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86.定情信物

86.定情信物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兴趣。
一文一武,蒙骜也知道白弈说的是谁。
“恬儿?”
白弈点点头,蒙恬可是被誉为华夏第一勇士的勐人,虽没进武庙,但能力也不比那些弱。
还是传召自杀,含恨冤死,没入武庙的确有点说不过去……
蒙恬和白起有点相似,应该说非常相似,后者死前觉得自己坑杀的人太多,自己有罪,所以自杀。
而蒙恬死前也说过类似的话:
“我的罪过本该受死,起临桃,到辽东筑长城,挖沟渠一万余里,这其间不可能没挖断地脉,这便是我的罪过呀!”
他也觉得自己错了,不难看出,封建迷信害人不浅。
“承蒙白大人看重了。”
蒙骜苍老的脸上也浮现一抹笑容,蒙家有后了,有后了。
对外战争永远都是高大上的,何况是匈奴,白弈也很欣赏蒙恬,想了想,笑道:
“王翦走了,政儿身边缺了一个伴读。”
“白大人的意思……”
蒙骜也听出了白弈的话外之音,也没拒绝,能早点接触到君王更好。
“蒙恬不错,我很看好他,明日我就与政儿谈谈此事。”白弈笑了笑,说完就加快了脚步,向王宫外走去。
“蒙家……”蒙骜望着白弈的背影低声喃喃着,忽然仰头看天。
王上的眼界还是高啊。
马车上,吕不韦跪坐着,看见白弈进来坐直了身体,行礼后,开口说道:
“大人,玛瑙如今韩赵两国购买的最多,而且都相互盯上了对方的那批。”
“现在的价格已经远远超出了预期。”
言简意赅,吕不韦很快汇报完了这些天的状况,看向白弈的目光钦佩不已,算无遗漏啊。
“果然啊,猜到是这两国了。”白弈跪坐下,哈了口气,滴咕道。
从这点就能看出现在的韩国已经烂成什么样了,赵国不抑商能理解,但韩国呢……
顶风作桉没人管。
“大人,现在怎么办。”吕不韦收起目光,问道。
“派人将宝石卖给他们,伪装一下,记得演的……”
白弈本想着给吕不韦机会,但还是不放心的摇头:
“算了,此事我交给罗网去办。”
“明白。”
吕不韦点点头,他也知道此事的重要性,如果成功这两个国家的经济会崩坏很长一段时间,甚至会一蹶不振。
虽然有点狠了,但这也怪不得白弈,自家不好好管管,等着敌人趁虚而入,只不过苦了这些国家的百姓……
白弈眯了眯眼睛,七国联盟打下来那几个地方现在还属于荒地,无人开发的那种……
或许可以趁这个机会好好利用一下……
白弈想起了前世一个大国的做法,的确很有用。
“不得不承认敌人的东西也值得学习。”
“吕不韦,南边的荒地如何了。”白弈开口问道。
吕不韦不知道白弈为什么对一蛮荒之地起了兴趣,但还是认真的回答道:
“大部分人已经被迁到了蜀郡方便看管,而先王也派过去一些人。”
“多少人?”
“九万人左右。”
不够啊。
白弈敲了敲桌子,看向吕不韦,给对方使了个眼色。
“相邦的意思是想多派点人……”吕不韦也不是傻子,但依然没有跟上白弈的脑回路,局限性太大了。
这种事,直接说出来的效果比起引导着对方说出来要好,留下的印象会更深刻。
所以白弈没打算直接说。
“你说这件事若是成了,韩,赵两国的百姓能吃饱饭吗?他们会不会生出怨言。”
吕不韦点点头,他就是商人,这事的后果他很清楚,这两个国家七成的人怕是都吃不到饭。
但白弈突然提起这个吕不韦觉得事情不简单,联合一下刚才的问题,似乎想到了什么,令他脸色瞬变,满眼充斥着不可思议。
“大……大人,的意思是……是要招揽平民?”
白弈点头,笑道:
“聪明,让这两国难民来给我们开发荒地,秦国给他们一碗饭吃,岂不是双赢?”
“他们怕是不会来,尤其是赵国的难民。”吕不韦压下心中震惊,


相关章节: 81.月神82.玲珑和张良的初遇83.惊鲵是谁?84.天天向上焰灵姬85.娘亲很想你哦~87.焰灵姬真的柔情似水88.美人配好玉89.郑国入秦,秦国攻韩90.日上三竿91.爹爹最好了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