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听到西夏此时可能已经出兵关中,不止余沧海,堂中的众人,包括完颜陈和尚等人在内,都是轻松不少。

  见堂中气氛热烈,堂下众人各个喜笑颜开,余沧海趁热打铁,命人摆下酒宴,召来歌舞,大宴犒劳众将。

  跟随余人彦冲击辽军的士卒立功甚大,破例也在宴请之列,只是受限于堂中空间,只能位在大堂之外。

  不过酒肉标准都是和堂中的将官们一样的。

  各部兵马,也都差人送去酒肉,数量不多,好歹每人能分到一点,米饭大饼之类的却是管够。

  余家父子都是心黑之人,而且很有自知之明,自己是什么人,就会小心防着什么样的人。

  以己度人,余沧海专门派了辟邪剑客跟着送犒赏的队伍,谁要是敢克扣犒赏,没二话,随行的辟邪剑客可以将其就地格杀,先斩后奏。

  这光景,靠的就是这些厮杀汉卖命。

  谁怠慢了这些厮杀汉,让他们心里不爽利,谁就是拆他老余家的台,全家死光都不嫌多。

  酒席宴间,不时又侍者换上新的就算,撤去空了的酒壶菜盘。

  堂中间,则是十几个穿着轻纱的舞女翩翩起舞,扭动腰肢,吸引着堂中糙汉的目光。

  不过余人彦接触过那么多女主,说一句吃惯山珍海味也不为过。

  自然是看不上这些庸脂俗粉,只是瞟了几眼,就不再关注。

  余人彦不看舞乐,反倒是注意到完颜陈和尚和郭侃都有点放不开,除了和麾下的军官小酌几杯,就是埋头干饭,和周围的气氛格格不入。

  余人彦一想就明白了,这两位都是将门出身,读过兵书的人,算是入了贵族的门槛。

  现在这样,一来是和其他人没什么交情,更没有共同话题。

  二来,也是看不惯这种大事未定,只是稍一安稳,就歌舞享乐的事。

  余人彦端着其实里面装的是水的酒杯,走向相邻而坐的完颜陈和尚和郭侃。

  “和尚,仲和,辽军这次损失了不少兵马,连基层军官都折了不少,这会儿安抚军心还来不及,绝不可能趁夜出兵偷袭。

  大家心里放松,小酌几杯,缓解一下紧张的情绪,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你们这样的本事和心境。”

  余人彦这话,表面上时为这次的酒宴开脱,实际上却是拍了两人的马屁。

  没办法,现在还没到称孤道寡的时候,指望人才拍自己马屁,还不太现实。

  只能先暂时屈尊,拍一拍手下人的马屁。

  完颜陈和尚和郭侃不知是被说动了,还是单纯给余人彦面子,反正都是点点头,敬了他一杯。

  余人彦举杯而尽,“我离开这段时间,多亏你们了,多谢。”

  郭侃放下酒杯,客气的说道:“身在城中,帮你就是帮自己。”

  完颜陈和尚则是一点面子都不给,略带讥讽的反问道:“我家人都在城中,我有的选吗?”

  完颜陈和尚的家人都被余沧海攥在手里,也不怪他如此不给面子,这种事,换作谁心里都会不舒服。

  余人彦自知理亏,没有接茬,只能陪笑着说起了其他事。

  说的都不是什么大事,主要就是为了更熟络一点,拉近关系。

  ……

  酒席散去,众将各自离去。

  余沧海命人把几个喝多了的军官送回本部,然后拉着余人彦去了帅府后宅。

  许是有点喝多了,一路上,余沧海和余人彦说起凤翔郡王的事,甚至激动的有点哽咽,好几次说起这辈子最欣慰,做的最对的事,就是有余人彦这么个儿子。

  余沧海本来也是命人在酒杯里装水的,但今天实在太高兴,就又命人把水换成了酒。

  也难怪余沧海如此失态。

  在江湖打滚半辈子,本以为这辈子也就这样了。

  想着最多也就是能把青城派重新振兴,恢复到堪比当初青城派剑有长青子,气有


相关章节: 第二百八十四章 驱赶加兵败如山倒第二百八十五章 乱军第二百八十六章 围追堵截第二百八十七章 破军回城第二百八十八章 稳定人心第二百九十章 孝顺女婿第二百九十一章 下一步棋第二百九十二章 给傅红雪找个爹正文卷第二百九十三章 接任掌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