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说不感动是假的。

  到底是自己穿越后收的第一个小弟,名符其实的老班底,就是比一般人强的多。

  瞧瞧这思想觉悟,虽然有点虚伪,但瑕不掩瑜嘛。

  至于虚伪在哪里,余人彦也说不上来,就是直觉,因为刘聚等人现在的嘴脸,和他某些时候莫名奇妙的像。

  余人彦可不会傻到完全相信刘聚说的话。

  在他想来,刘聚表现的这么恭谨,未必全是演的,应该是有感激的因素在。

  但更深层次的原因,还是因为他是刘聚顶头上司余阶的堂侄,是刘聚能在余阶混饭吃的最大靠山。

  这时候,一帮渝州各派的代表围了过来,不过只是抱拳拱手,没像刘聚等人那样跪下见礼。

  这些人平日里都是县、镇级一霸,一个个都威风惯了,这会虽然降了青城派,可心里还是放不下身段,自然做不到刘聚等人那样能屈能伸。

  要是没有刘聚等人作为参照,余人彦也就忍了,毕竟都是江湖人,上位与下位之间,并不像官府那样等级分明。

  之前几州的江湖人士也都是这样的。

  可有了刘聚等人作为参照,再看保全拱手的渝州各派代表,就显得有些碍眼了。

  连个九十度鞠个躬都没有,这觉悟,比棒子电影里的黑帮小弟都不如。

  余人彦暗自决定,回头围剿唐门余孽的时候,就让这些人打头阵,死了都不给发抚恤金那种。

  刘聚和各门派的人见过礼之后,一个穿着儒衫的中年人走了过来。

  “余公子,下吏是制置使司的属官,奉使帅大人之命,恭候公子多时了。

  大人已在府中备好酒宴,还请公子随我前去赴宴。”

  “族伯真是有心了。”

  余人彦点点头,带着阿紫三女和七名辟邪剑客进城赴宴。

  其他人则在城外的军营附近扎营。

  刘聚如今是余阶的直属亲军将领之一,身上还有正六品上的昭武校尉官衔。

  在武职官衔方面颇为吝啬的南宋,于地方州县兵马中,算是个不大不小的人物了。

  可就算是这样,刘聚还是抢着给余人彦牵马,对阿紫三女,也都是敬称见礼。

  为了讨好余人彦这个顶头上司的堂侄,刘聚可谓是做足了功夫。

  甭管其中几真几假,起码就比演都不愿意演的要强的多。

  余人彦这次进城,声势闹得不小,暗处的唐门中人必然会得到消息。

  不过余人彦敢大张旗鼓的来渝州,就是吃准唐门的人不但不会跑,反而一定要和他在渝州做过一场不可。

  如果余人彦一来,之前四处串联,口口声声要再造唐门,反攻青城的唐门子弟就灰溜溜跑了,那些还有唐门的人会怎么想?

  那些已经被串联,准备跟着唐门子弟起事的人又该怎么想?

  望风而逃,唐门还有希望吗?唐门还有复兴的必要吗?

  军队打的是个士气,此时的唐门也是一样的道理。

  要是就这么一声不吭的跑了,谁还愿意把脑袋别在腰带上赔唐门卖命?

  姓唐的都不要唐门了,他们这帮外姓人算怎么回事?还有必要出死力吗?

  没了可堪一战的信心,用不了几天,川东的门派就得把那几个唐门子弟打包卖给青城派。

  为了号召川东各派,也为了自保,那几个唐门子弟只能硬挺。

  起码要打一打,做点事,不能一上来就跑。

  ……

  到了置制使府衙,迎接的儒衫官员进去通禀。

  余人彦等人在外面等了没一会,儒衫官员就出来请余人彦进去。

  余阶身为四川制置使,理论上的一把手,自然有为官者的规矩和牌面,不可能专门出来迎接余人彦这么一个白身兼晚辈。

  因为是家宴性质,刘聚等人和七名辟邪剑客都是外人,不是余家人,所以不能跟着进去,只能在府门两边的小房等着。

<


相关章节: 第一百八十一章 谁说嫁人就不能当掌门第一百八十二章 川南商讨第一百八十三章 暂时放过星宿派第一百八十四章 落日余晖第一百八十五章 小弟迎接第一百八十七章 太太,你也不希望……第一百八十八章 把唐家堡变成余家堡第一百八十九 唐门联盟第一百九十章 平推绞杀第一百九十一章 金钟罩显威

也许你还喜欢: