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第二天一早,余人彦带着出发下山。

  共计司马卫,司马林两个长老。

  老爹新训练的十名辟邪剑客,还有两名跟他回来的老辟邪剑客。

  一百名八旗兵,五十名青城弟子,贾人达加入后的新青城四秀。

  还有一百名经过八旗兵训练的农户组成的队伍。

  这些农户清一色的穿着蒙古式盔甲,手里拿着蒙古弯刀,少数几个还骑着货真价实的蒙古马。

  这些都是余人彦打胜蒙军后的战利品。

  要不是农户们在营养上比不过经常吃肉食的蒙古人,所以体型不够魁梧,不然俨然就是一支打入大宋疆域内部的蒙军别动队。

  两百多人浩浩荡荡下了青城山。

  阿紫、燕三娘、周芷若也在下山的队伍里。

  燕三娘和周芷若是灭绝派来的,如果余人彦趁机在川南搅风搅雨,也算有个约束。

  阿紫则是因为不放心,怕余人彦那点武功,都被燕三娘二女套去,所以主动跟来的。

  曲非烟没来,她要修炼武功,实在是没时间再行远程。

  如果把四川分五份,东、西、南、北、中。

  川西属青城派。

  川东属唐门。

  川中是青城、唐门各占一半。

  川南是峨眉的势力范围。

  川北连年兵祸,宋朝边军在哪里势力极大,江湖人被打压的没什么存在感,故而川北算是官府边军的地盘。

  如今川西、川东尽被青城派拿下,作为路径的川中诸州自然也被顺势拿下。

  蜀中五分占其三,如果再能拿下川南部分,青城派就是名符其实的川蜀第一门派。

  以后在四川,青城派三个字就是金字招牌。

  顶着这块招牌,以后在蜀中各地就是横着走,都没人敢招惹。

  队伍里的人都知道这个道理,一个个都是斗志昂扬,傲气的不行。

  论傲气,余人彦更是其中的佼佼者,骚包的装备带了一堆,就为了彰显自己的威风。

  队伍下山之后,先汇合了提前得到集结命令,在附近集结的依附于青城派的蜀州一众小门派高手。

  汇合了蜀州诸县的人马之后,余人彦把队伍一分为二。

  一路由他带领,向东而行,走益州,简州,普州,昌州,继而到达唐门传承的根据地,渝州。

  另外一路则由司马卫和司马林为主,带着灭绝的书信信物,五个辟邪剑客,青城四秀,蜀州诸县的人马,和青城弟子、八旗兵、农户军各一半,南下接手灭绝许诺的三州。

  按照余沧海的意思,唐门余孽在川东诸州的串联不过是疥癣之疾,不足为患。

  当务之急,是要趁着灭绝还在青城,峨眉派乃至整个川南群龙无首的情况下,拿下灭绝许诺用来换取解药的三州地盘。

  余人彦出发前也是这么答应的,不过下山之后,就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了。

  在余人彦看来,峨眉派受制于十香软筋散,已经是案板上的鱼肉,随便青城派怎么切。

  反倒是在川东四处串联的唐门,是个不大不小的麻烦。

  只有千日做贼,没有千日防贼。

  更何况唐门武功最精通的就是毒药和暗器,而这两样,往往就是以弱胜强的不二法门。

  不要那些唐门幸存者在川东各派大肆串联,就算没有串联,只要这些精通暗器、毒药的唐门余孽还活着,就一定要斩草除根。

  因为活着的他们,本身就是一个威胁。

  毕竟谁也不敢保证那几个唐门子弟报不了仇,会不会对和青城派有关的人下手。

  对付其他人无所谓,可要是对付和自己有关的人,那余人彦可就受不了了。

  与之相比,接收地盘的事反而不算什么了。

  反正峨眉派已经被他拿捏住了,三州地盘就在那里,又不会长腿跑掉,有什么可着急的。

  一路上,余人彦用掌门令牌号令路过四


相关章节: 第一百八十章 弱限制了丁敏君的想像第一百八十一章 谁说嫁人就不能当掌门第一百八十二章 川南商讨第一百八十三章 暂时放过星宿派第一百八十四章 落日余晖第一百八十六章 族伯余阶第一百八十七章 太太,你也不希望……第一百八十八章 把唐家堡变成余家堡第一百八十九 唐门联盟第一百九十章 平推绞杀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