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牧者密续


推荐阅读: 碧蓝航线界限巫行世间传我的皇位是骗来的帝霸仙界模拟长生,从穿越两界开始创世纪星传之星帝崛起十腾天辰什么样眼镜我的世界之凯林龙城死灵法师只想种树斗罗之看主角团奋斗成神现世寻灵记

  牧者密续玻璃台阶第一百八十九章艾华斯的邀请最开始想要来找伊莎贝尔的或许只有艾华斯,但队伍就这样变得越来越多。

  先是莉莉和大卫、然后是尤利娅和诺贝尔大师——之后还碰到了雅妮斯大师。

  艾华斯甚至都有些担心,一口气见这么多人,伊莎贝尔会不会社恐又犯了。

  而当他亲眼见到伊莎贝尔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多虑了。

  或者说,他低估了问题的严重性。

  伊莎贝尔就仿佛被打回原型——那甚至是艾华斯从未亲眼见过,只在其他同学的谈话中听到的自闭形态。

  敲门她是会回应的,也开口让人们进来了。但进去之后才发现,伊莎贝尔正缩在房间的角落里,并没有对众人打招呼、脸上也并没有笑容。

  她看上去像是专心致志的在画画,仿佛专心于此无暇分心。

  但艾华斯一眼就能看出来,伊莎贝尔根本没在画——她完全就是在毫无意义的涂鸦。她就是在画不知道什么东西,再拿其他颜料把它涂掉。

  并不是悲伤,而是迷茫与恐惧。

  艾华斯一眼就看了出来,伊莎贝尔现在心很乱。她的大脑甚至都停转了。

  公主殿下显然没有她平时表现出来的那么乐观、坚强。她只是努力让自己忘却噩梦……而如今随着安德鲁王子被咒杀,噩梦又再度找了回来。

  就像是很久以前曾经被人骚扰、袭击,对方的意图是绑架或是谋杀……然后搬家到了很远的地方。过了许多年,甚至自己都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放下了,结果突然在街头转角再度遇到那个人——并且也意识到对方看到了自己。

  而伊莎贝尔经历的远比这更加痛苦。

  她是亲眼看到、甚至亲身经历了这场随机死亡仪式。

  索菲亚女王刚刚说,现在阿瓦隆之影仪式就差一人就被填满了,那也就是说算上这位王子是正好二十人。艾华斯不知道在此之前有没有被谋杀的王室血脉灌入其中,但至少应该也得有个十几位亲人——甚至可能不止。

  因为像是伊莎贝尔的母亲这样,明明不是王室血脉却仍然死于诅咒的家属是不算在“二十人”之中的。算上这些完全无辜的被波及者,数目已经多到了不敢想的程度。

  最近几年没有发生过诅咒,而开始的事件是十几年前。也就是说平时一年差不多死三个,并且看上去像是完全随机的……

  在这种随机点名死亡带来的持续压迫感与恐惧感之下,王室居然没有人发疯乱杀人,艾华斯只能说是女王陛下教导有方、杜·拉克家族的平均道德水平比较高。

  “我想单独和伊莎贝尔聊聊,可以吗?”

  艾华斯轻声说着,却是看向了雅妮斯。

  伊莎贝尔的父亲常年不在,雅妮斯大师就是她实质意义上的监护人。

  作为礼貌与尊重,雅妮斯也换上了一身黑色的轻纱——即使她知道安德鲁王子并不无辜,但她作为女王的挚友与客人、同时还是一位出身教国的精灵大师,她对王室的态度直接关系到其他骑士、大臣们对王室的态度。

  而听到艾华斯的话,雅妮斯有些意外。

  按照她对艾华斯的理解,还以为艾华斯会裹挟着人潮、扯着伊莎贝尔被迫参与社交来换换脑子呢。

  因为这是最稳妥、最具效率的办法。绝对不会出错。

  不可能说错什么话——因为根本就不用说什么话,就能直接将问题解决,还能让其他人见证自己与伊莎贝尔的密切关系。

  根据这段时间她对艾华斯的暗中观察,他似乎就喜欢这种“在局外解决问题”的盘外手段。越是要求艾华斯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时,他就越会模棱两可、含糊其辞。

  和看上去的温和、乖巧、沉稳不同,艾华斯非常不喜欢被拖入到其他人的节奏里,按照其他人的规矩做事。他不喜欢见招拆招用局内手段防守,而是会上前一步、在战斗开始之前就偷袭对方


相关章节: 第一百八十四章 仅余三位第一百八十五章 反击仪式:阿瓦隆之影第一百八十六章 因为我不想第一百八十七章 还是有点心眼的第一百八十八章 诺贝尔大师第一百九十章 你要是这么说第一百九十一章 死亡的传承第一百九十二章 死后的世界第一百九十三章 借口这不就来了第一百九十四章 编剧与演员的羁绊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