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云南,昆明,五华山。

  拥兵自重加拒不入朝,还随时有能力抢了康麻子三分天下的大清终臣吴三桂,在临近康熙八年新年的时候,正心烦意乱地坐在他的银安殿上,接见几个秘密来访的“好邻居”。

  这些“好邻居”有贵州提督李本深,四川提督郑蛟麟,四川保宁总兵吴之茂,四川夔州总兵谭弘,广西左江总兵郭义,广西提督马雄之子马承荫等等。

  其中除了广西提督马雄之子马承荫,其他人不是提督就是总兵,照理说是不应该擅离汛地的。而往年新年的时候,他们也没有大老远跑昆明来给平西王吴三桂拜年的。可是今年不一样啊,今年是“鳌拜逃滇”的康熙八年......鳌拜鳌太师都来云南了,他们这些住在吴三桂隔壁的“小弟”还能不来?

  就算自己跑不开,也得派心腹来和吴三桂打听一下鳌太师安好否?再问问起兵造反的事儿准备得这么样了?是不是就要干了?大家伙已经很多年没有造反了,手痒了,都想着有生之年再干一把大的,把子孙后代的公侯都赚了。

  “王爷,额们几个向来都是唯王爷您马首是瞻的!这两年王爷您在云南练兵聚谷,准备干大事,额们也都知道了......不用王爷您的令旨,额们也都在准备了!现在额的贵州提督督标兵马实数已经达到了五千之众,贵州巡抚的抚标半数也在额的掌握之中!只要王爷和鳌太师大旗一举,额们贵州绿营,愿意为王前驱!”

  说这话的是贵州提督李本深,他是南明江北四镇之一的兴平伯高杰的外甥,在高杰被杀后被大家推举为高杰所部的主将,后来又投降多铎落水当了汉奸。再后来他又领着一部分高杰传下来的军队跟着吴三桂混,一直混到了贵州提督。一個提督照理说也不小了,但是他和他手下那群忠过闯王、大明、大清的三朝兵将还是觉得亏了......当年他们跟着南明混的时候可是霸占着徐州、泗州这种富庶之地的,现在给人扔在“人无三分银、地无三尺平”的贵州吃苦,这汉奸当亏了,必须得找机会造反!

  “王爷,我们四川绿营也已经准备好了,末将的督标,吴总兵、谭总兵的镇标,全都已经超编了!另外,四川各处还有许多称霸一方的豪强,大多都是前明遗臣,只要王爷您一声令下,大家伙就能把四川一省给您拿下!”

  四川提督郑蛟麟接着也嚷嚷起来了,他原是松山都司,在松锦大战的时候跟着洪承畴一起降了大清.....虽然当了汉奸贰臣,但他总觉得自己是没办法才叛变的。当年他在松山城和兄弟们坚守了半年,都没让清军打下来,最后粮尽了才不得已投降。

  心里头可不服气啊!这要是松山堡里面有够吃两年的粮食,他就能坚持到皇太极病死了......有机会一定要再打一次!

  “王爷,额阿达这些日子都在桂林的孙延龄处,替您游说这位广西将军......孙延龄虽然贵为广西将军,但是定藩上下依旧以孔四贞为主,不怎么认孙延龄,所以他一心想当定南王。只要王爷封他一个定南王,他和额阿达联手,广西也一准能给您拿下!额阿达已经向真神起誓,要保着您老人家打天下!”

  这回说话的是广西提督马雄的儿子马承荫,马雄的造反资历比较浅,他出身陕西固原团练,顶多就是个贰臣,一忠大明,二忠大清。不过马雄还是想着要进步当三臣的!

  他不仅自己想进步,还想领着广西将军孙延龄一起进步!

  听见贵州、四川、广西的提督都准备跟着吴三桂造反了,银安殿里面的其他将领就都来了精神。

  “王爷,下旨吧......额们都听您的!”

  “王爷,您现在已经有了十万精兵,四川、贵州、广西可传檄而定。而且还有鳌太师辅佐.....天下唾手可得啊!”

  “王爷,反了吧......就让鳌太师带着咱们,杀入京师,帮您夺了那昏君的鸟位!”

  好嘛,说着说着就要反了!而且一个个还信心十足,仿佛有鳌


相关章节: 第九十九章 康麻子,你太坏了,用人还要诛心啊!(求订阅,求月票)第100章 天下为主君为客,反清复明均田地(求订阅,求月票)第101章 天地会总舵主朱三太子!(求订阅,求月票)第102章 吴世珏,赶快带上真理回云南!(求订阅,求月票!)第103章 理想国(求订阅,求月票!)第104章 两年准备,三年平吴,谁怕谁啊!(求订阅,求月票)第106章 当东林党加上李自成?(求订阅,求月票)第107章 大清狗官(求订阅,求月票)第108章 朱三太子,我们一起去起义吧!(求订阅,求月票)第109章 朱三太子,你欠天下人一场起义!(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