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牧者密续


推荐阅读: 碧蓝航线界限巫行世间传我的皇位是骗来的帝霸仙界模拟长生,从穿越两界开始创世纪星传之星帝崛起十腾天辰什么样眼镜我的世界之凯林龙城死灵法师只想种树斗罗之看主角团奋斗成神现世寻灵记

  牧者密续玻璃台阶第一百九十一章死亡的传承艾华斯自己当然是不写日记的。

  这会让他有种不安全的感觉,仿佛自己的内心被人窥视。仅仅只是写出来就会有这种感觉,哪怕是理论上没有其他人会看到自己的日记也是一样。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让艾华斯写日记、他也不可能写出实话来。

  就像是把日常生活分享给社交平台一样——分享出来的内容当然也是被处理过的,精炼其中有趣的部分、人为祛除那些无趣的成分、隐藏掉那些会让自己感到羞耻的东西。甚至有可能会撒下让自己都相信的谎,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来试图修改自己的记忆。

  ——但反过来说,如果是看其他人的日记、就会让艾华斯感觉到一种侵略性。

  偷看是一种暗中的侵略性,可接受对方的同意、在对方的注视下去看那就不同了——有一种当面将对方的内心层层剥开的感觉。这种感觉比剥开衣服还要让艾华斯感到兴奋。

  哪怕日记中不全是真话,但至少也能从中品尝到写日记时的心态……就像是民俗传说通常也与当时真实发生过的事有些许联系。

  毕竟谎言就像是梦一样,是需要真相作为酒醅才能发酵出来的迷幻之物。

  伊莎贝尔说是“那部分可以不用看”,但她并没有明确拒绝。那就是想让自己看。

  从这个角度来说,或许剥开第一层并非是艾华斯、而是伊莎贝尔自己……

  艾华斯隐约感觉到,伊莎贝尔或许也已经孤独了太久、她迫切的希望有个人能将她从过去的恐惧中解脱出来。而那变化最好足够强硬。

  因为如果太过温柔的话,她或许会想要继续停在那里、保持不动……她的内心是坚强的。因为只需要少许温柔带来的抚慰,已经足以治愈她停在暗处所造成的心伤了。

  可那总是治标不治本的。

  要买就买永久时装,要带人就带到通关!

  哪有做事做一半的道理?

  除非是故意调戏对方……

  而这让艾华斯久违的感觉到了兴奋。

  但他还是按捺住自己的心,先从开篇位置开始看——如果直接翻到最后,那目的就太明显了。而且缺少了前面的铺垫,他也无法与伊莎贝尔共鸣、还会让她感觉到不尊重与不舒适。

  不过艾华斯认真看着这本“王室日记”,也很快就投入了进去。

  因为这日记中也确实记载了很多他不知道的东西……

  “1887年,7月3日,晴。”

  “如果你们看到这些文字,那就说明我已经死了。”

  用优雅而干净的文字誊抄出的,是一个看起来很是沉稳的人留下的日记、亦或是遗书:“不管是因为毒杀、疾病还是诅咒,这七年间家族里已有八人丧生。这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是偶然。

  “换言之,我们必须做好随时都有可能会死的准备。要将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来过,也要做好将来某一天,我们所有人就此死去的可能。

  “到了那时,不会有人再为我们说话、我们也再说不出话。因为亡者不可言语。在那之前,我们要留下些许证据……证明我们曾经来过,证明我们曾经活过。”

  “我的兄弟姐妹们,我的长辈们,我的孩子们。我希望你们看到这些字的时候不要太过悲伤,也不要太晚……不要晚到已经失去了理智与尊严。从这里来说,我倒是希望我能早些去死。

  “我会一直写下我的日记,直至死去。在我死后,这本日记将会传遍整个杜·拉克家族。

  “我希望你们能记住——兰斯洛特的后人没有懦夫,不惧死亡。”

  这是这本书开篇的第一篇日记,也显然是他们会留下日记的原因。

  ……留下记录与证明吗?

  艾华斯若有所思。

  虽然不知道这人是谁,但他确实佩服对方的沉稳。

  而下一篇仍旧是他的口吻,只是中间跳过了许多内容


相关章节: 第一百八十六章 因为我不想第一百八十七章 还是有点心眼的第一百八十八章 诺贝尔大师第一百八十九章 艾华斯的邀请第一百九十章 你要是这么说第一百九十二章 死后的世界第一百九十三章 借口这不就来了第一百九十四章 编剧与演员的羁绊第一百九十五章 监察局遇袭第一百九十六章 巨人王子沃尔夫拉姆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