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木陀关。

  丹玛雄旺、木隆多吉、尼玛达西、扎西拉木四人处决了那些他们认为有威胁的人之后,心情大好,晚上摆了酒宴,四个人在一起推杯换盏,喝得不亦乐乎。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有士兵从外面走进来说道:“启禀四位大人,一支数万人的宋军正朝我们这边而来,离我们已经只有二十多里路了。”

  “什么,有宋军朝我们这边来了!”

  听到这个消息,丹马雄旺他们的酒意顿时没有了,尤其是丹玛雄旺、木隆多吉、尼玛达西三人,更是脸色都变了,只有扎西拉木显得稍微要镇静一些。

  “宋军来得好快呀,我们昨天晚上才刚刚打了落日镇,今天他们的大军就杀来了,看来昨天晚上我们的进攻激怒了他们,他们是来报复的。”丹玛雄旺说道。

  “丹玛将军不用担心。”

  扎西拉木说道:“这木陀关乃是天险之地,别说宋军只有几万人,就算是十几万人,只要我们坚守不出,他们也拿我们没有办法。”

  “我们还是不能够太大意了,这支宋军可跟以往我们碰见的宋军不一样,他们不光战斗力特别强,而且手中的火器也比我们的要厉害,如果我们要是过于轻敌,只怕会有麻烦。”

  丹玛雄旺昨天晚上亲自领教了宋军的战斗力,知道他们不是好对付的,所以并没有因为木陀关是天险而小视宋军。

  拉西扎木站了起来,说道:“丹玛将军、木隆将军、尼玛活佛,你们继续在这里吃着喝着,我到关墙上去守着,我倒要看看宋军能不能够攻进来。”

  这个时候丹玛雄旺、木隆多吉、尼玛达西他们哪里还有心情在这里坐着喝酒,全都站了起来,丹玛雄旺说道:“我们跟着你一起去关墙上守着,如果宋军真的要强攻,我们也好帮着一起守关。”

  “对对对,我们一起去,宋军来攻打木陀关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我们怎么能够在这里享乐,而让你一个人去守关呢,我们一起去。”木隆多吉说道。

  扎西拉木见他们全都要去,也没有再阻止,随即跟他们一起到了关墙上。

  过了大约半个时辰左右,远远的他们听到了有马蹄传来的声音,不过由于现在天已经黑了,他们只能够听到声音而看不到真实的情况。

  “听这马蹄声,人数可不少啊,少说也在五万人之上。”木隆多吉说道。

  丹玛雄旺没有说话,只是微微的点了点头。

  又过了大约两分钟左右,前方三里地之外,出现了长长的火把队伍,在黑夜中如同一条火龙朝着木陀关而来。

  “来了。”尼玛达西说道。

  丹玛雄旺说道:“扎西将军,让所有的士兵都做好准备,防止他们进攻。”

  扎西拉木立刻通知关墙上所有的士兵都做好了防守的准备。

  华榉率领着大军在离着关墙还有两里地的地方,便下令让军队停了下来,说道:“种将军,你率领三万士兵在离关墙百丈距离的地方列好阵型,用飞雷炮对着关墙上轰溂

  不过不要强攻,因为木陀关的关墙比我们以前所攻打的任何城池都要高,我们需要大量的高架云梯才行,而且他们手中也有火药棒,即便他们退到了关墙后面,也能对我们造成伤亡。

  所以在没有准备好之前,我们切不可贸然进攻,只要让他们不敢出来就行。”

  木陀关是依托山势而修的,不算下面一百多米的斜坡路,光是关墙就高达五、六十米,而且先前华榉还从格木萨罗那里知道,木陀关的关墙上面到处都是凿的小孔,里面有人拿着长枪、长刀、弓箭守在后面,正面根本攻击不到他们,任何想要攻关墙的士兵顺着云梯往上爬的时候,就会受到他们的刺杀,基本上没有人能够幸免。

  除此之外,往上攻的斜坡道路也非常陡峭难行,两边是数十米高的悬崖,边上连保护的措施也没有,一旦士兵攻到中间,上面要是往下面滚石头,士兵连躲藏


相关章节: 第1071章 再次击退吐蕃军的进攻第1072章 吐蕃军撤退第1073章 我们绝不会让乡亲们的血白流第1074章 血腥处决第1075章 三大活佛蠢蠢欲动第1077章 活佛要行动第1078章 这个药有效果第1079章 不甘心失败,再次放药第1080章 夜打木陀头第1081章 拿下木陀关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