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姚将军,吐蕃军撤走了。”曹指挥使指着远去的吐蕃军说道。

  姚晋也看到了,但却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撤走,满是疑惑的说道:“奇怪,他们怎么会突然撤走了?”

  “或许是看打不下我们,担心在这里耽搁的太久了,我们的援军赶来,所以才赶紧撤了。”曹指挥使说道。

  “你马上派两个人跟着去看看。”

  姚晋说道:“咱们的援军应该还来不得那么快,所以咱们得提防这是吐蕃军的诡计。”

  “是。”

  曹指挥使立刻叫过来两个士兵,交代道:“你们跟上去看看,不过千万要小心,不要被他们发现了,有什么情况立刻回来报告。”

  “是。”

  两个士兵立刻骑上马跟了上去,他们一直跟着吐蕃军出了山口,看到他们并没有停下,而是继续朝着木陀关方向撤走,随即其中一个士兵说道:“吐蕃军看样子是真的撤走了,咱们要不要还要继续跟下去?”

  另外一个士兵说道:“曹将军让我们跟着打探清楚,咱们还是继续再跟一段,确认一下他们是不是真的撤走,要不然他们半途又杀回来就麻烦了。”

  先前说话的那个士兵想了一下,觉得有道理,随后便准备跟着同伴一起跟下去,但就在这个时候,突然从另外一个方向传来了马蹄疾奔的声音,紧跟着远处便传来了火把的亮光,而且数量非常众多至少有两三千人。

  两个士兵以为吐蕃军在玩什么诡计,赶紧躲了起来。

  过了大约三、四分钟左右,这支人马到了他们跟前,他们这才发现原来是自己人,为首的正是护卫军第五军指挥使司行方。

  原来,先前一直跟着丹玛雄旺他们的那个宋军士兵,看到丹玛雄旺他们通过山口朝着落日镇而去,担心落日镇的守军守不住,会有危险,所以便急匆匆的赶到了旺达镇,向驻守在旺达镇的宋军请求增援。

  恰好司行方正在旺达镇举行公审大会,处决那里头人和官员,给老百姓分发田产、房屋和牲口,听到落日镇遭到吐蕃军的偷袭,便让驻守在旺达镇的守将派人去通知附近其他的守军,同时他自己则率领着手下前来增援。看书喇

  “司将军!”

  两个士兵见是司行方,立刻从隐蔽的地方出来与他相见。

  司行方虽然不认识这两个士兵,但认识他们身上穿的衣服,知道他们应该是隶属于种家军的士兵,随即勒住了马问道:“你们可是种家军的士兵。”

  “我们正是种家军的士兵,跟着姚晋将军在这里驻守。”其中一个士兵说道。

  “落日镇现在情况怎么样了?”司行方问道。

  另外一个士兵说道:“我们遭到了吐蕃军的猛烈攻击,伤亡惨重,不过我们还是把镇子守住了,现在吐蕃军已经撤走了。”

  “吐蕃军已经撤走了,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司行方问道。

  “就刚刚不久,估计是他们得到消息知道你们来了,所以才急匆匆的撤走了。”士兵说道。

  司行方听到吐蕃军是刚刚才撤走的,便立刻想率兵去追,但后来转念又一想,他们对这里的地形还不熟悉,万一要是中了吐蕃军的埋伏就糟了,所以最终放弃了去追击,带着手下去了落日镇。

  不过,他还是让这两个士兵继续跟着吐蕃军去看看,因为他担心这些吐蕃军在这里失利了,又会跑到其他的地方去,毕竟现在驻扎在每个村、寨、镇上的宋军士兵都只有几千人,在数量众多的吐蕃军进攻下,未必都能够像落日镇一样坚守得住。

  所以,必须时刻掌握这支吐蕃军的动向,一旦他们要是再去进攻其他的地方,才能够及时收到消息赶去增援。

  司行方带着人一路急赶到了落日镇,有站在房顶高处了望的士兵看到了,欣喜若狂的喊道:“援兵,是我们的援兵来,姚将军,曹将军,我们的援兵到了。”

  “姚将军,我们的援兵来了。”曹指挥


相关章节: 第1068章 攻守焦灼第1069章 这个办法管用第1070章 防线被攻破,百姓相助第1071章 再次击退吐蕃军的进攻第1072章 吐蕃军撤退第1074章 血腥处决第1075章 三大活佛蠢蠢欲动第1076章 兵至木陀关,开炮第1077章 活佛要行动第1078章 这个药有效果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