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北京海淀,王忠孝的庄园之内,几盏普洱茶,正散发着清鲜淡然的香气。

  厅堂里面烧着炉子,暖和的仿佛春天一般。已经从天津小站回来的王忠孝穿着一身便装,也没戴帽子,正悠然自得的坐在上座。他的新婚妻子吴小菟和大舅哥吴世珏也一块儿在这间厅堂里面坐着,几个人这会儿正在一边等着晚饭,一边在看书和说书呢!

  杨小环则拿着一根齐眉棍站在厅堂外面,顶着寒风替里面的人把风。

  吴世珏这些日子不方便露面,就被王忠孝安排住在原本属于王辅臣,现在转到他名下的海淀庄园里头。

  他这次北上送嫁的任务已经完了,照理说可以打道回府了。但是北京这边最近风云变幻的,所以他就暂时留在王忠孝这里观望局势变化。

  结果还真的有了一个极大的收获——收获到革命真理了!

  真理现在就在吴世珏、吴小菟手上捧着,就是那本《天下大公论》了!

  吴小菟其实不大明白“原君”、“原臣”、“原法”和“均田”这些内容的价值,不过她对末尾那首《大同歌》倒是挺有兴趣的,正那儿仔细看呢。

  小菟是懂音律的,所以王忠孝之前和她说了,待会儿会亲自演唱这首《大同歌》给他听,还要她帮着给这首《大同歌》标上工尺谱,所以她得先记熟了歌词儿。

  而吴世珏那是一心要反大清朝的,当然对造反的道理非常敏感,看了一会儿后,就完全被《天下大公论》上的道理给吸引了。逐字逐句地看了两遍,还觉得意犹未尽,放下书后还跟王忠孝打听:“世凯......这书真是朱三太子写的?”

  “也许是真的,也许是有人假托朱三太子之名写的!”王忠孝放下手里的茶碗,一脸凝重地对吴世珏说,“世珏,这本书你在云南没见过吗?”

  “没见过......”吴世珏摇摇头,“朱三太子的反书在云南怎么会有?”

  “真没有吗?”王忠孝一脸惊讶地看着吴世珏,“世珏,咱们可是自己人了,你还要瞒我到几时?”

  “世凯,你什么意思?”吴世珏望着王忠孝,看着那张有点生气的面孔,自己都有点怀疑了,“难道是云南方面又有什么消息传来?”

  “两個消息。”王忠孝伸出两根手指,“一个坏消息,一个好消息。”

  “那......先来好消息吧!”吴世珏蹙着眉头说。

  “好消息是鳌拜真的到了云南,”王忠孝说,“确定已经投靠了你爷爷平西王!”

  “这算是好消息?”吴世珏眉头蹙得更紧了。

  鳌拜投靠他爷爷吴三桂应该是有利有弊,利是多了一员“巴图鲁”大将。弊则是平西藩和朝廷之间的回旋余地越来越小。

  “这当然是好消息!”王忠孝说,“王爷得鳌拜相助,反清复明的大业当可事半功倍!若是王爷真不想反......只需将鳌拜绑缚北京,也可以大大缓解皇上的猜忌。”

  “那好吧......这的确算是好消息。”吴世珏又问,“那坏消息是什么?”

  “坏消息是你姑姑要嫁人了。”王忠孝说。

  “什么?我姑姑......阿珂姑姑吗?她嫁人怎么说是坏消息?”吴世珏很警惕地看着王忠孝。

  阿珂姑姑是美女,她是陈圆圆替吴三桂生的女儿!现在她要嫁人了,王忠孝却反应那么大,难道这个骗了小菟的登徒子还想骗阿珂?

  王忠孝淡淡地说:“你阿珂姑姑很可能要嫁给朱三太子了!”

  “什么?”

  “世凯,你说什么?”

  吴世珏和吴小菟同时惊叫起来。

  鳌拜投靠吴三桂已经够离奇的了,现在又多了个朱三太子娶吴三桂女儿的消息......这已经不能用离奇来形容了,简直就是离了个大谱!

  “世凯,你的消息哪儿来的?”吴世珏问。

  王忠孝回答道:“南书房听来的!云贵总督甘文焜、云南巡抚李天浴先后用六百里加急给皇上


相关章节: 第九十七章 施琅、张勇、赵良栋,你们小心了(第二更,求订阅!)强烈呼唤一下首订,说一下更新第九十九章 康麻子,你太坏了,用人还要诛心啊!(求订阅,求月票)第100章 天下为主君为客,反清复明均田地(求订阅,求月票)第101章 天地会总舵主朱三太子!(求订阅,求月票)第103章 理想国(求订阅,求月票!)第105章 冤啊,比吴三桂还冤!(对不起104不来了)第104章 两年准备,三年平吴,谁怕谁啊!(求订阅,求月票)第106章 当东林党加上李自成?(求订阅,求月票)第107章 大清狗官(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