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余人彦虽然不知道游坦之为什么会在没有阿紫的情况下,依旧走上原本的人生轨迹。

  但毋庸置疑的是,丐帮和少林对上,绝对是个浑水摸鱼的好机会。

  对他而言,武功,既是实力,也等于寿命,那是绝对不嫌多的。

  贪多嚼不烂这句话,对他并不适用。

  至于扫地僧所说的,少林武功需要通读佛经,修身养性,方才能不被武学本身戾气所伤。

  对此说法,余人彦是持怀疑态度的。

  武功影响修炼者心性,乃至身体的武功,他见过,比如辟邪剑法,乃至更上一重的葵花宝典,都是如此。

  不过这些武功少见不说,还都是急于求成,不愿稳扎稳打的邪派武功。

  这种武功,少林就算创出,或是得到,也必然早已改良。

  不然绝不会放在藏经阁中,用来教导弟子。

  而且真要是像扫地僧所说,少林武功需要佛经搭配,当初那位带头大哥还用得着去雁门关截击萧远山一家?

  扫地僧虽然是少林中的隐藏大boss,可其他人也不至于丝毫看不出少林绝技中的隐藏属性吧。

  反正不读佛经练了也得死,又何必急于动手?

  干脆把萧远山这个属珊军总教头,乃至辽军精锐统统练死,如此岂不妙哉。

  退一万步说,就算少林之中真有会影响修炼者自身的武功,必然也就只是七十二项绝技中的一两项罢了。

  而且余人彦可是有外挂的人,辟邪剑法都可以不自宫就修炼,更何况区区一点暗伤。

  因为这个考量,也因为丁春秋很有可能会出现,余人彦延后了原本前往江淮的计划,打算前去少林看看再说。

  第二天,传来了更准确的消息。

  丐帮帮众在新任帮主庄聚贤,也就是游坦之的带领下,正气势汹汹的朝少林而来,最多两天之后就到。

  游坦之,包括一些有野心的丐帮之人,都踌躇满志的想要和少林争一争正道魁首,武林盟主的宝座。

  少林遇丐帮,天下第一大帮,对上号称天下第一大派的千年古刹。

  这种前所未有的热闹,不止余人彦想凑,燕三娘她们一众莺莺燕燕也不愿意错过。

  特别是阿紫,就差把狗咬狗三个字挂在嘴边了。

  正好余人彦打算暂缓行程,这下一大家子一拍即合,一致决定两天后去少林寺看看热闹。

  当天下午,余人彦抽了个空,借岳不群牵线,准备去拜访下令狐冲。

  恒山派驻地别院,门口两个小尼姑提剑守在门外。

  “两位小师太,我和令狐掌门有约,还请小师太通报一声。”

  “敢问少侠姓名,我好去通报掌门。”

  余人彦孤身一人前来,又长的年轻,两个小尼姑只当他是哪一派的弟子。

  其中一个恒山弟子觉得余人彦眼熟,这更加让她笃定余人彦是哪一派的弟子,不然她怎么会看着眼熟。

  “我姓余,是岳总掌门的客人,和令狐掌门约好下午见面。”

  年纪轻轻,却能成为五岳总掌门的客人,必然不是寻常人物。

  其中一个恒山弟子说道:“少侠稍等,我这就去禀报掌门。”

  语气客气了不少,动作也快了许多。

  没多久,那个恒山弟子回来,客气的将余人彦带了进去。



相关章节: 第三百七十八章 五岳吞并之始第三百七十九章 强压嵩山,报仇雪恨。第三百八十章 厮杀第三百八十一章 岳不群死法的左冷禅第三百八十二章 少林遇丐帮第三百八十四章 仪琳第三百八十五章 慕容复第三百八十六章 丁春秋第三百八十七章 连折两仙第三百八十八章 闯寺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