是泾渭分明。

  余沧海先是夸奖了一番众人方才守城时的表现,然后让余人彦说一下去西夏搬救兵的事。

  他早就在回帅府的路上,就已经提前问过余人彦西夏的事。

  得知一切顺利,西夏已经答应出兵,这才有底气在众人面前正式宣布,以稳定军心人心。

  堂中众人都记挂着这事,一个个都竖起耳朵听,生怕听漏了一个字。

  如果没有西夏的兵马杀进关中牵制辽军,那他们可就要琢磨退路的事了。

  不过有这个想法的都是靠着砍人立功混上来的中层军官


相关章节: 第二百八十三章 交好运了第二百八十四章 驱赶加兵败如山倒第二百八十五章 乱军第二百八十六章 围追堵截第二百八十七章 破军回城第二百八十九章 孝顺儿子第二百九十章 孝顺女婿第二百九十一章 下一步棋第二百九十二章 给傅红雪找个爹正文卷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