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离着木陀关两里的地方。

  三个宋军的探子隐藏在一片树林之中,其中两个人正在休息,另外一个人在值守。

  夜色之下,值守的士兵看到从木陀关里出来了一支人马,急忙推醒了身边的两个同伴,说道:“快看,木陀关里有人出来了。”

  两个同伴翻身起来,仔细的看了一下,果然有一支没有举着火把的人马在黑暗中行军,同伴甲说道:“他们连火把都没有点,这是要去什么地方?”

  “现在木陀关以外已经没有了吐蕃军,他们肯定是冲着咱们的军队去的。”同伴乙说道。

  “看他们这次出来的人数不少啊,至少有两三万人,咱们必须马上把这个消息告诉给种将军才行。”负责值守的士兵说道。

  同伴甲说道:“那你们继续盯着他们,我马上回去向仲将军报告。”

  “路上小心一点,别让他们给发现了。”同伴乙说道。

  “放心,我会小心的。”

  同伴甲慢慢往后撤了将近五百米左右,然后把马缰绳从树上解了下来,翻身骑到马上走了。

  不久,丹玛雄旺率领的三万士兵全部从木陀关里出来,两个负责盯梢的宋军士兵分了一下工,有同伴乙继续留在这个地方监视,刚才负责值守的士兵悄悄跟着他们,看他们要去什么地方。

  回去报信的同伴甲虽然一路紧赶快赶,恨不能插上翅膀一下就飞回去,但由于这段路实在太难走了,战马走路的时候就像是在避开机关一样小心,根本无法快行,因此速度始终上来,同伴甲心里急得不得了,但却又没有其他的办法,只能耐着性子往前赶。

  当然,同伴甲的速度上不来,丹玛雄旺等人的速度同样也快不起来,在离开木陀关十里之后,他们的速度也变得缓慢起来。

  不过,由于吐蕃军常年在这样的烂路上行军,早已掌握了一套办法,因此速度相对于同伴甲还是要稍微快一些。

  再加上落日镇距离木陀关只有六十里,相比日昆城近了八十里,因此他们还是要比同伴甲提前到达。

  三个时辰后,丹玛雄旺他们到了距离落日镇只有十里的地方,而这个时候正好是丹玛雄旺之前预测的丑时。

  丹玛雄旺将手抬起来,后面的军队立刻停了下来,他的副将拉珠量旺问道:“将军为何停了下来?”

  丹玛雄旺指着前面山口说道:“这个地方距离落日镇已经不远了,前面那个山口是进出落日镇的要塞,如果宋军在上面安插了守军,一旦我们靠近就会被他们发现,这样会给我们带来进攻的困难,所以必须先派人去搞清楚上面有没有守军,如果有就得想办法先把守军打掉。”

  “那卑职带人前去查看。”丹玛雄旺的另外一名副将达旺才高说道。

  丹玛雄旺轻轻点了点头,说道:“小心一点,不要被发现了。”

  “是。”

  达旺才高从马背上下来,带了一百个人,沿着边上树林小心翼翼的前行到了前面山口脚下,借着树林的掩护朝着山上潜行而去。

  负责在落日镇镇守的宋军将领是种宣手下军队指挥使姚晋,他来到落日镇之后,就发现那个山口非常重要,只需要少量的守兵就能够阻挡大队军马通过,所以便在山口上面放了一支千人的守军。

  本来,按照规定,每天晚上的值守共分为三班,每班人数都不得少于一百人,除了有人在定点岗位上值守之外,其余的人还要在山上巡逻。

  但由于近日收到消息,隆格日城和周边村镇所有的吐蕃守兵全都已经转移到了木陀关,木陀关以外已经没有了吐蕃军队,所以驻守在山口上面的士兵也就没有那么认真了,虽然每天晚上依然还是三班轮值,但每班真正值守的只有那么三、四个人,其余的人全都在休息,连巡逻都取消了。

  所以,当达旺才高他们摸到山上来的时候,山上的轮值守军并没有发现。

  达旺才高他们摸到距离值守士


相关章节: 第1060章 希望你们不要耍什么花招第1061章 放弃隆格日城第1062章 把城里的房子全都给我烧掉第1063章 有没有惊动这些探子?第1064章 先打落日镇第1066章 落日镇防守战开始第1067章 快扔毒龙胆第1068章 攻守焦灼第1069章 这个办法管用第1070章 防线被攻破,百姓相助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