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将军他们又要开始进攻了。”宋军士兵看着逐步靠近的吐蕃军对姚晋喊道。

  姚晋知道经过上一次的进攻之后,土墙现在的防护能力已经急剧下降,已经经受不起再次遭到猛烈轰击,所以绝对不能让他们的火药棒再次射中土墙,否则一旦要是失去了土墙这道防线,吐蕃的士兵就可以直接杀进来,哪怕他们有毒龙弹,也无法完全阻挡,到时候等待他们的将是一场残酷的杀戮。

  所以,他当机立断说道:“大家都做好进攻准备,这次不要等他们靠得太近,只要进入射程范围之内之后就立刻对着斜空射箭,破坏他们的进攻行动。”

  “是。”

  随后,所有的宋军士兵立刻把绑有火药棒的箭准备好,只要吐蕃军队进入范围之内立刻射击。

  随着吐蕃士兵越来越近,整个土墙上的宋军的心也跟着提了起来。

  “大家都把火药棒的引线掐短,只留下原来的一成左右。”这个时候姚晋突然喊了一声。

  “什么,把火药棒的引线掐断到原来的一成左右!”

  所有的士兵都被姚晋的这个命令给弄懵了,因为引线掐短到只有原来的一成,这就意味着火药棒等不到落地就会在空中爆炸,失去对吐蕃军队的杀伤效果。

  “大人,引线掐短了,火药棒在空中就爆炸了,还如何杀伤吐蕃军?”有士兵问道。

  姚晋也没有过多的给士兵们解释,只是强调道:“等一会儿你们就知道为什么了,现在你们照我说的做就是了。”

  这些士兵们也都是跟着姚晋征战多年的老兵了,知道姚晋这样做肯定有其道理,也就没有再继续问下去,马上按照他的吩咐,把引线掐断到了原来的两成左右。

  “大家都注意了,吐蕃士兵马上要进入我们的射程范围之内了。”

  姚晋指着斜空上方说道:“大家不要一起射,分成三个轮次,每次三百人左右交替射。注意,如果他们用盾牌往头顶上护的时候,剩下的一组立刻朝着下面的吐蕃士兵射击,把他们拿盾牌的士兵全部射死。”

  “是。”

  又过了大约两分钟左右,吐蕃军队在盾牌手的掩护下进入到了宋军射程范围之内,但这个时候走在最前面的吐蕃盾牌手却突然停了下来。

  因为,在这个距离上宋军的弓箭能够射得到他们,但吐蕃的弓箭却还射不到土墙,还需要继续往前推进三十来米左右才行,所以盾牌手不敢太冒险前进,想要观察一下宋军的动静之后再决定是否继续前进。

  “将军,吐蕃的士兵停下来了,咱们要不要现在就攻击?”有士兵问姚晋。

  姚晋微微的摇了摇头,说道:“先不要着急,这个距离他们的弓箭射不过来,咱们等他们再靠近一点之后再射。”

  大约又过了两分钟左右,吐蕃的盾牌手发现宋军并没有向他们进攻,随后小心翼翼的推着盾牌又往前走,后面的弓箭手一个个都把身体压到最低,以免站得过高被宋军射杀。

  很快突破军又往前走了,将近二十米左右,姚晋随即下令道:“放箭!”

  土墙上第一轮三百名宋军士兵立刻点燃火药棒的引线,朝着吐蕃军的上方射去。

  但见一支支点燃的火药棒被飞箭投送到了吐蕃军的上空,由于引线变短了的原因,在离着吐蕃军还有六、七米的上空,便纷纷爆炸。

  啊!

  啊!

  啊!

  一阵阵的惨叫从吐蕃军士兵口中发出,上千名吐蕃军士兵倒下死去,就连前面拿着盾牌的士兵也倒下了一半。

  原来,那些火药棒由于是在空中爆炸,里面的铁钉封锁覆盖的范围,反而比在地面爆炸涉及的面积更广,穿透力也更强,三百支火药棒一起爆炸,形成的封锁面积覆盖了整个土墙的长度,而纵横的宽度更是达到了二十几米,而且由于那些吐蕃军士兵对于来自半空的威胁没有任何防范,所以一下就让他们伤亡了近千人。


相关章节: 第1064章 先打落日镇第1065章 大意失山口第1066章 落日镇防守战开始第1067章 快扔毒龙胆第1068章 攻守焦灼第1070章 防线被攻破,百姓相助第1071章 再次击退吐蕃军的进攻第1072章 吐蕃军撤退第1073章 我们绝不会让乡亲们的血白流第1074章 血腥处决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