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世凯,快吃啊!朕听小寅子、小包子说,你打小就喜欢御膳房的菜肴,小时候就常和小包子、小寅子一起溜进御膳房吃东西。这会儿怎么没胃口了?”

  “皇上,奴才,奴才只是太高兴了,能陪皇上吃饭,奴才......呜呜......”

  “大头,吃个饭怎么就哭了?别人陪皇上吃饭那是天大的荣誉,叫赐宴......但你可是皇上的自己人,今儿这场就是顿家宴,不要那么拘谨。”

  “嗻......”

  瀛台岛的涵元殿内,这个时候已经摆上了一大桌子美味佳肴,而享用这一桌子美味的,就只有康熙、福全、杰书、孔四贞、耿精忠、王辅臣、王忠孝、曹寅、乐太医等八人。

  这是康熙皇帝在给杰书、耿精忠、王忠孝、王辅臣等人赐宴践行呢!

  这几位可都是大清忠臣,还是特努力的那一种!

  为了忠大清,年节都顾不上过,就要出京去寻朱三、守福建、练新军了——其中杰书、王忠孝、曹寅、乐太医他们四個这一趟出京还得兼两份差,一是去苏州找朱三太子......是“找”,不是“捉”!

  “找到”以后还得拿出康熙皇帝是圣旨请朱三太子去北京享福......不过这个三太子全家都无福,在苏州得瘟病死了,那可就怨不得康熙了。

  康熙是好皇帝,朱三得瘟病死了是因为大明气数已尽!

  而他们四个的第二个任务,当然是送耿精忠去福建当藩主了......耿继茂病了很久,应该快死了,就是一时死不了,也可以把他拉到北京来死,如果他实在不肯来,这不还有乐太医吗?

  总之,耿继茂的藩主已经干到头了,必须得把位子让给对大清更加忠心的和硕额驸耿精忠......

  王辅臣一个人又是单独一路了,他是去天津小站帮康熙皇帝练兵的!

  这个康熙皇帝的执行力真是没说的,九月份才最后敲定的事儿,现在才十月中旬,已经热火朝天地开干了。

  直隶总督衙门征募了万余民伕,正在小站一带的运河两岸地区日夜赶工,修造兵营。山西、河南、山东、直隶等四省督抚都收到了明发上谕,开始为绿营新军招募兵丁。第一批应募而来的丁壮,现在已经抵达了天津卫的军营。

  而张勇、赵良栋这两个练兵大臣也已经把原本的官职移交了,各自领着心腹军官和千余兵丁从驻地开拔,往北京而来了。

  王辅臣自己也卖力得很,这些日子又是选定新军大营地址,又是制定新军营制,又是四处搜罗材料拼凑出了一套马、步、炮三军训练章程。而康熙自己的军事天分也很高,他先是找了在鳌拜当权的时代被下过大牢,差一点给剐了的耶稣会传教士南怀仁,帮着他设计和铸造火炮。然后又开动脑筋,指点着一群宫廷画师,创作了几幅三军布阵图发给了王辅臣和岳乐,让他们照着阵图进行操练。

  王忠孝已经研究过这些阵图了,画得真不错,一个个小人儿都活灵活现的。而且图上的马、步、炮兵组合也挺合理的,如果摆在平地上还真挺难打的。回头一定得给吴三桂送个副本去,让他好好研究一下。

  而杰书和耿精忠,这几日也都准备就绪,随时可以出发去福建了——这个康亲王杰书和靖南王世子耿精忠其实是康熙为两广福建这一路打得保险。

  杰书这次南下是带着八旗天兵的,而且不是一个两个,而是整整两千八旗劲旅!

  如果吴三桂那边有什么异动,那杰书送耿精忠上任后就不会返回北京了,而是领着两千八旗天兵就近坐镇福州,调集江苏、浙江、福建三省精锐去支援两广。

  与此同时,康熙在陕甘、湖广方面也进行了布署。山陕总督莫洛、西安将军瓦尔喀前一阵都到了北京,已经因为之前派鳌拜马屁的事情向康熙请了罪,还往福全的瑞信堂里面存了银子,并且得到了康熙的原谅。康熙还命令他们带着增援陕西的两千八旗劲旅出发,返回陕西去接管甘陕防务。

  另


相关章节: 第100章 天下为主君为客,反清复明均田地(求订阅,求月票)第101章 天地会总舵主朱三太子!(求订阅,求月票)第102章 吴世珏,赶快带上真理回云南!(求订阅,求月票!)第103章 理想国(求订阅,求月票!)第105章 冤啊,比吴三桂还冤!(对不起104不来了)第106章 当东林党加上李自成?(求订阅,求月票)第107章 大清狗官(求订阅,求月票)第108章 朱三太子,我们一起去起义吧!(求订阅,求月票)第109章 朱三太子,你欠天下人一场起义!(求订阅,求月票)第110章 反了,反了,实在太反了!(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