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209.

209.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赵、燕两国灭,代王嘉,燕丹两王死,这个消息很快传到了齐楚两国。
齐楚两王都有些震惊。有三国的前车之鉴,现在在他们眼中,国灭都算正常。
但现在居然是王死了,他们有些慌了,如今韩王安和魏王可都在咸阳养着,为何这两个就要杀了?
自杀?
齐楚两国的君王相信了前面的说法,但没有相信自杀这一说法,他们可不相信会有人不想活着。
就算国家亡了我活着不就行了?
活着才能创造无限可能。
难不成不投降就要杀?
难不成秦国打过来,寡人装装样子然后找个借口投降?
那不是还是要被钉在耻辱柱上?我大楚又岂是区区韩魏两国能够比拟的?
楚考烈王坐在王位上,眼神有些慌乱,他应该属于和秦国关系最僵硬的君王。
昌平君与昌文君都是他儿子,当初派人去刺杀白弈也是他的计划,他现在很慌,害怕被白弈、被秦国虐杀。
“这两个逆子居然连这些小事都办不好。”
楚考烈王语气中满是怒火,一拍扶手站了起来,在王伟面前来回踱步。
下面站着三个人,一个颇具威严,被誉为楚国武安君的项燕。
另外一个是一老者,战国四公子唯一一个还活着的春申君黄歇。
最后一人则是如今楚王后的哥哥,李园。
三人看着楚考烈王发泄着不应该有的的脾气,很安静,黄歇与李园时不时有眼神交流。
楚考烈王在上面咆孝了许久,才逐渐平静下来,看了看项燕问道:
“项燕,秦国打过来你可能守住?”
“末将自当竭尽全力。”
项燕并没有夸下海口,有这百越之战的前提,他完全看清了秦国的战斗力,现在又出来了几个新起之秀,他可不确定能不能打过秦国。
得到了一个自己不怎么想要的答桉,楚考烈王叹口气,摇摇头,瘫坐在王位上。
一副我想等死的模样。
“听说秦国相邦白弈此次灭燕,回咸阳便是要与阴阳家东君成婚。”
黄歇收回了与李园对视的目光,上前一步,声音低沉的说道。
成婚?
楚考烈王眼中闪过一抹生机,如果打不过,现在去巴结一下白弈以后能不能活着。
颜面这个东西说重要很重要,但对于楚考烈王来说,生命至上,颜面这东西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让熊悍过去贺白弈大婚。”并没有犹豫太久,楚考烈王一挥手吩咐道。
熊悍,楚国如今的太子,把太子派过去足以看出楚考烈王对性命的重视。
黄歇嘴唇勾起,李园的妹妹,楚王后、熊悍的母亲李环可是他的夫人。
当年李环怀有身孕入了王宫,所以那个孩子可是他的。
就算不是,黄歇也会这么认为,如今熊悍去秦国,若是能和白弈搞好关系,未来他也能安心了。
还没等黄歇高兴多久,楚考烈王就再次开口:
“黄歇。”
“微臣在。”黄歇面色不变,再次行礼。
楚考烈王看着黄歇沉默了片刻,咬了咬牙,似乎下定决心了一半,闭上眼:
“你也过去,将湛卢剑带上一起。”
说完这句话,楚考烈王的身体颤了颤,呼吸也加重了很多。
黄歇愣在了原地,抬头看了看楚考烈王,似乎觉得自己听错了一般。
名剑择主而生,湛卢是其中甚着,这柄剑可代表一国的气运。
君有道,剑在侧,国兴旺。
君无道,剑飞弃,国破败。
如此大胆名头,楚考烈王居然主动拱手相让。
还是项燕反应的快,连忙上前一步抱拳道:
“王上……”
“不必说了,送给他的,告诉白弈,希望他能善待我楚国百姓。”
楚考烈王已经下定了决心,开口打断了项燕,睁开眼站了起来,将目光落在了黄歇身上。
“微臣明白。”黄歇再次行礼,楚考烈王这才点点头,转身缓步离开。
他走的很慢,做出这个决定也很艰难,他怕死,也怕自己的百姓死,拿出这剑完全是要讨好白弈。
“居然把此剑拿出来了。”黄歇


相关章节: 203.我们万众一心205.我想灭了罗网206.大哥,你帮我杀了六指黑侠207.我们一起做了他208.那是最辉煌的时光210.阴阳家入秦212.荀子很无语213.大哥,你我联手灭了田光214.伐楚215.你比我还虚伪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