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酣战结束,阿紫用手在余人彦胸口画着圈。

  “明教的事情办完了,什么时候去星宿派帮我报仇?”

  “那个,暂时还不行,还有件事没收尾,还要再等一等,不过我保证,时间不会太久,而且这件事处理完,我马上陪你去星宿派。”

  阿紫嘟着嘴有些不高兴,余人彦揉着小阿紫和声细语的哄了半天,才总算把阿紫哄好。

  第二天清晨,除了早就知道消息的阿紫,其他人都以为今天还会像昨天那样赶路,没想到余人彦却又恢复成了来时的龟速赶路速度。

  唯一和来时不同的,就是余人彦往光明顶方向派了许多探子。

  出发没多久,昨晚派出去的探子回来了,带回了曾阿牛就是谢逊义子张无忌的消息。

  其和武当派相认之后,又被明教众人推举为明教教主。

  除此以外,张无忌身受重伤,使不了武功,杨逍等人也是各个都有伤在身,一身武功使不出三成。

  海沙帮等杂鱼想要捡个便宜,于是集结了一批同等级的杂鱼,趁机杀个了回马枪。

  没想到明教众人神秘消失,海沙帮等杂鱼扑了个空,只能抢了光明顶了事。

  得到消息的余人彦让阿紫和曲非烟带人全力赶路,他则带着丁坚、施令威、青城四秀、贾人达、七名辟邪剑客留下。

  阿紫等人离开之后,余人彦带着留下的众人回到昨日赶路时路过的一处地方。

  见余人彦带他们选了一处隐蔽之处埋伏,又派了两个辟邪剑客前出打探,众人心中都泛起嘀咕。

  看着意思,是要埋伏什么人啊。

  众人心里狐疑,但还不至于多想什么,可等余人彦从马上拿下两个大包袱扔在地上,让他们打开穿上。

  众人心里咯噔一下。

  刚才他们可是听得很清楚,包袱落地的时候,可是有金铁摩擦之声。

  打开一看,果然,是一堆锁子软甲。

  留下的众人中,贾人达自问和余人彦最熟,多少有些面子,所以有些话众人就推他出来问。

  “余师兄,咱们在这等着是要这干嘛啊?”

  “等人。”

  “这么大阵仗,等谁啊?”

  “峨眉派。”

  贾人达就像被踩了尾巴的猫,脸一下就绿了。

  “不行啊余师兄,我知道峨眉那些人之前看不起你,我也知道她们可气,但是总不至于要截杀她们吧。

  余师兄你大人不记小人过,男子汉大丈夫,不和那些小女子计较,就绕过她们一次吧。

  这么大的事,要是不小心泄漏了,师傅他老人家也扛不住啊。”

  贾人达这么大反应,余人彦没好气的看着他。

  “你这么大反应干嘛?我什么时候说要找峨嵋派报仇了?

  放心好了,是救人不是杀人,没黑锅让你背。”

  “那就好,那就好。”

  有了余人彦的保证,不止贾人达,其他人也放心不少。

  不是他们胆小,实在是这件事太大了。

  论在江湖上的份量,唐门和福威镖局加起来,再乘于二,都比不上一个峨嵋派。

  这事一旦做了,不漏还好,一旦要是消息漏出去,至少动手的众人就和武林公敌没有任何区别了。

  起码一向和峨眉交好的武当派就不会放过他们,估计少林寺也够呛。

  峨眉和青城都是蜀中门派,返回都要走这条路。

  余人彦昨日找过八旗的那帮将佐问过,让他们设想一下,如果让他们到大军埋伏江湖门派,什么地方最适合。

  得到的打法有好几个,不过全都围绕着前方的那处山谷。

  可是等了这么久,一点动静都没有,更没见到峨嵋派的人从这里过去。

  这让余人彦不再如之前那般自信,怀疑是不是女真和蒙古的打法不一样,所以女真打法的最好的埋伏位置,并不是蒙古打法最好的埋伏位置。

  就在这


相关章节: 第一百六十七章 跟踪成昆第一百六十八章 这张羊皮纸能不能当聘礼第一百六十九章 乾坤大挪移第一百七十章 打响名号第一百七十一章 交手扬名第一百七十三章 蒙古斗八旗(上)第一百七十四章 蒙古斗八旗(中)第一百七十五章 八旗斗蒙古(下)第一百七十六章 马屁即是忠诚第一百七十七章 伤亡惨重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