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一品权臣第1071章再次击退吐蕃军的进攻曹指挥使看着姚晋与那些土拨士兵厮杀的身影,眼眶都红了,很想冲过去跟他一起并肩战斗,但他知道那不是姚晋所希望的,现在他最希望的就是镇上的老百姓能够活着。

  “张越,王柱,你们带着手下跟我来啊。”曹指挥使冲着两名正在跟吐蕃军厮杀的都头喊道,那两名都头奋力将身前的吐蕃军士兵杀退,然后带人到了他的身边,问道:“将军有什么事情?”

  “姚将军让我们保护镇上的老百姓去北墙那边跟高将军会合,然后一起从北门突围,躲到山里面去。”曹指挥使说道。

  “我们要是走了,那姚将军怎么办?”张越问道。曹指挥使说道:“姚将军要留下来断后。”

  “怎么能够让姚将军来断后。”王柱说道:“我们带人留下断后,你和姚将军率人护送老百姓撤退。”

  “这是姚将军的命令,难道你们想要违抗他的命令吗?”曹指挥使说道:“我又何尝不想留下来断后,可是姚将军的脾气你们也知道,他是绝不会临阵而走的,所以我们现在唯一能够做的就是按照他的吩咐,掩护镇上的老百姓突围。”王柱和张越也都非常清楚姚晋的脾气,他是个宁可战死也绝不会退缩的人,就算他们想要留下来他也不会答应,随即也就没有再说什么了。

  “事不宜迟,咱们赶快走,要不然就走不了了。”曹指挥使、王柱、张越带着一百多名士兵,匆匆的退到了镇子里面,把留在镇子里的那些老幼妇孺全叫了出来,让他们跟着他们一起往镇子北面撤退。

  然而,那些老百姓却因为他们的家人还在跟宋军一起抵抗吐蕃军的进攻,所以任凭曹指挥使他们怎么劝也都不肯离开。

  “将军,他们都不肯走,这可怎么办?”王柱说道。曹指挥使也犯难了,说道:“咱们也不可能一个一个拖着他们走,怎么办呢?”正在这时候,就见从北墙那个方向来了一百多个宋军士兵,为首的那名都头曹指挥使认识,是另外一名姓方的指挥使的手下,叫孟卫,他今天晚上是分派给高将军一起镇守镇北墙的。

  “孟都头,你们怎么来了,难道北墙那边失守了吗?”曹指挥使问道。

  孟都头说道:“没有,北墙那边的吐蕃军被我们给打退了,而且他们还伤亡了不少的人,高将军知道姚将军这边失守,连老百姓都上去了,所以让我们带了二十颗毒龙弹过来帮忙。”攻打北墙的吐蕃军只有五千人,比丹玛雄旺这边整整少了将近八千人,因此他们虽然攻得很猛,但攻势却没有丹玛雄旺这边强,在高将军他们一通火药棒和毒龙弹的攻击下,不仅没能够攻进来,反而损失了将近一半的人马,现在已经全部撤退到了几百米之外不敢再进攻,等待着丹玛雄旺以及东、西两面进攻得手后再做打算。

  而高将军知道姚晋他们这边已经被攻破了防线,担心吐蕃军冲进来破坏了宋军现在的防御态势,这才赶紧让孟都头带人拿着二十颗毒龙弹过来帮忙。

  “太好了,姚将军他们现在正需要人帮忙,赶快去。”听到孟都头他们带来了毒龙弹,曹指挥使欣喜若狂,因为毒龙弹的威力非常大,只要一颗就能够让数百上千人昏迷,这二十颗如果用好了,足以把那些吐蕃军全都消灭掉,从而彻底解决危机。

  随后,他留下王柱和张越继续劝那些老百姓,自己则跟孟都头他们一起回去帮忙。

  他们刚走到半道上,这个时候从东面和西面又来了两队士兵,为首的也是两名都头,一个姓牛,一个姓付,他们也是奉了镇守镇东土墙和镇西土墙的魏将军和陆将军之命,带着毒龙弹前来帮忙的。

  负责攻打镇东土墙和镇西土墙的吐蕃士兵同样也只有五千人,面对宋军的火药棒和毒龙弹,他们也同样没能够攻破防线,在各自留下了两千多具尸体之后,也都退到了几百米之外不敢再进攻。

  魏将军、路将军得到士兵的回报,知道姚晋


相关章节: 第1066章 落日镇防守战开始第1067章 快扔毒龙胆第1068章 攻守焦灼第1069章 这个办法管用第1070章 防线被攻破,百姓相助第1072章 吐蕃军撤退第1073章 我们绝不会让乡亲们的血白流第1074章 血腥处决第1075章 三大活佛蠢蠢欲动第1076章 兵至木陀关,开炮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