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一品权臣第1066章落日镇防守战开始落日镇。

  一个只有不到六千人口的小镇,因为地处偏僻之地,交通极其不方便,因此相对于其他地方来说更加贫穷落后,很多人家连出门穿的裤子都没有,老百姓的日子过的比叫花子还不如。

  镇上原来有一名吐蕃小贵族头人和一名员格木萨罗派到此处驻守的官员,总的兵力加在一起也不过三千人左右。

  自从宋军来了之后,把那个头人和格木萨罗派驻的官员杀了,把头人的房子、土地、牛羊分给了老百姓,老百姓才算过上了好日子。

  因此,落日镇的老百姓都特别感谢宋军,把他们视为救星,短短两三天的功夫,镇上有一半的年轻人都主动加入了宋军。

  今天晚上,负责值守的是二十个新加入宋军的吐蕃新军,他们挎着刀正在镇口的土墙上来回巡逻,突然发现前面山口燃起了火焰,急忙敲锣打鼓叫喊道:

  仇人,是现在落日镇百姓对那些贵族军队的称呼,而称呼宋军则称为救苦救难的菩萨军队。

  听到敲锣的声音,整个镇子的人,包括那些老人和十几岁的孩子,全都拿着东西跑了出来,因为他们要保卫现在所获得的一切。

  负责驻守落日镇的宋军将领姚晋,带着士兵来到镇子前方的土墙上,看到不仅前方山口中燃起了火焰,而且黑暗之中还有大片如同潮水一般的人马往这边冲了过来,当既命令道:

  城墙上的士兵们齐声应道。

  随后姚晋对身边的三员副将说道:

  魏、路、高三名将军离开之后,姚晋又对最后一员副将说道:

  钱将军应声之后也离开了。

  这个时候,丹玛雄旺他们已经离落日镇只有不到三里路了,姚晋对守在土墙上的士兵说道:

  由于现在火铳、飞雷炮还只是护卫军的专用火器,其他的军队还没有配备,所以种家军没有火铳、飞雷炮。

  不过,火药棒和毒龙胆因为之前华榉已经把制作的方法教给了尚培龄,尚培龄聚集了一大批的工匠,日夜开工,赶制了不少的火药棒和毒龙胆分发给前方的军队,因此众家军也获得了不少的火药棒和毒龙胆。

  此次跟随华榉来攻打吐蕃,种家军也携带了不少的火药棒和毒龙胆,只不过与火药棒比起来,毒龙胆由于制作的工艺更加复杂,所以的数量要少得多,分到每支部队的数量有限。

  像姚晋这支军队的毒龙胆就只有四百个,刚好每个方向一百个,因此极其宝贵,需要省着使用。

  众士兵应道。

  这个时候守在土墙后面的那些老百姓冲着姚晋喊了起来,姚晋没听懂他们的意思,问身边的翻译士兵:

  翻译的士兵说道。

  姚晋转身看着那些老百姓说道:「乡亲们,你们想要帮着我们的心意我领了,但暂时我们还不需要用到你们,现在请你们赶快回到自己家里去把门关上,有我们在绝对不会让这些人冲进来伤害你们的

  。」.

  翻译的士兵把他的话转告给了那些老百姓,但是老百姓们并没有离开,还是站在后面,并表示他们要跟宋军并肩作战,和仇人的军队拼到底。

  姚晋好说歹说,总算把那些百姓给劝了回去,这个时候有士兵说道:

  姚晋看着前面越来越近的吐蕃军队说道。

  然而,就在吐蕃军队将要进入他们射程范围之内的时候,吐蕃军队突然停了下来。

  拉珠量旺问道。

  丹玛雄旺说道:

  拉珠量旺点了点头。

  丹玛雄旺随后看了他一眼说道:

  拉珠量旺率领着五千人离开了。

  丹玛雄旺随后看着另外两名将领说道:

  玉格卓旺、索玛江措应声之后也带着人走了。

  落日镇土墙上,姚晋看到了丹玛雄旺他们分兵的情况,知道他们是要分兵攻打,连忙对自己身边的亲兵说道:

  身边的亲兵转身离开


相关章节: 第1061章 放弃隆格日城第1062章 把城里的房子全都给我烧掉第1063章 有没有惊动这些探子?第1064章 先打落日镇第1065章 大意失山口第1067章 快扔毒龙胆第1068章 攻守焦灼第1069章 这个办法管用第1070章 防线被攻破,百姓相助第1071章 再次击退吐蕃军的进攻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