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北京城西郊玉渊潭一带自打辽金时代开始,就是幽燕一带的王公贵胄们修身养性的好去处,到了大明朝那会儿就更是庄园林立,别墅成片了。而到了大清入主北京城后,玉渊潭一带的庄子和别墅就换了主人,都归了新朝权贵所有。北京城内有头有脸的,几乎都在玉渊潭这一片有个园子,孔四贞、尚之信、耿精忠他们几个自然也不例外。

  在收到了王辅臣的邀请之后,他们仨就马上借着出城小住的名头出了北京城,先住进自家在玉渊潭的庄子,然后再换上便服走后门出去,溜到了王辅臣的园子里。

  当王辅臣、王忠孝父子抵达自家玉渊潭庄园的时候,他们仨已经在后花园里恭候多时了。

  说起王辅臣在玉渊潭的庄子,那可真是比大豆腐巷的大宅子敞亮多了,占地至少是后者的十倍!二十多亩的园子,里头有三路四进四出的院子,还有一個大的不像话的花园,花园里头还挖了池塘、堆了假山,还修了个观景的阁子。阁子高三层,坐在里头还能遥见玉渊潭的那一潭子湖水。

  王辅臣就让园子里的仆役准备了一个席面,摆进了后花园的阁子,还让王安王全在阁子下面把风,然后才带着儿子王忠孝和孔四贞、尚之信、耿精忠一起把酒言忠。

  “贞姑姑、俺答公、和硕额驸,如今这天下大势,已经是山雨欲来风满楼了!

  平西王收了鳌拜,在云南厉兵秣马,还联络了四川、贵州、广西的不少绿营将帅,甚至在广东、福建、陕甘、湖广都有人和平西王暗通款曲。而各地的前明余孽和海上的郑家海贼也不消停。

  光是今年,各地上报抓到的和杀了的朱三太子就有八个......而福建、广东沿海的海贼也越闹越凶。一旦平西王在云南举兵,不说南方半壁江山要乱,这西南的三分天下一准是乱成一锅粥的。

  好在皇上还是圣明的,现在已经开始布署围剿平西王了!而咱们四家又在皇上的三路围剿方略中担当一路,责任重大,不能有失啊!而为了能替皇上守住大清西南这一路,咱们四家必须来个西南互保、共同进退!”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之后,王忠孝这个大清“西南互保”联盟真正的灵魂人物,就开始发言了。

  “对对对,世凯说得对,两广福建形势复杂、人心不稳,到处都是前明余孽和平西王的旧部。也就是我们几个对大清是赤胆忠心!”

  第一个附和王忠孝当然就是“又精又忠”的耿精忠了。他刚刚又送了王忠孝三万两银子——耿精忠现在已经如愿以偿了,很快就要在杰书的护送下去福建接班了,当然要兑现之前的承诺了。

  之前王忠孝帮他包装成大忠臣的时候说好的价钱是先收两万,事成再给两万。现在耿精忠多给了一万,就当交个朋友。

  对于“西南互保”,耿精忠当然也是赞成的。毕竟他这些年一直都在北京当人质,在福建那边没多少基础。如果能拉上王辅臣、孔四贞、尚之信当盟友,那掌控福建就能容易一些了。

  “这个西南互保的确不错......广东那边奸人太多,若是我等忠义之士还不抱团,早晚会被奸人所乘!王大哥、孔大姐、耿贤侄,只有我当上平南王,我一定和你们联手!”

  尚之信也紧接着表态加入西南互保。他的麻烦比耿精忠更多,耿精忠他爹耿继茂身体不大好,没有给耿精忠生出多少好弟弟。

  而尚可喜是属“种马”的,这些年在广州一个劲儿地下崽,弟弟妹妹多的尚之信都记不清数目了......没有一百,怕也有八十了!

  妹子多一点也就算了,大不了就是陪一份嫁妆。可是弟弟多了是要分家产的!尚可喜手下那点儿佐领根本就不够那么多儿子分的。

  更可恨的是,还有几个年纪大些的弟弟也在谋求平南王世子的位子......这群“不恭之弟”整天围着尚可喜这个不孝之爹拍马屁,还不停说尚之信这个哥哥的坏话。

  而尚之信也的确不怎


相关章节: 第九十五章 康熙又发现真相了!(第十更)第九十六章 图海体面了!(第一更,求订阅!)第九十七章 施琅、张勇、赵良栋,你们小心了(第二更,求订阅!)强烈呼唤一下首订,说一下更新第九十九章 康麻子,你太坏了,用人还要诛心啊!(求订阅,求月票)第101章 天地会总舵主朱三太子!(求订阅,求月票)第102章 吴世珏,赶快带上真理回云南!(求订阅,求月票!)第103章 理想国(求订阅,求月票!)第105章 冤啊,比吴三桂还冤!(对不起104不来了)第104章 两年准备,三年平吴,谁怕谁啊!(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