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牧者密续


推荐阅读: 碧蓝航线界限巫行世间传我的皇位是骗来的帝霸仙界模拟长生,从穿越两界开始创世纪星传之星帝崛起十腾天辰什么样眼镜我的世界之凯林龙城死灵法师只想种树斗罗之看主角团奋斗成神现世寻灵记

  牧者密续玻璃台阶第一百八十七章还是有点心眼的假如艾华斯什么都不做的话,会怎么样呢?

  如今所有的大臣、骑士、军官,那些忠诚于女王的将会在一年后全部死亡。剩下那部分,将会在混乱与内斗中死伤过半。最终在伊莎贝尔归来之后,把最后那部分关进监狱或是处刑。

  民众将会在接下来三年中经历四场大型战争。

  而影之国降临引发的全国性粮食绝产,又会引发饥荒与巨大的混乱……随后饥荒将会蔓延至周边国家。

  而在堕天司降临之后,星锑内部也将发起六次内战。最多的一次直接原地分裂成了六块,最终变回三块。光是星锑与阿瓦隆,三年之后人口就将缩减至不到三分之一。

  单看玻璃岛,可能感觉影响不大。1.0和4.0的玻璃岛,只是人流量稀少了一些。然而乡村地区却几乎变成了鬼镇,一个村子也就只有几户人家,并且还在不断变少。文明地区不断后退,乡聚集到镇、镇聚集回市,而大量的土地化为废墟。

  新生的卡美洛虽然感觉上充满希望,然而人才少到就连大臣都无法满任。议会满打满算只有三十多人,其中过半都不是阿瓦隆人、而是参与了影天司讨伐战的精灵。

  而星锑那就更厉害了。原本就在内斗的他们,被堕天司短暂控制过之后、剩下的人直接就不装了。各种武装军阀割据……先进的技术、武器、法术全部都用来打击自己人。

  有些地方连续数个城镇都被转化为亡灵,有的城镇直接被轰炸成了断壁残垣。有些地方被诅咒缠绕,变成无法进入的鬼镇。

  单算这两个国家,那就是至少几千万的生命。光是想想这个数字,艾华斯就感觉心里沉甸甸的。

  ——要袖手旁观,用这些人来换取一个“希望”吗?

  开什么玩笑。

  光是如此想想,就让艾华斯感到愤怒。

  并非是基于道德感的义愤,而是对自己居然在潜意识存在恐惧的软弱性而感到愤怒——

  我居然会怕?在我身上有着系统,熟知未来的情况下,我却依然会害怕到出现“要不就这么算了吧”的念头?

  ——怎么可能。

  ——不可原谅。

  改变这一切无比困难。不能直接推倒重来,将腐朽的阿瓦隆建设成卡美洛的话,艾华斯光是前进一步就很难。

  如果不让堕天司屠杀王室、胡乱指挥,袭击星锑人四面开花攻击周边所有国家的话,没有分裂的星锑也是个难以对抗的强敌。

  可即使如此,他就能放任让一切发生了吗?

  ——听之,任之。等待剧情像自己所知的一般发生,然后在每个关键节点突入其中,花费最少的力气取得最大的收益。

  在灾难中获利,在绝望中聚拢人心,成为英雄——而没有人知道,你原本可以改变这些,让他们从最开始就不发生。

  是的,里的主角都是这样做的。没有任何风险,有的只是好处。因为这些灾难原本就和“主角”没有关系,那为何我不能从中获利呢?而如果改变了其中一个点,未来产生的连锁反应就可能导致失去先知的优势。

  保证一切可控。保证未来可控。保证自己优越的地位,如同全知全能。

  ……艾华斯不知道,这算不算是错误。

  可他总觉得,自己的心中仿佛有一团火。

  从他改变历史,救下了尤利娅之后,那团火便燃烧了起来。他曾觉得那团火的名字叫做野心……但如今他觉得,那或许是“骄傲”。

  ——即使改变这一切,即使不依赖先知能力。他也同样优秀。

  既然如此,他为什么不从最开始就改变呢?

  让阿瓦隆永远也不会成为那除了希望之外一无所有的卡美洛。让堕天司不要引发四面八方的世界大战……让那些无力决定自己未来的平民,尽可能多的活下去。

  至少要比他所预见的未来中活的更多。这样他的到


相关章节: 第一百八十二章 就剩你一个了第一百八十三章 还剩两人第一百八十四章 仅余三位第一百八十五章 反击仪式:阿瓦隆之影第一百八十六章 因为我不想第一百八十八章 诺贝尔大师第一百八十九章 艾华斯的邀请第一百九十章 你要是这么说第一百九十一章 死亡的传承第一百九十二章 死后的世界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