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洪荒圣纪 75:楚恋依悟性与壁画邀请

75:楚恋依悟性与壁画邀请


推荐阅读: 天才命师魔源重亮绝品上门狂龙秦莫沈洛音撒旦鬼帝别来无恙隐龙在都济世神瞳魅医倾城逆天宝宝腹黑爹苏寒萧雨慧全文免费阅读辜雀冰洛我是一朵寄生花秦浩林冰婉超级农业强国

位于道观的某处宫殿之内,

叶天可问得没有任何不满,只是觉得心头有点纳闷。

再听她问自己为什么?他还想问她又为什么呢。

难不成眼前看来倾国倾城的绝色佳人其实是位一心向佛、不,一心向“善”的妹子?

于是,

听得叶天语气镇定地答道:“没有,我只是想着,“佛”的话,那是要吃斋诵经的。对于你这样的女孩子,岂不是很可惜?”

“恩?”楚恋依先是疑惑了一下,然后迅速反应过来,随之浅笑道:“叶天你说的是修行嘛?那听来是要出家,可恋依就不过是参拜礼佛而已,并不忌荤食哦。”

“呃,你这样不是很没诚心吗?”叶天下意识问道,按理来说在修行的世界就是要言行一致,就跟蓝星上,你说谁经常去寺庙拜祭,即使并非狂信徒,但去得多了总归是有点“佛”性吧?

比如平日里念上几句经,且尽量少吃一点荤食,长久下去,一些人就会“阿弥陀佛”了,这样的情况是会对于要进入修行的人产生影响!

这不是玩笑,如果楚恋依有点信仰,叶天强制让她修道,反而不是更好的,得先扭转开来!

“......”果然,叶天的话让她陷入了思索,以前倒是没有想太多,但她自己就真的很信佛吗?

片刻之后,

楚恋依抬起螓首,凝视望向了叶天,“或许你是对的,不过我想佛祖之意,无论是否做到了吃斋苦行都不重要,更不妨碍我们日常言行,他只是要我们日行一善,度世救人~”

“噗~”叶天下意识喷了出来,这妮子脑子转得好快,如此说法难不成她要学“济公”?再看向她,却是看到她朝自己俏皮一笑。

“好了,那我们不说这个。”叶天是无奈的,算是自己扯出来的话题吧。

其余的,假若接下来真有机会教导道法再谈,反正这样的她也是很好的,起码不是拘泥于清规戒律。

至于好好教她佛法?拜托,叶天自己都没有学过!仅凭借几句佛号记忆,说不定还要反过来被她教导。

“恩~”楚恋依轻轻应了一声,可见坐在对边的她又闲得自顾自地理了理裙摆上的皱褶,而叶天似乎又回到了看书的局面。

......

与此同时在山海界之内,

某位女王听了身前的姥姥说出自己的怀疑,她眨了眨眼,转而流露出一丝促狭的笑意,“看来,我们的小紫薰也想男人了?”

“女王、......”、“好了,没事,你下去吧。记得婚礼要准备得隆重点,喜欢男人的话,我又不是不肯,可以说嘛。”

只见,

她挥了挥手,示意姥姥退下,但熟悉她的姥姥可不认为事情就这么简单,女王向来喜怒不形于色,乃至少有当面表露自己真实的想法。

她,小名绮若,是山海界里第一个诞生灵智的存在,并在自行修行后点化她们,是为此地的王者!

而关于她,很多的事情即使她身边最为宠信的人也不了解,尤其是在过往的上千年岁月前。

“是,那老身先退下了。”话已经说了,姥姥没有提及对紫薰的针砭看法,但明显女王也已经有了她的决定,确实不用自己再操心!

在姥姥退下之后,

女王重新陷入了片刻的思索,有不可见的大道波动产生,看她的目光中似乎闪过了点东西,是曾经发生在山海界的隐匿之事逐一浮现......随着一切展露完毕,她反倒露出了一丝轻笑,“原来是这样,有点意思,为了他,你敢隐瞒我?是叫叶天吗?”

“来人,去把紫薇喊来。”、“是,女王~”

......

随之时间一晃而过,

在清虚观之内,叶天算是看了一上午的道经,从基础层面不断加深自己对于道术的理解。

这是普通又不普通的书籍,有的东西不仅不是看一遍记住就学全的,还有部分就只记载感悟方法,所以每次看都像是“修行备忘录”。

是他,对着备忘录,重新演绎着道法实验。

直到李大叔他们回


相关章节: 71:心头无力与老道分身【上架感言】72:壁画起源与老道请求73:严正讲明与去留问题74:小五的艳福与叶天的错觉76:紫薰危机与再见孙尧77:留在“女儿国”与好心被咬78:碾压完败与女王妖身79:群妖乱舞与再见紫薰80:弱点何在与唯一希望

也许你还喜欢: 洪荒圣纪txt下载洪荒圣纪_百度百科主角无敌后加入聊天群穿越混沌魔神被拉入聊天群高配版洪荒小说太清圣人入群洪荒圣纪1001洪荒圣纪命运魔神聊天群小说主角穿越洪荒后来加入聊天群非凡洪荒圣人有多强洪荒之圣道煌煌等级划分洪荒创世神娲皇洪荒大佬已加入群聊洪荒圣纪 小说洪荒圣纪1003洪荒圣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