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二公子,您高啊!您太高了......用维新学会发动士人,用天地会网罗庶民......一天一地合在一起,上到士人,下到庶民,那就都有了!”

  第一个翘起大拇哥夸王忠孝的,当然就是于大师爷了。人家到底是锦衣卫缇骑世家出身,祖祖辈辈对付各种反贼。他虽然没有实际操作过,但是祖辈还是给他传下了一本秘籍——《缇骑笔记》,里面就专门记录了老于家的祖辈是怎么替大明朝捉反贼和制造反贼的!

  其中的捉反贼这篇主要是捉白莲教,也有一些是捉各路闯贼党羽的。里头就记录了当年的白莲教和闯贼党羽是如何蛊惑人心的!

  而制造反贼......当然就是怎么把“想造反而未造反”或者压根就没想过要造反的富户、官人整成反贼了。

  总之,这个于得水真是一身好本事,现在总算有了可以发挥的舞台了。

  一边是粘杆处东堂子衙门——这简直就是大清版的东厂啊!

  而另一边又有了维新学会和天地会......多好,当反贼和抓反贼的活儿全都包圆了!

  王忠孝笑着点点头:“还是于师爷懂我!咱们要想成就大业,光是手头有兵那是不够的,还得有能够蛊惑人心的主张!”

  他指了指自己的心脏:“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只要人心被鼓动起来了,大清朝也就快完了,那咱们......哦,应该是朱三太子的大业也就有望了。”

  “怎么是朱三太子?”王吉贞有点糊涂了,“二弟,这個不是平西王和咱家的事业吗?”

  在王吉贞看来,王辅臣、王忠孝是跟着平西王反的。平西王的反造好了,王辅臣、王忠孝都有国公的前程......而他是王辅臣的嫡子,等王辅臣一死,他就是国公了。

  王忠孝笑道:“反清当然是平西王和咱家的事儿。可是这个天地会的首领......就叫总舵主吧!就只能是朱三太子!师爷,您说是不是这样?”

  大家伙都望向于师爷,就看见于师爷那张圆脸上全是惊喜啊!

  “对!对!对!二公子说得对!”于师爷擦着巴掌道,“这个天地会的头头只能是朱三太子......朱三太子名气大,又是崇祯皇帝的儿子,他说的话有人听有人信,别人以他的名义说话也有人信!

  连皇上都一直相信有这么个朱三太子成天在和他作对,在没完没了折腾反清复明。如果听说朱三太子成立了个天地会,要搞什么天下为主君为客和反清复明均田地,他应该也是会相信的。这样就不会怀疑到咱们头上了!”

  王忠孝大笑道:“哈哈哈......咱们就是一群粗鄙武夫,大字识不得几个,哪懂什么儒家的大道理?咱们更加参不透‘天下为主君为客’的大道......那种道理只有经历过国破家亡之难的朱三太子或着是亲眼目睹了亡天下之祸的大儒才能看破的!所以皇上是怎么都不会怀疑咱们几个在捣鬼的。”

  “对啊!咱是不懂啊!”王吉贞一脸疑惑地问,“可二弟,这道理你是怎么参破的?”

  “这道理不是我参破的,”王忠孝笑道,“是梨洲先生黄太冲参破的......大哥,你知道他是谁吗?”

  “黄太冲?好像在哪儿听过一耳朵。”王吉贞琢磨了一下,“太冲是字号吧?大名叫什么?”

  王忠孝回答:“叫黄宗羲。”

  “是他啊!”于得水一拍大腿,“我在我家传的《缇骑笔记》上见过,他是什么东林七君子之一的那个谁的儿子,在魏公公倒台后,来北京为父申冤,拿锥子在刑部大堂上捅了落难的锦衣卫崔指挥使,还拔了崔指挥的胡子......凶得要死!这么个狠人大明亡国那会儿他怎么就没有抗清抗死了?”

  “这不在闭门写书嘛!”王忠孝说,“写了个叫啥《明夷待访录》。”

  其实黄宗羲组织过抗清义军,但是拿刀子捅八旗天兵和在明朝的刑部大堂上捅个五花大绑的倒霉蛋完全不是一回事儿。黄宗羲没那手艺,结果抗清


相关章节: 第九十六章 图海体面了!(第一更,求订阅!)第九十七章 施琅、张勇、赵良栋,你们小心了(第二更,求订阅!)强烈呼唤一下首订,说一下更新第九十九章 康麻子,你太坏了,用人还要诛心啊!(求订阅,求月票)第100章 天下为主君为客,反清复明均田地(求订阅,求月票)第102章 吴世珏,赶快带上真理回云南!(求订阅,求月票!)第103章 理想国(求订阅,求月票!)第105章 冤啊,比吴三桂还冤!(对不起104不来了)第104章 两年准备,三年平吴,谁怕谁啊!(求订阅,求月票)第106章 当东林党加上李自成?(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